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DC报告:过半开发者更倾向于为Vive开发内容

2017-06-23 11:40:29   来源:新浪VR

  据VRDC最新VR/AR开发者报告显示, 超过一半开发者更倾向于为HTC Vive开发VR内容。

  该报告调查了600多位VR/AR/MR从业者,目前78%的开发者正在或者计划开发游戏或娱乐相关内容,27%开发者正在或计划开发教育相关内容。

  HTC Vive在开发者中间显然最受欢迎,56%开发者正在为HTC Vive开发内容,49%开发者在做Oculus Rift内容开发,19%开发者在为PSVR开发内容。

  而被问到下一个项目将在哪个VR平台发布时,52%的开发者回答为HTC Vive,选择Oculus Rift的开发者占50%,选择PSVR的开发者仅为17%。

  HTC Vive同时也是独占内容最倾向选择的VR平台。35%开发者计划在Vive发布他们的独占内容,13%倾向于Oculus Rift,只有7%选择PSVR。但是,很多开发者可能只是想在Vive上首发,然后再把内容带到Rift和PSVR上。

  开发资金方面,大部分项目使用的都是开发者自己的资金,只有5%开发者表示获得了外部发行商的资助。大部分开发者都相信VR/AR技术将在中期实现盈利,但只有16%开发者相信将在短期内盈利,另外还有8%开发者认为,VR/AR永远不会盈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嫌贵?除Vive 2外,HTC还在开发价位更容易让大众接受的VR头显

除在开发采用新技术的Vive2外,HTC还在开发不同价位的新款VR产品,满足细分市场需求。HTC将开拓VR头显在游戏之外领域的应用。

相关Youtube推出VR创作活动,发力全景视频创作
2017-06-23 10:37:42 来自:硬件前沿

Steam夏季促销开始,超过800款VR游戏有折扣呢

今年夏季促销活动将从 6 月 22 日-7 月 5 日,为期两周。目前 Steam 上有超过 19000 件的内容优惠,其中 800 多种支持 VR。虽然 ...

相关VR游戏开发商Multiverse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2017-06-23 09:53:51 来自:热门活动

国产VR社交软件上线一周:在线仅个位数让我很尴尬

最近,一款叫做Bean VR的社交软件登陆Steam等平台,这款免费的VR社交软件主打多人在线联机、角色模拟及社交娱乐等功能。作为一款...

相关《Robo Recall》评测:Epic Games亲自操刀,VR游戏的扛鼎之作
2017-06-20 21:00:14 来自:游戏评测

研究表明:VR视频专治各种牙疼?真的假的?

最近,英国的研究者就招募了80名需要补牙或拔牙的患者,并把他们分成了3组。在治疗过程当中,前两组患者会佩戴一部VR头盔,而第三...

相关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物理学家试图用VR技术证实弦理论猜想
2017-06-18 16:48:20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