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游戏VR化到底是不是个伪命题?

2016-10-08 13:33:15   来源:新浪VR

  [新浪VR独家,转载请注明出处]

  一直以来,VR游戏应该怎么做才能更VR,都是一个不大不小的问题。对于传统游戏来说,尤其是强调重度体验的端游,把这些游戏直接VR化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那么,传统游戏VR化到底是不是个伪命题?如果不是,又应该怎么VR化?下面我们就来深入地探讨这个问题。

  首先,让我们通过一个实例来看看直接把游戏VR化会变成什么样: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在视频中,知名玩家战神Swifty使用HTC Vive试玩了VR版的《魔兽世界》。在他的直播试玩中,Swifty多次高呼:“哇哦,太晕了!”甚至是玩到最后他不得不摘下HTC Vive并称,以后再也不玩了,晕死了,肠子都快吐出来了!

  当VR开始火热,期望在VR的世界中体验《魔兽世界》的玩家就一直不在少数,甚至笔者的同事们还曾在一起畅想过VR版的《魔兽世界》应该怎么玩?对于这类MMORPG游戏来说,稍微改动就可以在VR的环境中运行,但为什么会让人产生“晕到吐”的感觉呢?即使不存在交互动作,Swifty只是像往常一样将视角拉近到第一视角并骑上坐骑飞了一会儿,就已经晕成了狗。按理来说,这类3D及写实画风的游戏已经很接近VR了,但其体验仍然让人大失所望,这不禁让很多憧憬玩上VR版《魔兽世界》的玩家意识到:

  游戏不应该是这么玩的,或者说,真正的VR游戏不是这样的!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Oculus推出网页浏览器“Carmel”支持VR网页

今日,Oculus在OC3上推出了自家的网页浏览器,支持VR网页。Oculus产品总监Nate Mitchell介绍了构建网页VR界面的新软件。

相关老外发布麻将VR游戏 竟然只是连连看!
2016-10-07 13:39:05 来自:技术速递

老外发布麻将VR游戏 竟然只是连连看!

据悉,Daedalic Entertainment将携手Crazy Bunch为三星Gear VR推出一系列的放松游戏,其中的首款将以中国经典的麻将为主题。

相关HTC汪丛青:AR和VR不是竞争关系
2016-09-30 15:35:11 来自:游戏资讯

HTC汪丛青:AR和VR不是竞争关系

9月29日消息,宏达国际有限公司HTC Vive中国区总裁汪丛青,在虚拟现实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上发表演讲中说,AR和VR并不是竞争关系,可...

相关《驾驶俱乐部VR》发售日确认 加入PSVR同步首发阵容
2016-09-30 15:30:51 来自:人物专访

【VR鲜呈多】第15期:PSVR是什么,怎么买,买哪款?

  光买PSVR可以玩吗?PSVR可以直接连电脑吗?PSVR买哪个套装?现在去哪里买PSVR?买PSVR还用买游戏吗?这一连串的问题对于新玩...

相关【VR鲜呈多】第14期:亲自献身试用,教您选购VR飞机杯
2016-09-30 12:32:52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