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VR线下体验店市场两年内将达1亿美元

2016-11-04 10:50:50   来源:新浪VR

  HTC公司旗下的Viveport通过在PC和移动手机上的不断更新,目前正在从一个非常简单的应用商店快速发展成为一个更广泛的平台。但Viveport也希望能够通过从销售内容到消费设备的改变,使得其在很大程度上能够推动虚拟现实(VR)体验市场的发展,同时HTC公司表示其市场将价值1亿美元。

  Viveport Arcade是一个将世界各地的开发人员和他们的需求连接在一起的一种服务设备,是新的虚拟现实内容管理和销售平台定制的线下体验中心,其允许开发人员将他们的产品上传到一个受保护的门户网站,从而能够使得HTC公司有权能够在公共场合销售和展示他们的产品。

  同时,体验中心的运营商可以通过在线登记报市值名或者直接联系HTC公司登记报名,这具体的方式取决于场地的大小。他们会为特定的游戏购买一定数量的游戏时长,其中HTC公司与开发人员各分摊50/50的成本,一旦顾客将这些游戏时长用完,运营商可以继续进行购买游戏时长。

  目前,HTC公司公布了两款较为流行的Vive体验,由Phosphor Games研发的《布鲁克海文实验》(The Brookhaven Experiment)与Sólfar工作室开发的《珠峰VR》(EVEREST VR),该游戏均加入了我们的计划,并且其作品的数量已经超过了120多个。

  HTC声称其主动权的计划将从三个方面对VR生态系统更有利,“从用户的角度来看,最终我们实现了高端虚拟现实(VR)体验的普及化。”据HTC Viveport副总裁Rikard Steiber透露,“对于任何人都可以通过消费几块钱来体验的问题,这在之前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

  对于开发人员,Steiber表示,Viveport Arcade是一种“安全的方式”,能够通过应用商店中的VR内容来获利,同时提供了DRM保护,进而可以通过自己的系统确保获利,并且可以提供相关的统计数据。其使用的经纪人方法简化了将开发人员的需求部署到应用商店的过程,并且有助于打击未经公司授权就使用他们产品的商业公司。

  据Steiber透露,虚拟现实的内容所耗费的成本是非常非常小的。如果一个拥有10个Vive头盔的小型企业想要利用该平台的话,他们只需要简单地通过Viveport Arcade在线登记报名,而不是必须与开发人员单独见面详谈。如果规

  模较大的组织或公司同样想利用该平台的话,他们可能需要有HTC公司直接进行联系。

  据Steiber介绍,这些企业的优势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显露出来,在不久的将来,其企业的需求可能会扩展到Vive之上,同时开放了类似于像Oculus Rift设备和移动设备等其他平台。

  据Steiber透露,“我们公司认为至少在未来两年内,这是一个价值1亿美元的机会。虽然Viveport Arcade目前只是在我们的试点中心进行运作,例如我们昨天报道的在台北开设的Viveland arcade ,但HTC公司预计于明年年底将有“成千上万”的体验站可以利用Viveport Arcade。”该公司将收集消费者群体反馈有价值的VR体验经历,并且计划在欧洲开设同样的另外一个体验中心,然而Steiber并没有透露体验中心开设的具体地点,同时预计在明年,美国也将开设类似的体验中心。

  目前,HTC公司正在寻求“为体验中心”的虚拟现实体验计划的投资,无论是新的项目计划还是改造原有的项目计划,其目标是使得用户能够更快地进入游戏当中。Solfar工作室的联合创始人兼业务发展总监Thor Gunnarsson透露说,他期望该平台能够在未来几年内提供“有意义的收入来源”,但他同时强调了现在就定下一个收入的数字和定下一个时间还为时过早。

  From: 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外星人13寸VR Ready笔记本开卖 1199美元

有段时间,只有台式电脑才能满足HTC Vive和Oculus Rift的配置要求。虽然不久以后就有笔记本电脑强调自己也能处理VR负载,但是带着...

相关国产羞耻VR游戏《比基尼之恋》登录Steam
2016-11-02 11:40:55 来自:硬件前沿

谷歌Daydream View VR头盔将在11月10日上市

谷歌的移动端新VR(虚拟现实)头盔Daydream View将在11月10日上市。

相关Xbox项目总监:对VR仍需再观望 终极形态将是MR
2016-11-02 11:02:47 来自:硬件前沿

Xbox项目总监:对VR仍需再观望 终极形态将是MR

微软Xbox项目总监Phil Spencer近日在接受外媒Stevivor的采访中,分享了很多他对于VR、Xbox下一代产品的看法。Xbox 下一代游戏主机...

相关【87投稿】龙泽萝拉首次为VR献身“小仙女”化身女巫套路你
2016-11-02 10:59:35 来自:人物专访

VR D-Day开发者分享沙龙落幕 多维度探讨VR内容突破口

10月28日,由3Glasses主办、VRSHOW承办的首届VR D-Day开发者分享沙龙在北京站完美落幕,来自VR行业不同领域的多位大咖以及多家媒...

相关新浪VR主题沙龙第二期:有量的VR渠道在这里
2016-11-02 10:59:25 来自:热门活动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