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PSVR上市将引爆VR业,2021年硬件市场达500亿美元

2016-10-10 11:34:41   来源:新浪VR

  PSVR即将在10月13日上市,而有研究机构称,PlayStation VR可能引发VR行业的大规模增长。

  市场分析团队Juniper Research的一份新报告表示,到2021年,VR硬件市场将达到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00亿元)规模。Juniper所说的硬件,指的是VR头盔、周边设备及360度相机。为了让你对增长的规模有个具体概念,Juniper预计今年VR硬件的利润是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0亿元)。

  这种迅速的增长将来自游戏玩家。PlayStation VR将在10月13日发行PlayStation 4。其价格为400美元(约合人民币2700元),与PC端VR头盔相比,例如定价600美元(约合人民币4000元)的Oculus Rift和800美元(约合人民币5300元)的HTC Vive,PlayStation 4价格低一些,而这个相对较低的价格将会推动VR市场发展。

  Juniper认为,主机端VR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中间地带。VR在主机端的体验要优于移动端VR(包括谷歌Daydream),又比电脑端VR设备便宜。Juniper表示,在2021年,VR游戏机将占VR硬件利润的50%。

  与电脑端VR相比,游戏机还有另一个好处,至少对发行方和开发者的定价来说是有好处的。

  研究人员Joe Crabtree在邮件中提到,“当前最受欢迎的几款游戏比传统的3A游戏要便宜得多,甚至可以低至传统游戏一半的价格。今年PC端VR上市后的几个月内,消费者期望可能会改变,他们将期待时间更短、更廉价的游戏。当3A游戏发行商在电脑端发行游戏时,他们可能会因传统的定价而遇到销售困难,而游戏机用户没有去改变的习惯。”

  虽然这对销售这些游戏的人来说是好消息,但对消费者来说就没那么好了。

  From: 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2016半年度VR用户报告:上半年国内潜在用户达4.5亿

日前,暴风魔镜联合国家广告研究院、知萌咨询机构发布《2016上半年中国 VR 用户行为研究报告》,以网络抽样调查的方式,对VR用户...

相关爆炸式体验连锁反应 三星Gear VR跌破200元
2016-10-10 11:05:20 来自:行业数据

小米高端移动VR头显开发机现已开放申请

现在小米 VR 官方微博宣布小米 VR 新品开发机申请正式开启。微博还附上小米探索实验室致 VR 开发者一封信,内容指出小米正在研发...

相关OTOY:光场技术未来或将成为VR发展的最终奥义
2016-10-09 11:45:26 来自:硬件前沿

OTOY:光场技术未来或将成为VR发展的最终奥义

OTOY公司的首席执行官Jules Urbach(朱尔斯·马尔巴赫)认为,lightfield(光场)技术标志着VR发展的最后阶段。光场是一种将所有从真...

相关9月VR市场报告:HTC份额下降 VR内容还需补充
2016-10-09 11:13:43 来自:技术速递

扎克伯格晒干货:每月有100万人使用VR头盔!

在昨日圣荷塞的OC3大会上,扎克伯格用一系列VR领域的新品和计划证明了他坚信的事情:VR将成为物联网、穿戴计算之后的下一个计算平...

相关GoPro欲脱离YouTube单飞 自主推出VR网站与应用
2016-10-08 14:30:59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