十大目前最值得开发者学习的AR应用

2017-09-29 16:03:30   来源:新浪VR

  iOS 11上线已经一周,iPhone 8也已经正式上市,不同于以往的是,这次的iPhone 8还有AR应用的助攻,App Store中现在也已经出现了一些新奇有趣的AR应用,吸引了众多果粉们的关注。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下,目前App Store中都有哪些值得尝试的AR应用。

  The Machines

  多人即时战略AR游戏《The Machines》由位于上海的团队Directive Games开发,苹果在新品发布会上也对这款游戏进行了重点展示。这款游戏支持两名玩家每人操控两个英雄,与对方英雄对抗,攻陷对方的基地和防御塔,玩家也可以通过防御塔和其他设备,排兵布阵,与敌军对抗。此外,玩家位置的不同也会对游戏产生影响,玩家可以利用自己在现实世界中的位置在游戏里获得战略优势。

  从实际体验来看,游戏的画面质量、可玩性和流畅度都相当惊艳,LBS定位的游戏音乐也让人印象非常深刻。当玩家距离游戏里的战斗场景比较近时,游戏音乐就会比较大,距离远时,音乐就相对比较小,从而营造出了逼真的听觉体验。在这款游戏身上,我们能看到未来比较大型的AR对战游戏的雏形。

  AR MeasureKit

  AR测量工具《AR MeasureKit》简直可以替代我们平常用的各种尺子,它一共拥有7种测量模式。你可以用《AR MeasureKit》来代替直尺,测量任何平面上的直线距离;测量iPhone设备移动时的曲线轨迹的长度;或者在空间中设置一个任意点,测量该点到手机的距离;除了长度,它还可以测量任意角度;测量人们的身高也不成问题;即使是物体的体积,它也可以大致测量出来;最后,它还能检查某物体是否与平面呈垂直或者水平状态。

  尽管《AR MeasureKit》称自己采用了先进的算法,能提供非常精确的测量结果,但也有几位用户在App Store的评论中,抱怨得出的测量结果不是特别准确。

  虽然《AR MeasureKit》测量的精确性还有待提高,但该应用的使用场景却有很大的想象空间。比如,当你想知道某位陌生妹纸的大致身高,就可以暗中用这款应用来测量一下。

  World Brush

  简单来说,《World Brush》就是一款AR涂鸦工具,你可以选择不同的画笔和颜色,把自己的匿名涂鸦叠加在现实世界上。而且,你的涂鸦将被保存在当前位置上,其他用户来到涂鸦的地点时,也可以通过AR功能发现你的作品,给你点赞、点反对或者举报不良信息。开发者表示,该应用采用了独特算法,可以综合涂鸦的受欢迎程度和创建时间,根据用户的位置来呈现高质量的涂鸦内容。

  有了AR涂鸦应用,你可以用《World Brush》尽情释放自己的艺术灵感,还不用担心被城管盯上;而且,AR涂鸦突破平面的限制,让你能自由创作3D作品。当然,如果未来AR涂鸦能加入社交元素,那就更好玩了,在女神楼下留下表白信息,组织一次AR寻宝游戏就都可以实现了。只是,希望这款应用不会被贴小广告的老铁们盯上,在大街小巷留下AR办证广告。

  战锤40K:自由之刃(Warhammer 40,000: Freeblade)

  作为苹果在发布会上重点展示的AR游戏之一,《战锤40K:自由之刃》的质量还是不错的。你在游戏中将扮演帝国骑士,使用各种重型机械,包括大炮、导弹、链锯等,与敌人展开激烈战斗。

当你开启AR照片功能后,就可以把骑士“召唤”到现实世界中,在大街上、餐桌上展开一场大战,瞬间就能点燃中二魂。当你开启AR照片功能后,就可以把骑士“召唤”到现实世界中,在大街上、餐桌上展开一场大战,瞬间就能点燃中二魂。

  破晓唤龙者:龙魂对决AR

  基于移动VR游戏《破晓唤龙者》,网易推出了AR对战游戏《破晓唤龙者:龙魂对决AR》。在这款游戏中,你可以操控一条龙在空中飞翔或潜入海中,吞食宝珠,攻击对手。

  这款游戏最大的亮点在于多人模式,你可以根据自己的积分,在匹配战斗中选择随机的对手来一场对决,最后积分会生成相应的全服排行榜,让你查看全服前100名玩家以及自己的积分。除此之外,你还能在战斗中随时会Get到游戏内临时技能,有冰箭,水枪,炎火,雷电等技能。这款游戏采用了Metal技术,画面非常细腻逼真,玩家能够清晰地看到龙的细节。

  ARise

  在益智类游戏《ARise》中,玩家需要利用视觉错觉来操控一位小骑士爬上山顶,唤醒怪物。游戏不需要任何屏幕按键,你只需要移动手机,就能找到合适角度,帮助小骑士跨越障碍,不断前进。比如,如果路上遇到断崖,你可以尝试换个角度观看,可能就会发现断石正好可以把道路接上,从而继续前行。

  这款游戏售价18元,开发团队表示,未来几个月会发布免费关卡。对于AR游戏来说,不需要按键,单纯采用转动设备的操作方式还是比较新奇的,只是希望玩家到时候不要转晕。

  我的国家(My Country)

  城市建设模拟AR游戏《我的国家》能让你把一座虚拟城市投影到现实世界中,亲手建造自己理想中的国家。你可以在游戏中升级交通网络,建设机场、火车站,甚至开辟自己的商业区,发展产业和工业。随着建造升级,你还能用赚到的收益来购买、升级地产。

  除了建造城市,玩家还可以在城市中寻找隐藏的物体,完成各种有趣的小任务,在自己城市中办一场趴体,或者用上帝视角给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念。喜欢城市经验模拟的玩家,可以尝试一下在AR中做“国王”的体验。

  Stack AR

  简单来说,《Stack AR》就是一款堆积木AR游戏,玩家需要不断把积木叠在一起,如果对准积木,它们就会自动抵消,如果没有对准积木,积木没有重合的部分就会消失,越到后面,积木的空间就会越来越小,到最后再也叠不上去时,也就Game over了。

  据分析机构Sensor Tower数据,《Stack AR》目前已经成为第一款冲到苹果App Store免费榜第一名的AR游戏。游戏开发商Ketchapp的联合创始人Antoine Morcos对此表示,《Stack AR》受到欢迎的主要原因是游戏的设计十分简单。的确,这样的游戏让我们想起了俄罗斯方块,一学就会,无聊时玩起来就停不下来。

  Holo

  AR拍照应用《Holo》能实现你与名人自拍的心愿,把人物、动物的动态影像叠加在现实世界上,让你能在这些影像周围走动,与他们互动,一起自拍,或者把他们录入实时视频中。

  《Holo》提供的虚拟影像还是比较丰富的,包括川普、蜘蛛侠、美女和喵星人等,甚至还有非常搞笑的胖天使形象。有了这款应用,以后单身狗想假装有女朋友就更简单了,直接调出美女的动态影像,录一段视频就能蒙混过关。

  AR Dragon

  《AR Dragon》是一款AR宠物模拟游戏,玩家能在游戏中孵化一条自己的龙,把龙带到现实世界中,每天喂养它,看着它一点点长大,与它进行各种互动。游戏共提供20多种龙,还有炫酷的皮肤、玩具和食物供你挑选。

  《AR Dragon》为免费游戏,但包含内购项目。据开发者透露,《AR Dragon》未来还会增加训练模式,提供幼年和成年的龙。从实际体验来看,这款游戏感觉就像是AR版的QQ宠物,虽然小龙的模型还比较粗糙,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讲,拥有一条属于自己的小龙还是非常有诱惑力的。

  从以上AR应用来看,目前App Store中的AR应用不仅数量比较少,而且在内容上也还比较单薄,大多数AR应用都非常简单,在重复可玩性方面也都还有提升的空间。不过,这些AR应用还是有很多地方能给开发者们一些启示,比如,AR应用中可以加入社交元素或者用户位置信息等设计,把AR应用与用户的现实生活更好融合在一起;除了游戏类内容,类似AR测量工具《AR MeasureKit》的实用性内容也有很大的探索空间;而且,简单不等于简陋,像《Stack AR》一样简单但可玩性高的AR应用照样可以获得用户青睐。

  虽然我们能找到的AR应用都比较简单,但在目前的AR发展阶段中,简单或许才正是AR应用应该有的状态。自从苹果发布ARKit后,AR就开始渐渐火起来,但总体来看,整个AR内容生态还需要进一步的耕耘才能真正成熟起来。希望以上这些AR应用,能让用户初尝AR技术的神奇之处,也能给AR开发者一些有益的启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港版PS VR推出新促销 331元换购枪型控制器加2款游戏

港版PS VR推出一周年促销活动,额外支付331元可换购枪型控制器加2款游戏。

相关IDC数据:今年AR/VR头显出货量将达1370万台
2017-09-29 14:29:02 来自:硬件前沿

Viveport Scene SDK将帮助开发者在Viveport展示沉浸式VR预览

Vive在VRDC曾公布Viveport Scene SDK的早期版本。今天,Vive在官方博客对Viveport Scene SDK进行了详细解读。

相关VR冥想软件公司TRIPP获400万美元A轮融资
2017-09-29 07:16:21 来自:技术速递

微软全息键盘专利曝光,打通AR/VR输入交互

2017年9月26日消息 为了实现AR/VR更好的输入交互,一种全息虚拟的键盘设想被提了出来。本周,微软最新获得的专利“Holographic...

相关帕胖加入VR加速器Nordic VR Starups任导师
2017-09-26 15:28:26 来自:技术速递

日本东京游戏展 VR内容成亮点

随着VR硬件开始流行,VR内容也开始遍地开花。从今年日本的东京游戏展上我们就可以看到VR游戏的火热程度。

相关索尼:自己已是VR市场领头羊,然而并不开心
2017-09-25 11:05:05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