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ear VR中国应用商店低调上线 但入华之路还长

作者:新浪vr    2016-10-09 13:33:14
三星Gear VR中国应用商店低调上线,但Gear VR的入华之路可能还要更长些

  三星Gear VR入华一波三折,近期已经低调上线Gear VR中国应用商店。

  从昨天开始,有用户打开三星Gear VR的应用,手机里的Gear VR应用商店已经全自动更新成中国区的中文商店了。

三星Gear VR中国应用商店低调上线,但Gear VR的入华之路可能还要更长些(注:图为更新后的页面)
三星Gear VR中国应用商店低调上线,但Gear VR的入华之路可能还要更长些(注:图为更新前的页面)

  因为Gear VR是三星与Oculus 深度合作的,Oculus 被Facebook收购后单独进入中国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三星Gear VR也是一波三折。在过去的一年中,有媒体从多个消息源多次获悉了三星入华的计划以及“计划受阻”。

  三星很早就有意让Gear VR入华,其中一个计划是在今年3月左右,但是3月10日,《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正式实施,“这让三星措手不及”,入华的计划暂时取消。当时有国内VR领域的资深人士建议三星研究院先从ToB领域入手。

  此后,有传言称三星将于今年9月与Oculus Rift CV1一起入华,但“Facebook方面的进展相对缓慢”。据说三星与Google Daydream VR走的太近,也让Oculus和Facebook方面不是很满意。

  今年秋季发布的Note7和Gear 4都是有国行版本的,此次的国行三星商店上线Gear VR专区,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有知情人士透露,这并不能算Gear VR入华,国内的应用商店现在还没法做运营和销售。如果这一消息准确,很可能意味着三星的Gear VR中国应用商店仍处于法律上的模糊地带,只是在Gear的应用商店增加了新功能。

  在三星Note 7的一片片爆炸声中,三星股价节节下跌,销量、口碑双双受到严重打击。Gear VR很可能是未来解决了电池问题后带动Note 7销售的一个拉动力。而在国内小米、华为均已研发出了类似Gear VR的产品,三星Gear VR再不入华,在软件及生态方面将会处于更为不利的地位。

  对于国内VR开发者来说,这无疑是“VR寒冬”里一个利好消息。在Oculus Rift CV1、HTC Vive销量不佳,优质国内可用移动VR还迟迟没有产品问世的尴尬局面中,已经至少200万台销量的三星Gear VR无疑是一个重要的开发平台。(虽然国内的销量暂时还无法统计)

  对于国内VR用户来说,三星Gear VR基本是目前最优秀的移动VR头显,以往必须连接到海外的服务器(俗称 fan qiang)才能使用,一部十分钟左右的VR短片要花一个月才能下载完也时有发生,十分不方便。三星Gear VR入华,无疑会降低使用门槛。近期淘宝上200元左右的Gear VR大量出货(有传闻表示这批产品上有注明是赠品,并有贴纸表示不能销售,很可能是批量流出)。

  不过,有用户表示,当手机连接到海外的服务器时,Gear VR的应用商店还是Oculus 原版的。此外,这个中文应用商店的更新有可能是可逆的。据说,这两天也有VR创业者成功把应用商店恢复到原版。

  From: 36k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推荐
相关新闻

小米高端移动VR头显开发机现已开放申请

现在小米 VR 官方微博宣布小米 VR 新品开发机申请正式开启。微博还附上小米探索实验室致 VR 开发者一封信,内容指出小米正在研发...

相关OTOY:光场技术未来或将成为VR发展的最终奥义
2016-10-09 11:45:26 来自:硬件前沿

扎克伯格晒干货:每月有100万人使用VR头盔!

在昨日圣荷塞的OC3大会上,扎克伯格用一系列VR领域的新品和计划证明了他坚信的事情:VR将成为物联网、穿戴计算之后的下一个计算平...

相关GoPro欲脱离YouTube单飞 自主推出VR网站与应用
2016-10-08 14:30:59 来自:硬件前沿

GoPro欲脱离YouTube单飞 自主推出VR网站与应用

美国运动相机制造商GoPro近日推出了GoPro VR网站,并面向iOS和Android平台发布了免费应用,帮助用户分享和查看虚拟现实视频。

相关Oculus CTO称移动端VR有十倍用户量
2016-10-08 14:24:55 来自:硬件前沿

传统游戏VR化到底是不是个伪命题?

一直以来,VR游戏应该怎么做才能更VR,都是一个不大不小的问题。对于传统游戏来说,尤其是强调重度体验的端游,把这些游戏直接VR...

相关Oculus推出网页浏览器“Carmel”支持VR网页
2016-10-08 13:33:15 来自:游戏资讯
收起

对比栏(0/4)

对比 对比

清空对比栏

请添加商品

对比

4

硬件榜单

热卖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资料: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