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旗下VR子公司Oculus被判侵权:判赔5亿美元

2017-02-02 11:34:24   来源:新浪VR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本周三,美国德州法院陪审团做出裁决,要求Facebook旗下VR子公司Oculus及其它被告向ZeniMax Media Inc支付5亿美元赔款,ZeniMax是一家视频游戏出版商,它宣称Oculus剽窃自己的技术。

  达拉斯联邦法院陪审团认为Oculus在Rift头盔上使用了ZeniMax编写的计算机代码。2014年,Facebook以20亿美元价格收购Oculus。

  ZeniMax认为,视频游戏设计师约翰·卡马克(John Carmack)在ZeniMax子公司工作时开发了一些技术,这些技术被Rift使用。2013年,Oculus将约翰·卡马克聘请到公司工作。

  Facebook股价没有受到裁决的影响。今天Facebook公布了四季度财报,业绩超过预期,财报公布之后,Facebook股价盘后上涨3%。

  ZeniMax CEO罗伯特·奥尔特曼(Robert Altman)对裁决表示欢迎,他在声明中表示,考虑申请禁令,阻止Oculus、Facebook使用代码。不清楚裁定会对市场上的Rift造成何种影响。

  陪审团并不认为被告盗用了ZeniMax的商业机密,不过他们发现Oculus使用的计算机代码侵犯了ZeniMax的版权。陪审员认为卡马克、Oculus联合创始人帕尔默·勒基(Palmer Luckey)和布伦丹·艾瑞比(Brendan Iribe)应该为侵权负责。

  不只如此,陪审员还发现,2012年帕尔默·勒基曾与ZeniMax签署保密协议,但是Oculus破坏了协议,应该对此负责,当时勒基开始与卡马克讨论VR问题。勒基与卡马克是在网络论坛认识的。

  卡马克曾经协助制作一些知名游戏,比如“Quake”和“Doom”,他曾在id Software LLC公司工作,后来该公司被ZeniMax收购。现在卡马克是Oculus的首席技术官。

  虽然Facebook并不负有直接责任,但是子公司违背协议会让它受到连带损害。

  Oculus新闻发言人艾米丽·鲍尔(Emily Bauer)在声明中谈到了商业机密窃取问题,她说公司会上诉。声明称:“在今天的裁决中,有少数内容让人很失望,我们不会被吓住。Oculus产品是建立在Oculus技术之上的。”

  from:新浪科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Oculus侵权案愈演愈烈 扎克伯格将于明天出庭作证

据科技博客VentureBeat报道,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将于1月17日(周二)出庭作证,原因是Facebook斥资20亿美...

相关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要求加紧AI/VR/AR等关键技术布局
2017-01-16 10:42:44 来自:新闻

Oculus的VR技术是偷来的?扎克伯格或被迫出庭作证

2014年3月,知名游戏开发商Zenimax Media称,John Carmack在2013年离开公司时,用U盘拷贝了公司电脑里的数千份资料,并利用公司的...

相关QQ春节推2.5亿现金+AR红包,跟支付宝的姿势有什么不一样?
2017-01-12 09:45:29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