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VR线下体验店能玩出的花样 我们只服日本

2017-02-08 08:51:56   来源:新浪VR

  中国与日本大概是世界上仅有的两个还存在线下游戏厅的国家,而日本在VR线下体验店的浪潮中仍然发挥脑洞大、思维独特的传统,制作了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VR设备。近日,日本公司光荣特库摩(Koei Tecmo)曝光了一台用于VR线下体验店的高级设备:VR sense一体式体验舱,这款体验舱可以让玩家在体验《真三国无双》VR版的同时,也可感受到气味、风、雨、雾、火以及震动等感受,全方位升级VR体验,给玩家无以伦比的沉浸感。

  光荣推出的这个VR Sense座舱,外观看起来像个圆润的熨斗。舱内类似于汽车驾驶舱,舱内设置一个震动座椅,机器以及线材等则藏在前方的密闭空间中。坐舱发布会现场,光荣是用索尼的PSVR进行的展示。据介绍,VR Sense座舱能够提供气味香氛、风扇以及喷雾装置,根据游戏内容来模拟当时游戏环境中出现的气味、风雨以及雾。同时座舱还设置有温度装置,能够模拟烈火的感觉;震动座椅则提供游戏中运动的模拟反馈。更让人惊奇的是,据说光荣还弄出了一个“触觉功能”,能让玩家体验老鼠和虫子在身上的触感。

  根据官方介绍,VR Sense目前支持三款游戏,《真·三国无双》、骑马游戏《G1 Jockey》和恐怖游戏《Horror Sense》。不过,当天的展示中并没有出现《真·三国无双》的体验,“无双迷”估计要等一下才能体验。除了游戏,光荣表示设备也可用于体验360风光视频,后者的目标用户是疗养院和医院等场景。

  VR Sense据称将于今年夏季发布,官网标明公司现在正在全球申请专利。

  对于日本同学的脑洞,我们是服气的。相比于国内各种升级的蛋椅和5D动感影院,光荣的VR Sense看起来高级不少,但依然给人一种浓浓的山寨感。我们不怀疑VR座舱的体感,重要的问题是内容的数量和软硬件适配。不过,VR Sense座舱反映了一个行业趋势,就是如何制作一个能够让普通大众自己就能体验的设备,前提当然是保证玩家的安全。

  现阶段VR线下体验店的管理,往往就是店家雇佣人员来协助用户进行VR线下体验,稍不注意就可能出现前阵新闻那种顾客摔倒磕掉大牙的惨剧。光荣方面表示,使用VR Sense能够让用户在无工作人员情况下独立进行操作,而这显然对于VR线下体验店来说是好消息。想搭建VR线下体验店的同学,是不是要参考下这个设定,待设备推出之后先行去体验一下呢?

  from:in2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IMAX VR线下体验店曝光:放心吧 和国内区别不大

近日,外媒Wired记者David Pierce和IMAX公司CEO Rich Gelfond一起体验了后者在LA的第一家VR线下体验店。从文章中可以看出IMAX家的...

相关开启影音VR全沉浸时代,2017全球创想家VR视频大赛开赛!
2017-01-24 08:56:34 来自:硬件前沿

线上没量、线下没钱?膨胀、慌张下的VR生存现状

年初,三大PC头显设备商排队发售消费版,一时间,多少手游团队闻风而来,单单成都今年就有数百家团队转型做VR内容。但今年年底,...

相关预言帝凯文·凯利:VR十年后取代智能手机
2016-12-13 09:34:32 来自:新闻

HTC:VR线下体验店市场两年内将达1亿美元

HTC公司旗下的Viveport通过在PC和移动手机上的不断更新,目前正在从一个非常简单的应用商店快速发展成为一个更广泛的平台。但Viv...

相关外星人13寸VR Ready笔记本开卖 1199美元
2016-11-04 10:50:50 来自:行业数据

为啥VR一体机和线下体验店在中国很火?来看看行业大佬们怎么说

在这个公认的VR元年中,硬件、内容、渠道、投资全线发力,可谓是百家争鸣,但同样的百家争鸣,国内外的VR行业却大有不同。在今年...

相关乐客VR何文艺:VR体验店的蛋糕该怎么吃?
2016-09-02 16:58:48 来自:硬件前沿

VR线下体验店蓬勃兴起 盈利模式各不相同

如果此前的VR(虚拟现实)线下体验还是一两台“蛋椅”式的小打小闹,从2016年开始,各大城市商业中心已大规模入驻各种大中型VR体...

相关最后一轮Playstation VR预购几分钟被抢光
2016-07-01 14:05:09 来自:人物专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