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VR市场报告:HTC份额下降 VR内容还需补充

2016-10-08 14:35:46   来源:新浪VR

  国庆长假归来,先带大家一窥上个月的Steam市场份额、Steam平台VR用户、全球VR内容发展状况、以及VR投融资状况。

  Steam市场份额

  在阅读这个节前请注意,Oculus有自己的发行平台Oculus Home,而本节讨论的数据仅限Steam平台。Valve已经公布了Steam平台的9月份硬件及软件调查数据,而HTC Vive的市场份额也进一步下跌,这是在Oculus解决了Rift缺货问题并开始快速铺货后的第四个下跌。

0f.jpg

  在上图8月份的数据中,HTC Vive的Steam市场份额为60.77%,Oculus Rift为33.24%,Oculus Rift DK2为5.98%。

1f.jpg

  相较于8月份,在9月份数据中(上图),HTC Vive的Steam市场份额下跌0.97%为59.8%,Oculus Rift下跌3.02%为30.22%,Oculus Rift DK2上升4%为9.98%。

  在9月份,Oculus Rift的Steam市场份额跌幅超过HTC Vive,但Oculus Rift DK2却大涨,令人费解。

  Steam平台活跃VR用户

  同样,本节数据也仅是Steam平台,不代表完整市场。

333.jpg

  根据Steam公布的数据(如下图),在9月份,HTC Vive月活跃用户数占Steam总活跃用户数0.19%,Oculus Rift月活跃用户数占总活跃用户数0.09%,Oculus Rift DK2月活跃用户数占总活跃用户数0.03%。

444.jpg

  根据第三方网站Steamspy的监测数据,9月份Steam的平均总活跃用户约1.84亿。由此可以算出,在9月份HTC Vive月活跃用户数约34.96万,Oculus Rift月活跃用户数约16.56万,Oculus Rift DK2月活跃用户数约5.52万。Steam平台总活跃VR用户数约57.04万,相对于8月份的55.8万,增长了1.24万,增幅为2.22%。

  VR内容

555.jpg

  从上图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出,Steam平台的内容增长优势非常明显,9月份累计VR内容数达到605款,相比8月份增长了27.1%,而Oculus平台(含Gear VR内容)9月份累计VR内容数达到了487款,相比于8月份增长了8.2%。

  当然,这些内容中有部分有同时登陆Steam和Oculus平台。但整体而言,虚拟现实内容还非常匮乏。

  投融资

666.jpg

  全球资本市场对AR/VR的投资在9月份总额达1.76亿美元。其中最大的一笔是手势控制臂环Myo开发商Thalmic Labs的1.2亿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英特尔和亚马逊等。

  其次是VR视频直播服务商Bitmovin和VR广告平台Vertebrae,均是千万美元级。其他涉及的领域还有游戏、地产、头显、教育以及影视等。

  From: 17173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卡马克:Gear VR机能足以撑起VR杀手级应用

Oculus Connect 3大会确实带来了Gear VR的好消息——每个月1百万活跃用户。Oculus CTO卡马克更是在主题演讲上表态说,现有的Gear...

相关GoPro欲脱离YouTube单飞 自主推出VR网站与应用
2016-10-08 14:30:59 来自:硬件前沿

传统游戏VR化到底是不是个伪命题?

一直以来,VR游戏应该怎么做才能更VR,都是一个不大不小的问题。对于传统游戏来说,尤其是强调重度体验的端游,把这些游戏直接VR...

相关Oculus推出网页浏览器“Carmel”支持VR网页
2016-10-08 13:33:15 来自:游戏资讯

OC3预测:五年后“4K、眼球追踪、增强VR”将成熟

Oculus首席科学家迈克尔·亚伯拉什(Michael Abrash)在今日的OC3上做主题演讲时预测,VR视场角和分辨率将会在未来五年得到巨大改...

相关探秘七鑫易维:这家能把眼睛当作“鼠标”的公司在搞些什么?
2016-10-07 10:47:41 来自:行业数据

老外发布麻将VR游戏 竟然只是连连看!

据悉,Daedalic Entertainment将携手Crazy Bunch为三星Gear VR推出一系列的放松游戏,其中的首款将以中国经典的麻将为主题。

相关HTC汪丛青:AR和VR不是竞争关系
2016-09-30 15:35:11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