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欧洲VR公司数量近300家 超半数位于英法德瑞四国

2017-02-08 13:50:08   来源:新浪VR

  硅谷风险投资商The Venture Reality Fund近日与法国公司LucidWeb联合发布了一份关于欧洲虚拟现实市场现状的报告。根据报告显示,在欧洲,虚拟现实领域相关公司的数量已经接近了300家。

  “我们之所以选择与LucidWeb合作,是因为他们拥有一个关于欧洲VR顶尖初创公司的庞大数据库,并且十分熟悉欧洲的VR生态。”The Venture Reality Fund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Tipatat Chennavasin在一份声音中表示,“这份报告表明了我们致力于推动VR行业的普及与发展的决心。”

  报告称在欧洲的虚拟现实市场,游戏公司之间的竞争激烈程度最高。截止到目前,面向VR平台开发游戏的知名欧洲公司包括CCP Games(冰岛)、nDreams(英国)、Resolution Games(瑞典)和Solfar工作室(冰岛)等。

  与此同时,致力于研发VR输入技术的欧洲公司也为数不少,其中位于瑞士的Mindmaze完成一轮1亿美元的融资,是整个欧洲单轮融资金额最高的VR公司。

  许多欧洲公司将开发360度VR视频硬件和软件作为主要业务,其中VideoStitch和Giroptic两家法国公司知名度较高。有欧洲公司将VR用于房地产行业,它们包括瑞典公司Diakrit和荷兰公司TheConstruct等。

  在欧洲,Homido、Mindmaze和Starbreeze是开发移动端VR头戴式显示器的一线公司。而过去两年还有几家VR后期制作领域的欧洲公司被美国软件业巨头收购:谷歌收购了爱尔兰的Thrive Audio,Facebook收购苏格兰公司Two Big Ears,Snapchat收购了位于英国伦敦的Seen/Obvious Engineering。

  另外,一些医疗保健和健身公司开始利用VR进行医疗培训、心理治疗和身体康复,西班牙公司Psious和荷兰的MDLinking在该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

  在报告统计的所有欧洲VR公司中,超过半数位于英国、法国、德国和瑞典。从总体情况来看,法国的VR行业在整个欧洲大陆处于领先地位。

  from:游戏陀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国内首款VR社交软件BeanVR顽豆登陆GearVR

2017年1月,BeanVR顽豆——社交娱乐应用Beta版提交GearVR商店上线申请,并正式于2月6日登陆国内应用商店开放部分功能公测,成为国...

相关2017Fackbook F8大会8个VR主题演讲内容曝光
2017-02-08 10:20:16 来自:游戏资讯

日本游戏巨头COLOPL再投5000万美元 成立VR/AR专项投资基金

COLOPL是日本一家移动游戏巨头,该公司曾在2015年12月宣布启动首轮5000万美元的VR专项投资基金COLOPL VR,并在全球寻找VR/AR项目...

相关徐克将发力VR业务 961.72万元收购上海科技公司
2017-02-08 09:29:34 来自:硬件前沿

2017Fackbook F8大会8个VR主题演讲内容曝光

一年一度的 F8 大会是 Facebook举办的开发者大会,大会上一般都会展示未来的技术,以及 Facebook是如何通过产品来创新连接世界的...

相关Facebook旗下VR子公司Oculus被判侵权:判赔5亿美元
2017-02-08 09:40:35 来自:热门活动

徐克将发力VR业务 961.72万元收购上海科技公司

2月6日,河马动画发布收购资产公告。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961.72万元的方式,收购上海金罡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资产。本次拟收购...

相关要说VR线下体验店能玩出的花样 我们只服日本
2017-02-08 09:16:38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