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 CTO称移动端VR有十倍用户量

2016-10-08 14:21:03   来源:新浪VR

  Oculus和Facebook的其他发言人都在推广Oculus Rift与电脑配合使用的高端头盔,然而Oculus首席技术官约翰卡马克却将大部分精力投入于移动端VR解决方案,他相信移动端VR能以更低的价格影响更大的市场,并且VR体验也能保持不错的水准。

  约翰卡马克今天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Oculus Connect 3发布会上公开发言。Oculus首席科学家Mike Abrash昨天解释,约翰卡马克的发言并不全是对VR未来的预测。但是约翰卡马克的这次脱稿讲话让许多人关注这次开发者大会,三天内共吸引了2500人。

  约翰卡马克的评论是未经过滤的,他很小心地指出这是他自己的观点,与Oculus或Facebook无关。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的观点是,移动端VR可以与电脑端VR以及独立VR头盔并存,移动端VR与电脑之间没有电线也没有连接。

  Carmack 谈道,“如果你没有头盔,你会急于获得一个,我们的工作就是做到这一点。就像智能手机,现在一个人如果没有一部智能手机,是一件很疯狂的事情。”

  他重申,三星Gear VR现在有一百万活跃用户:“这个市场非常大,我们决定不去谈论市场大小问题,但市场确实很大。我认为要在我们目前有的硬件上写一个杀手级应用程序是有可能的。有可能产生了一个能真正推动VR时代的应用。”

  约翰卡马克表示去年的成就之一就是Oculus Rift上《我的世界》的上市。他为之工作并促成了其上市。一开始,微软团队仅关注Rift版本,但随后该团队就理解了为什么约翰卡马克希望也有一个Gear VR版本。他说,“看到微软团队开始接受我的想法真是棒。”

  随后约翰卡马克促进了《我的世界》在Gear VR E3 和 Minecon上的推广。他对独立Oculus Rift头盔也做出了一点贡献。但大部分还是由开发独立头盔的其他团队完成的。Carmack专注于“inside-out追踪”,这是指使用头盔内部附着的感应器,而不是外部感应器,来探测用户的身体和头部运动,目前的头盔设备如Rift和HTC Vive就是这样做的。由内向外追踪使用的是头盔自带的相机和感应器。

  但约翰卡马克说,这也只是全部贡献中的一小部分。“今天在Oculus,具有嘲讽意义的是做VR社交形象的多个不同方案。我们在这一点上没有一个内部路线。”

  他说到,他对其他创业公司如Altspace VR感到非常羡慕,这些公司已经有了社交空间(social rooms),而Facebook还在考虑利用这个空间做什么。

  “我一直致力于推动Facebook端的社交,有一个成果就是基于场景的用户,不是数个用户,而是成千上万个用户。我们可能做些像约翰卡马克讲堂这样的东西,看看有多少人能适应。”

  他希望能有位置探测,并且对参与者数量没有限制。约翰卡马克说,Otoy(一家提供云端服务的洛杉矶公司)启动了Orbx媒体播放器的更新,上面有着有趣的内容,你可以用一种社交的方式点击观看。这让分享场景变得容易,并且点击东西也会很有趣。

  对于说移动端不是“真正的VR”的人,约翰卡马克提到,移动端有着10倍的用户量。他说,电脑端射击游戏Quake突破性地运行了老机器,而没有使用3D图像功能,人们对此进行批评,他正是受到了这一点的提醒。但他说,这具有很大的价值,今天的移动VR也是如此。

  约翰卡马克一直在研究已经上市的app,并研究它们能以多快的速度运行。他希望360度视频能以每秒60帧或者更快的速度播放,但许多视频都会掉帧。

  Carmack说,独立VR头盔,不需要使用手机,在某些方面是有吸引力的。这是因为VR应用开发者就不需要将系统与智能手机共享,而手机有着其他的功能。如果你设计一个VR游戏,你必须要考虑到,手机铃声会响起从而使你离开该应用。Gear VR使用的智能手机很容易会发热并且如果长时间使用就会过热。

  他说,三星关注在手机后台运行其他程序是有道理的。手机会在后台运行自带的软件,这也影响了Gear VR可使用的资源。

  “我们没法使用已经存在的第三种力量。”

  你可以假定,独立头盔设备的资源只用于VR用途,这使得开发者有了一个更稳定的规范,正如游戏机一样。

  约翰卡马克说,“我们将从中获得很大的便利。”并表示很希望从Gear VR上拿出一部分手机程序,将这些程序放到一个单独的核心上,可以在低电量状态下以300兆赫运行,但目前还无法做到。

  From: 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传统游戏VR化到底是不是个伪命题?

一直以来,VR游戏应该怎么做才能更VR,都是一个不大不小的问题。对于传统游戏来说,尤其是强调重度体验的端游,把这些游戏直接VR...

相关Oculus推出网页浏览器“Carmel”支持VR网页
2016-10-08 13:33:15 来自:游戏资讯

领先淘宝 电商平台Shopify正式发行VR购物

加拿大电商平台Shopify的VR团队日前公布了首个虚拟现实应用Thread Studio。

相关设计师神器 VR模型创造器Gravity Sketch已开放预购
2016-09-30 15:42:38 来自:技术速递

老外发布麻将VR游戏 竟然只是连连看!

据悉,Daedalic Entertainment将携手Crazy Bunch为三星Gear VR推出一系列的放松游戏,其中的首款将以中国经典的麻将为主题。

相关HTC汪丛青:AR和VR不是竞争关系
2016-09-30 15:35:11 来自:游戏资讯

《西游保堡VR》

  《西游保堡VR》以《西游记》故事为背景,使用了Q版卡通的美术风格,以经典塔防为核心玩法,结合HTC Vive立体空间定位、手柄精...

相关: 暂无...
2016-09-30 13:35:01 来自: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