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分析:VR纪录片《The People's House》凭什么斩获艾美奖

2017-10-11 18:30:38   来源:新浪VR

  上个月,在备受瞩目的艾美奖颁奖典礼上,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与著名VR影视公司Felix & Paul合拍的VR纪录片《The People’s House》斩获了“最佳原创互动节目”奖,这也算是第一次有VR记录片获得这一殊荣。

  作为国际上知名的大奖,这一次《The People’s House》说明了VR影片在世界上已经有一定的知名度,同时也表明无论是VR的CG动画,还是真人纪录片,只要是好的VR影片,就值得捧走一座奖杯。

  有趣地是,在《The People’s House》这部VR纪律片获奖之前,VR动画电影被观众认可的程度似乎要更高一点。

  在提名影片中,不乏有Oculus Studio利用《Quill》VR手绘应用打造的抒情式VR影片《Dear Angelica》和模拟体验宇航员的VR影片《Mission:iSS》,这两部提名影片都是动画风格。

  去年拿到艾美奖的是由当时还没有解散的Oculus Story Studio 打造的VR动画影片《Henry》,至今这部影片仍旧被人们津津乐道。

  还有今年上半年拿到日间艾美奖(DaytimeEmmyAwards)的《INVASION》,它由VR动画内容界的翘楚BAOBAB工作室制作。尽管这个日间艾美奖与真正的艾美奖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这并不影响这部作品在观众心中的地位。

  尽管,导演们还在探索如何拍出完美的VR电影,但现阶段来看,VR动画影片在表现力和可控性上面都非常强,一方面导演借助于软件就能实现场景的架设;在人物角色选择方面可以更加方便,且能够设计与观众互动的环节,比如在《Henry》里面,小刺猬就会时不时得望向观众;另外在环境音效上,导演可以更好地在沉浸式的环境里集中观众的注意力。

  说回来,艾美奖不可能因为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出演的VR纪录片就给其颁奖,而要从专业的角度给予评判。那究竟《The People’s House》有哪些足以征服评委的亮点呢?

  以总统府白宫作为切入点,讲述奥巴马夫妇对于白宫的感受

  《The People’s House》的全称是《The People‘s House - Inside the White House with Barack and Michelle Obama》,就是与奥巴马夫妇一起逛白宫的意思。

  进入这段VR纪录片后,首先迎来地是奥巴马独特的声音和白宫门前绿色的草坪。伴随着奥宝马和米歇尔的声音,在整个二十二分钟的片长里,观众可以参观白宫十个房间,这其中包括一些平时不对外开放的房间,比如林肯总统的住处,以及奥巴马指挥追捕本拉登的办公司等。

  这个切入点对于全世界的观众来说都非常有吸引力,人们很想知道超级大国的总统府邸到底有什么,除去白宫里面开放游览的区域,普通人终于有机会去到更多神秘的房间,据Felix & Paul的制片人介绍,他们一共拍摄了二十个房间,最终只允许公布其中的十个,但是这对于观众来说已经足够了。

另外,观众还能够和奥巴马面对面,听他来讲述自己对白宫的点点滴滴。另外,观众还能够和奥巴马面对面,听他来讲述自己对白宫的点点滴滴。
再来听听他的夫人米歇尔讲述他们在白宫的家庭生活。再来听听他的夫人米歇尔讲述他们在白宫的家庭生活。

  整体来说,这部VR纪录片以美国著名建筑白宫作为故事背景,结合前总统奥巴马、前第一夫人米歇尔两大知名人物的的阐述,让它本身就看点十足。

  奥巴马夫妇的家庭魅力:一对称职的父母

  众所周知,从奥巴马上任再到卸任,他们都以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示人。所以媒体也经常能捕捉到不少温馨的画面。

  奥巴马也非常宠爱自己的孩子,之前奥巴马参演贝爷的《荒野求生》时就一直在张口不离自己的孩子。同样,在《The People’s House》当中,奥巴马在总统办公室里也不忘说一句:当我在这里办公的时候,只要扭头就能看到窗外玩耍的孩子们。包括米歇尔也会在聊天中提到自己的孩子。

  不得不说,在观众的眼中,奥巴马的好父亲形象还是被认可的,而奥巴马夫妇所表现出来的家庭魅力也就成了《The People’s House》另一个看点。

  利用沉浸式体验对纪录片进行艺术加工

  著名VR影视公司Felix & Paul目前已经拍摄了很多VR影片,太阳马戏团、NBA球星詹姆斯都曾他们影片的主角,而且影片口碑非常不错。

  这家公司的厉害之处在于,他们对于拍摄不同类型的VR影片都有不俗的理解。尽管这次拍摄奥巴马的VR纪录片,时间紧凑,且资源有限,白宫作为总统府,并不允许他们自由的拍摄。同时,因为是真人纪录片,制作团队没办法利用CG去实现观众注意力的聚焦,所以最终采用了画面加配音,以及几段面对面聊天的形式。

同时,在影片中,还有不少延时摄影的环节,观众看上几秒钟,就像是在白宫呆了一个昼夜。同时,在影片中,还有不少延时摄影的环节,观众看上几秒钟,就像是在白宫呆了一个昼夜。
或者是坐在白宫的花园里,看看老管家遛狗,这种感觉真是独一无二。或者是坐在白宫的花园里,看看老管家遛狗,这种感觉真是独一无二。

  所以《The People’s House》给观众的感觉就像是自己被奥巴马夫妇邀请参观白宫,由他们担当导游,并且还能坐下来面对面聊天,而这种沉浸式的体验也正是普通纪录片无法展现的,其艺术价值也非常高。这也是为什么《The People’s House》作为VR记录片,能够在提名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捧得奖杯的原因。

  当然,要拍出获奖影片也少不了奥巴马的支持。实际上,他是美国第一个黑人总统,同时也是第一个戴上VR的总统。

  之前,他就已经和Felix & Paul合作打造了名为《Through the Ages》的VR演讲。由此可见奥巴马对于VR影视也是相当看好。

  所以,这次艾美奖的评委真不是给奥巴马面子,而是这部独特的VR纪录片凭借高大上的背景和优秀的人物魅力,以及沉浸式的视角带给了观看者前所未有的体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Felix&Paul原创VR视频《人民之家》勇摘艾美奖

在第69届艾美奖颁奖仪式的第二晚,我们看到了好几个获得提名的虚拟现实(VR)作品,包括渲染体验和不同类型的360°视频。

相关VR视频平台设计创企EEVO完成130万美元融资
2017-09-12 16:38:43 来自:技术速递

Oculus故事工作室原创VR短片《Henry》喜获艾美奖

Oculus故事工作室制作的第二部电影喜获艾美奖,这部动画短片名为《Henry》(《亨 利》),是典型的皮克斯风格电影。《Henry》被评...

相关Unity发布全新5.4.1升级版本 对VR支持做出进一步优化
2016-09-09 11:47:51 来自:新闻

VR影片Inside the Box of Kurios获艾美奖

Felix & Paul Studios,一家位于蒙特利尔的虚拟现实(VR)实境影片体验开发商,获得了两个日间时段艾美奖的提名,Inside Impact:...

相关对于VR游戏“独占平台”这件事 各路大神是怎么看的?
2016-05-04 11:26:27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