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上手最新版Santa Cruz一体机和全自由度手柄

2017-10-12 17:37:04   来源:新浪VR

  在今天凌晨的OC4上,Oculus宣布了Santa Cruz一体机的相关消息。就在主旨演讲结束之后不久,外媒记者已经在第一时间试用了这款产品的最新版本。

  和去年一样,记者并未被允许拍摄任何的照片和视频。他首先试玩的是《Dead & Buried 》这款VR游戏。简单来说,记者认为Santa Cruz感受起来就是VR应该呈现的样子。手柄抛弃了之前Touch上的摇杆,转而采用触控板。新的手柄整体感觉要更轻了。头显佩戴起来也非常轻松,至少和Rift的舒适程度一样。在不被线缆牵绊的情况下所体验到的自由度非常的高,相信这也是未来VR硬件所要共同追求的标准。

  在体验了demo之后记者还采访了Oculus的联合创始人兼产品副总裁Nate Mitchell。他表示,记者刚刚在Santa Cruz上体验的《Dead & Buried 》在图像上处于这款游戏的移动版和PC版之间,整体上会更加倾向移动版。在游戏中,记者表示能够准确的瞄准从四周袭来的僵尸,同时开火射击。

  除此之外,记者还体验了另一台Santa Cruz以及一款不那么刺激的游戏,名为《Boundless》。总体来看,两款游戏的体验相比去年的原型机都要更加的丰富、动态以及稳定,但是跟性能强大的PC相比还是有明显的差距。另外一个细节是,在其中一台Santa Cruz上我能感受到和Rift一样的漏光情况(鼻子部分),另一台则没有。

  在定位追踪方面,记者所唯一发现的一个小失误在于,当他故意将头转向右边,同时将手向左边用力伸展,再将头向左转时,会发现手部图像闪现回到正确的位置上。当然,这是为了测试定位功能极限而故意做出的动作。记者也在大型的房间里移动了很久,并没有发生丢失追踪的情况。

  记者还表示,Santa Cruz的纱窗效应似乎不像Rift这么明显,因此这款头显采用的应该是相当不错的显示屏。在问到Oculus CTO John Carmack这个问题时,他只是表示,Santa Cruz的屏幕和Rift不一样。视场角方面,记者表示并不能够确定是比Rift和Gear大还是小,因为从感觉上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Oculus的工作人员并不愿意谈论关于Santa Cruz以及200美金的Oculus Go的技术参数细节,因此帧率等参数仍然未知。记者认为,目前体验到的只是一个很短的demo,随着开发者套件的发货时间已经确定,Oculus还有很多的时间来提升设备的性能。

  from:VR陀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arjo将推出超高分辨率VR头盔

近日,Varjo宣布其结束了一个820万美元的首轮融资,旨在支持即将推出的Varjo品牌的VR/AR/XR产品。

相关Oculus开源DK2,开发者自己也能生产专属VR头显
2017-10-12 11:27:52 来自:硬件前沿

VR云解决方案公司GridRaster,获2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Bengaluru: GridRaster Inc从一些风险投资公司集资2百万美元(1325万人民币)种子资金。

相关VR Awards公布获奖名单:Oculus获最佳头显,最佳VR游戏令群众不满
2017-10-10 13:12:31 来自:技术速递

VR医疗公司Level Ex获A轮1100万美元融资

开发商Level Ex近日宣布,已经在A轮融资中获得1100万美元,领投方为 4490 Ventures。

相关360度相机将助推VR产业发展
2017-10-09 10:47:17 来自:行业数据

Jam Studio VR上线,助你创作优美音乐

近日,交互式音乐表演应用程序Jam Studio VR上线Viveport及Steam平台。

相关VR初创公司Varjo获820万美元融资,产品四季度发货
2017-09-30 09:31:11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