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收购德国眼球追踪技术公司SMI

2017-06-27 10:46:11   来源:新浪VR

  据MacRumors周一报道,苹果收购了专注于眼球追踪技术的德国公司SensoMotoric Instruments(以下简称“SMI”)。苹果对外媒Axios证实了该收购,但未透露收购金额。

  SMI成立于1991年,面向多个应用领域开发有一系列眼球追踪硬件和软件产品,涵盖了虚拟和增强现实、车载系统、临床研究、认知训练、语言学、神经科学、物理训练和生物力学以及心理学。   

  该公司的眼球追踪眼镜,能够以120Hz的采样率实时记录用户的自然凝视行为。SMI还为Oculus Rift 等虚拟现实头戴设备开发了眼动跟踪技术,可以分析佩戴者的目光,并帮助减少眩晕,这是VR通常的短板所在。该解决方案还可以让用户通过目光控制菜单或用注视在游戏中瞄准。据该公司称,其眼球追踪技术有超过100,000名用户。

  眼球追踪技术是一项能广泛应用于AR和VR领域的核心技术,对于沉浸式的眼镜设备至关重要。眼球追踪技术可以成为VR用户交互界面的组成部分,也能减少设备渲染虚拟世界所需计算能力,还可以让虚拟人物更加栩栩如生。

  众多巨头和VR/AR初创公司对眼球追踪技术十分重视。去年谷歌收购了另一家专注于眼球追踪技术的公司Eyefluence;而融资了13.9亿美金AR初创公司Magic Leap也在其产品原型中使用了眼球追踪技术。

  苹果从未向外界证实其正在研发头显,但它上个月为iPhone发布了一套AR软件工具ARKit。苹果公司的CEO库克也在其公开演讲中盛赞AR技术,表示坚信在发达国家里会有相当大比例的人口使用AR体验,就像一日三餐一样,而最终所有国家都会这样。

  除SMI外,苹果还收购了大批AR或VR应用领域的公司:

  Metaio公司:研发AR软件

  Primesense公司:研发3D传感器

  Faceshift公司:一家研发实时面部表情捕捉技术的公司

  FlyBy Media公司:研发追踪物体3D动作的技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变形金刚5》IP授权引争议,同一IP竟有两款同名VR游戏

一场最终没有发生的VR行业撕逼事件。

相关EA:市场表现不佳,将暂停VR游戏开发
2017-06-26 19:03:36 来自:行业数据

FF15还将公布更多VR内容 或将亮相科隆游戏展

不过在昨日举行的E3 2017回顾报告直播中,SE表示将会在今年的科隆游戏展上公布关于FF15的重磅消息,这个消息很有可能与FF15的VR项...

相关E3大展上的十大VR游戏盘点,哪款游戏最值得期待?
2017-06-25 12:32:46 来自:游戏资讯

VR游戏开发商Multiverse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据媒体报道,VR内容开发商 Multiverse 近期完成数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黑洞资本领投。Multiverse此前曾获得由和君资本领投,紫牛...

相关appMagics获数千万A+轮融资,华盖资本领投
2017-06-22 11:46:13 来自:行业数据

《黑色洛城》或将推出重置版并登陆NS 并支持VR

日前,Comic Book称从R星(Rockstar Games)内部员工处打听到,《黑色洛城》或将重制登陆NS(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平台,...

相关《暗杀教室VR》上线Steam,杀老师向你发起气球挑战!
2017-06-21 13:09:34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