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ve为第三方硬件厂商开放更多的VR技术授权

2017-10-10 14:54:26   来源:新浪VR

  Valve此前已经通过注册渠道为第三方厂商开放授权使用SteamVR追踪系统和输入技术(Kunckles开发套件)。而现在Valve为了大力推动VR的发展,宣布为第三方厂商开放授权更多的VR技术,用于植入第三方 的VR设备。这包括先进的光学系统、制造和校准工具、软件堆栈支持实现和硬件的统一。

  而Valve在通稿中大篇幅地讨论了LCD技术和OLED技术。Valve指出,液晶显示器(LCD)技术与VR相结合取得了最新的进展,使得其成为高端虚拟现实系统的一种可行性技术选择。而LCD制造商已经展示出可快速开关、低持久性背光和高PPI的显示器,经过校准并与适合的软件配对之后,可很好地匹配优质的虚拟现实体验。这也是Valve对微软Windows MR头显的显示技术的肯定。

  但即使如此,Valve仍透露将带来一种可与LCD和OLED显示技术协同运作的定制透镜,用于SteamVR兼容头显,这种透镜可优化清晰度和图像锐利度,并减少杂散光。经过Valve的技术校准之后,支持的视场角介于85度至120度之间,并支持下一代的房型虚拟现实追踪技术。

  实际上,Valve现在所做的跟微软的Windows MR头显的战略是相同的,Valve希望通过开放授权一系列的VR技术,让更多的企业打造SteamVR头显。对于行业来说,VR技术的百花齐放对行业的发展会带来巨大的推动力。

  from:VR科技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微软:不希望立马为Xbox One X增加VR功能,会分散开发者注意力

我们都很期待微软的Xbox One X游戏主机能够尽快增加VR功能,然而公司却表示,不希望在年内因为这项功能而“分散开发者注意力”。

相关VR云解决方案公司GridRaster,获2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2017-10-10 14:17:00 来自:硬件前沿

VR云解决方案公司GridRaster,获2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Bengaluru: GridRaster Inc从一些风险投资公司集资2百万美元(1325万人民币)种子资金。

相关VR Awards公布获奖名单:Oculus获最佳头显,最佳VR游戏令群众不满
2017-10-10 13:12:31 来自:技术速递

VR Awards公布获奖名单:Oculus获最佳头显,最佳VR游戏令群众不满

由VR Bound主办,AMD Studio、The Foundry赞助的VR Awards奖项,今天公布了2017年度的具体获奖名单。

相关重本留才,传HTC下月再为VR部门员工加薪
2017-10-10 11:45:56 来自:行业数据

重本留才,传HTC下月再为VR部门员工加薪

宏达电日前宣布将参与打造Pixel的团队及非专属授权专利以11亿美元(约新台币330亿元)卖给谷歌(Google),上千位员工将转职。

相关扎克伯格通过VR社交平台Spaces直播波多黎各救灾
2017-10-10 11:17:13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