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全息键盘专利曝光,打通AR/VR输入交互

2017-09-26 15:28:26   来源:新浪VR

  2017年9月26日消息   为了实现AR/VR更好的输入交互,一种全息虚拟的键盘设想被提了出来。本周,微软最新获得的专利“Holographic keyboard display”就为AR/VR提供了更方便的文本输入方案。

  在这份专利文件中,微软提出AR/VR系统可以通过虚拟键盘平面感测和读取用户输入的手势来模拟文本输入,使得这种全息虚拟键盘获得普通键盘同样的功能。专利文件还描述了一款可实时追踪的“HMD头戴显示设备”,配合虚拟键盘可支持虚拟现实和混合现实混用。

  微软这份专利构想了游戏和移动办公两种应用场景,着重打造一种无需办公桌及固定场所,通过AR/VR头显设备,利用智能手机虚拟桌面PC 配合全息虚拟键盘进行移动办公。

  专利文件还设想,通过Kinect式传感器(XBox现有的运动追踪产品),电视机、虚拟键盘、漂浮空中增强现实向导。全息虚拟键盘可以模拟用户真实手指运动,从各种位置都可以进行文本输入。底层技术方面,微软系统将通过读取头部方向来调整虚拟键盘位置,始终保持虚拟键盘在视野中。

  从这份专利文件可以看出,微软在描绘一种未来随时随地游戏、办公的应用场景,这款虚拟全息键盘自然扮演重要角色。在未来移动办公领域, 微软的Windows系统以及Office办公套件将发挥重要作用。另外,微软的这款全息虚拟键盘也将配合自家HoloLens全息增强现实眼镜带来新的文本输入体验进入未来市场。

  from:驱动中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帕胖加入VR加速器Nordic VR Starups任导师

据外媒报道,Oculus联合创始人帕胖已经加入VR加速器Nordic VR Startups任导师,负责为这一孵化加速项目提供指导。Nordic VR Star...

相关苹果正式推送macOS High Sierra更新,可支持VR
2017-09-26 15:22:02 来自:行业数据

索尼:PS VR领先市场,但感觉并不舒服

索尼的PlayStation VR(PS VR)出货量超过100万台,销量上遥遥领先, 但是索尼对此却感到并不舒服。

相关Chrome浏览器更新,谷歌Daydream用户现可在VR中无缝浏览网页
2017-09-26 09:08:01 来自:硬件前沿

B社副总裁:Switch和VR代表B社的新玩家

B社(Bethesda)的游戏一直定位于成熟玩家,而任天堂的产品则偏儿童”风格,但最近这两家风格迥异的公司携手进行了合作。

相关索尼:PS VR领先市场,但感觉并不舒服
2017-09-26 12:10:10 来自:游戏资讯

四款主流VR头显独家横评:国产头显到底有哪些进步

今天,我们就结合一线主流PC VR头显HTC VIVE和Oculus Rift,来对它们进行一次横向比较,来看这四款VR头显到底有哪些不同,本土VR...

相关HTC又推新优惠:Vive+英伟达GTX 1070公版捆绑售价999美元
2017-09-22 18:25:36 来自: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