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来临 未来84% VR头显将采用无线WiGig技术

2017-10-28 16:45:28   来源:新浪VR

  PC VR头顶的那根辫子,有多麻烦,只有体验过人的才懂。毕竟戴上头显,在摸瞎的情况下,时不时被脚上那根线绊倒的感觉并不美妙。虽说传送科技推出了一款TPCAST无线套件,帮HTC Vive减掉了辫子,但那成本也是不菲,售价2199元。

  无线VR解决方案,其实并不只有TPCAST那一套。今年E3上,英特尔展出了WiGig无线VR解决方案,仍处原型机开发阶段,但其展现出的光明前景,不容忽视。据ABI Research预测,到2022年,大约将有84%的PC VR头显使用WiGig无线连接。

 

WiGig技术WiGig技术

  沉浸感的营造对于VR设备而言至关重要,但由于PC VR头显与电脑之间的线索限制了玩家的自由移动,使得沉浸感大打折扣。现在的一些移动VR设备能够提供无线体验,但这些设备在计算机性能,以及体验感上,与PC VR头显相比还存在很大的差别。

  刚刚上文也提及了,很多硬件厂商都在开发无线VR解决方案,不过这些无线设备的插件并不便宜,通常在300美元左右。除了一些硬件厂商外,芯片制造商也加入了无线VR阵营,如英特尔、高通和Peraso正在紧密合作,共同推进WiGig技术在VR头显中的使用。这是由于云VR应用有望成为推动VR头显无线化的强大驱动力。

 

  此前,HTC曾宣布与大连电视台,以及北京视博云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测试云服务,以此彰显云VR技术的巨大潜力。简单介绍一下,云VR的工作原理。其渲染技术是在云端完成的,如此一来,任何地方的用户都能够轻松体验VR应用。不仅如此,云VR还为用户提供了不限束缚的自由移动体验,允许硬件厂商们开发更加轻便的VR头显。

无线WiGig技术无线WiGig技术

  但由于云VR应用对于带宽的要求极高,需要高数据传输以及低延迟的网络,而WiGig所能提供的7 Gbps的传输能力,则是这类云VR应用背后坚固的后盾。ABI Research的行业分析师Khin Sandi Lynn表示:“高传输低延迟的5G网络对于移动VR头显以及PC VR头显上的云VR应用来说,至关重要。”

  同时ABI Research预测,从2020年开始,VR头显开始通过5G网络连接;到2022年,将有超过260万的VR头显支持5G技术。

  除了带来更优质的体验外,5G还能够更高效的控制成本和能源,在推动VR或者AR过程中,我们大胆的猜测,如果没有5G,或许未来将无法创建稳定的商业模型。更为重要的是,今后VR/AR的许多应用实例都需要5G的助力。

  坐等,5G时代的到来!

from:火花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年末发货,TPCAST正为Oculus Rift开发无线套件

说到无线虚拟现实(VR)技术,有一家公司很可能被提到,那就是TPCAST这家在2016年宣布和HTC Vive合作开发无线模块Vive X加速器的...

相关独家分析:VR纪录片《The People's House》凭什么斩获艾美奖
2017-10-13 11:46:29 来自:硬件前沿

VR头显未来或将采用WiGig技术实现无线连接

最新的一份报告显示,未来的头显可能会采用WiGig技术进行无线窄播。

相关继一体机之后,英特尔关闭AR眼镜品牌Recon
2017-10-26 11:03:05 来自:技术速递

英特尔取消所有WiGig无线技术的产品,仅为VR服务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已经正式取消了一系列WiGig无线技术的产品,转而将这项技术完全用于VR头显上。

相关异人族黑蝠王加入《漫威联合力量VR》
2017-09-11 14:22:22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