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开源DK2,开发者自己也能生产专属VR头显

2017-10-11 09:28:25   来源:新浪VR

  三年前,Oculus 在首届 Oculus Connect 大会上宣布公开 DK1 的源代码及工程原理图,现在,DK2 的开源也来了。

  在 Oculus Connect 4 开始的前一天,Oculus 已经发布了 DK2 的文档,该文档最初于 2014 年中旬发布。相比 DK1,DK2 最大的改进是采用 1080p OLED 显示屏,并通过外部摄像头进行位置跟踪。之后,DK2 又被 Crescent Bay 原型所取代,为 2016 年 3 月开始发货的第一代消费版 Rift 奠定了基础。

  DK2 文档包括原理图、电路板设计、机械CAD、图稿、在知识共享署名 4.0 许可下的规范,以及 BSD +专利许可下的固件。除了差一台 3D 打印机,这些组件足以构建你自己的 DK2 了。

  不过 Oculus 也指出,他们甚至不可能再购买这些组件了:

我们想提醒大家,想购买 DK2 一些组件可能有点费事,所以个人可能无法从我们提供的文件中构建完整的头显。但我们希望这个版本的部分内容是有用的,如果没有的话仅供大家参考学习。

我们将花 499 美元在目前的 Rift 上面,谢谢。

Oculus 有一个关于头显的详细指南,我们不会谈论太多,因为 DK2 现在已经过时了。现在的 Rift 再次改进了 DK2,具有更高的分辨率显示、更好的跟踪,当然还有 Touch 控制器。想象一下,当我们公开 Rift 源代码的时候,我们会在哪里。

from:魔多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虚拟桌面公司Bigscreen,获1100万美元A轮融资

Bigscreen公司于2016年推出自家测试版虚拟现实VR桌面平台Bigscreen Beta。之后,就不断加入各种功能来增强它的视频播放能力和社交...

相关VR体验馆网10月10日正式发布,专注B2B各类的行业需求
2017-10-11 09:22:20 来自:行业数据

Valve为第三方硬件厂商开放更多的VR技术授权

现在Valve为了大力推动VR的发展,宣布为第三方厂商开放授权更多的VR技术,用于植入第三方 的VR设备。

相关微软:不希望立马为Xbox One X增加VR功能,会分散开发者注意力
2017-10-10 14:54:26 来自:技术速递

BT移动推出免费Gear VR套餐服务

近日,BT移动推出新款活动,用户只要购买三星Galaxy S8或S8 + BT 移动服务,那么就可以免费获得Gear VR以及附带的遥控一个。

相关电影《电锯惊魂8》推出VR作品 面对面的刺激
2017-10-09 18:07:46 来自:硬件前沿

微软MR主管Alex Kipman:社交将成VR重头戏

微软在上周推出了新的混合现实平台,并表示VR和AR的结合体将开启计算机界的新纪元。

相关根据美国FCC数据库,三星Windows MR头显确实存在
2017-10-09 11:39:09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