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The Void CEO Cliff Plumer:如何打造地表最强娱乐设施

2017-04-25 17:04:00   来源:新浪VR

  自从The Void发布了如科幻大片般的宣传片之后,就成为了众多玩家心驰神往的游戏天堂。获得盛大重金支持,让大导演斯皮尔伯格惊叹不已,最近竟然又在迪拜开了分店,The Void为何配得上“地表最强娱乐设施”的称号?为了搞清楚这个问题,我们采访了The Void刚刚上任的CEO Cliff Plumer。

  说到这位高冷的CEO,本身就已经是一个传奇。他不仅是Oculus的早期投资人,加入The Void之前更是担任过Jaunt Studios总裁、Digital Domain CEO、卢卡斯电影公司CTO及工业光魔CTO。在采访中,新晋为The Void掌门人的他也为我们解读了The Void的品牌定位、运营理念和商业模式等。

The Void CEO Cliff PlumerThe Void CEO Cliff Plumer

  您之前的个人履历非常丰富,为什么会选择加入The Void?

  在我的整个职业生涯中,我有机会参与过诸多娱乐行业中的里程碑式作品的制作,包括从《侏罗纪公园》到《星球大战》。作为VR的早期采用者和投资者,我看到了VR的巨大力量,它可以赋予全球观众超越现实局限的能力。虽然我看过很多家VR公司的产品,但没有任何产品能比得上我第一次体验The Void时的感受,可以说,The Void就正在创造娱乐行业的下一个伟大里程碑。

  我制作过很多了不起的电影,而现在,我有机会把观众带到那些更加精彩的“电影世界”中。

  The Void内部似乎有很多创意达人,他们都有过哪些异想天开的想法?

  Curtis Hickman是The Void创始人之一,同时,他也是一位受过专业训练的“魔术师”,他经常把独特的才华融入到每一个The Void的体验中,团队中的每个人都非常喜欢魔法!我们把虚拟世界叠加在物理空间上,从而创造出超越现实的沉浸式娱乐体验。

The Void看起来更像是VR领域中的迪士尼,The Void对于自身品牌的定位是什么?

  The Void看起来更像是VR领域中的迪士尼,The Void对于自身品牌的定位是什么?

  仅仅是与迪士尼同时出现在一个句子中,对我们来说就已经是一种莫大的荣誉了。迪士尼的品牌鼓舞着我们所有人,它是在创意和创新之间实现平衡的典范,这也正是我们希望The Void能够做到的!

  与其他从事VR线下业务的公司相比,The Void的运营理念有何不同? 

  这不仅仅关乎于VR。The Void所做的是把虚拟世界和现实环境融合在一起,从而创造出非常独特的体验。而且,其他人也可以为The Void这个平台开发VR体验。

  The Void拓展了各行业中真正沉浸式的VR的潜能,因为VR关注的是视觉和声音方面,而The Void处理的是全部感官的问题。

  VR线下娱乐被认为是目前最接近商业变现的领域之一,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我同意这个观点。在把VR设备买回家之前,很多消费者都会选择先通过线下体验店的方式尝试一下VR,这非常符合情理。

可以透露下The Void目前的运营状况吗?比如成本和营收。

  可以透露下The Void目前的运营状况吗?比如成本和营收。

  作为一家私营公司,我们不方便披露具体的营收信息,但The Void运营的商业模式非常简单:门票销售。The Void的每位游客都需要支付合理的费用来体验沉浸在虚拟世界中的感觉。

  The Void为什么会坚持自主研发相关的VR硬件?

  除了自主研发以外,我们在硬件方面也是有一些合作伙伴的。

  我们对“重定向行走”、“射频追踪系统”等技术非常感兴趣,能否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The Void的联合创始人Curtis Hickman是一位专业的“魔术师”,他的座右铭是:一个好魔术师从不透露他的秘密。

重定向行走技术演示重定向行走技术演示

  如何看待中国VR线下业务的现状及前景,有什么值得分享的经验吗?

  Vive或Oculus提供的房间规模的VR体验与The Void所提供的VR体验之间有很大区别。像The Void这样完全沉浸式的社交VR体验能够带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也会产生更好的商业模式。

  你认为未来VR线下娱乐市场的规模将有多大?

  未来几年,线下的VR市场很可能会超过室内的VR体验和移动VR,并在整个VR市场中成为更具主导性的细分领域。

盛大曾掷重金投资The Void,未来会跟盛大有哪些进一步合作?能否透露一下中国项目的进展情况?

  盛大曾掷重金投资The Void,未来会跟盛大有哪些进一步合作?能否透露一下中国项目的进展情况?

  我们很高兴将在今明两年把The Void带到许多新的城市和国家,等我们有更多细节可供分享的时候,我会首先告知你们。

  我们何时才能亲身体验一下The Void的魅力呢?

  一旦The Void准备好进入中国,我们一定会让所有人都知道!

  尽管目前还没办法在国内玩上高大上的The Void,但The Void全沉浸式的VR体验绝对是游戏乃至全行业的一种革新。正如The Void的宣传片中所说,这是从“玩游戏”到“活在游戏中”的巨大转变。

  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当The Void真正进入中国的时候,配合优质且本地化的体验,将有可能使VR线下娱乐迎来第二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THE VOID在迪拜开张第二家营业点

无线的混合现实(mixed-reality)公园THE VOID在迪拜开放了一个新的营业点。

相关高通首款VR一体机预计于今年下半年推出
2017-03-21 15:15:48 来自:新闻

Jaunt工作室总裁被The Void挖去当CEO

今日The Void正式宣布任命Cliff Plumer为新任CEO。Plumer曾任Jaunt 洛杉矶工作室的总裁, 数字王国的CEO、卡斯影业及工业光魔的C...

相关《刺客信条》VR版曝光?设计师曝最新游戏UI带有VR头显
2017-02-10 11:33:25 来自:新闻

最牛VR体验店THE VOID今年计划开20家场地,推出新头盔

去年最完整的VR体验,可能就要属《捉鬼敢死队:Dimension VR》体验了。买了50美元的门票进入场馆后,就可以和其他三名玩家在虚拟...

相关猫咪玩VR游戏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2017-02-16 16:57:01 来自:硬件前沿

2016 AWE大会 VR主题公园The Void创始人阐述公司理念

在2016年AWE大会上,THE VOID的创始人柯蒂斯从设计角度阐述了他们公司的一些理念。用一句话总结就是怎么样在螺蛳壳里做道场。

相关VR新游:最逼真的VR赛马模拟 最热闹的VR娱乐室狂欢
2016-06-30 15:17:15 来自:人物专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