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鉴赏形式 谷歌Jump VR将人与艺术融为一体

2018-10-23 10:31:30   来源:新浪VR

  众所周知,博物馆里的艺术品一般是禁止触碰的,但如果你能进入到这些艺术品中又如何呢?YouTuber SoKrispy目前公布了一部最新的VR视频《不要触摸》(Do Not Touch)。在这部影片中,主角们就真正的进入到了艺术品中,成为了其中的一部分。

  这种先进的视觉效果通常需要一些物理设备,比如绿幕等。但这些设备造价昂贵,安装起来也很困难。SoKrispy通过谷歌的Jump VR视频套件以及Adobe Creative suite、虚幻引擎和Autodesk 3DS Max在后期制作中简单地实现了一系列效果。

  为了让演员们看起来像是真的在照片里一样,SoKrispyMedia使用了Jump的“高质量拼接”选项。这个功能可以让创作者在不需要物理绿幕的情况下实现绿幕效果。他们还在早期作品《电子游戏轿车》(Video Game Vehicle)中使用了这一功能。在后期制作中,他们发现拍摄时使用的绿幕不够大。这时,高级拼接选项让他们只需点击几下鼠标就能可以完成拍摄,而不是花上几天时间围着一个绿幕拍摄。

  那么这个功能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除了产生高质量的拼接外,它还能让创作者生成锐利的深度地图,估算出场景中每个像素的距离(或深度)。这样就可以使用Adobe Premiere或After Effects等编辑软件提取元素,甚至合成新背景,而无需物理屏幕。在最新版本的After Effects中,Adobe已经提升了在后期制作中利用Jump深度图的便捷程度。

  除了使用深度地图外,SoKrispyMedia还使用了Jump公司的高质量拼接,并通过Image Based Lighting逼真地照亮计算机生成的对象。不再需要捕捉单独的light probe,创建者可以使用Jump的高位深360度拼接来实现相同的效果。这节省了的宝贵的拍摄时间,并帮助创作者将CG无缝集成到实时镜头之中,同时实现精确的照明和反射。

  SoKrispyMedia还使用了第三种基于软件的后期制作工具来增强他们的Jump镜头。他们在谷歌AI博客上详细介绍了一种名为“风格转移”(style transfer)的技术,将人工智能应用到他们的镜头中,从而将每个角色的外貌转换为对应艺术作品的绘画风格。

  综上所述,这些基于软件的特性——高质量拼合、基于图像的照明和风格转换——为创作者提供了与世界分享他们的视觉的新方式。SoKrispy Media的导演兼VFX总监Sam Wickert说到:“这些项目最重要的地方是让VR内容真正值得在头显中观看,而这些工具让我们可以做到了这一点。”“对于观众来说,这意味着我们可以期待在虚拟世界中到各种各样的地方旅行……从电子游戏到博物馆,在这里你可以真正的进入到艺术世界的世界之中。

  正如Sam Wickert所说到的,我们需要创造的是真正值得在VR头显中观看的内容。对于用户来说,佩戴上头显就是想找寻在之前无法体验到的感受。而这一部VR内容恰恰符合了这样的主题。对于VR内容制作者们来说,技术的进步也是扩大思维和想法的进步,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有意思的VR内容诞生。

  题图来自:Google Blog

  原文链接:https://www.blog.google/products/google-ar-vr/seeing-art-new-way-vr-tools-let-characters-jump-right/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重量仅为500克  Fraunhofer紧凑型VR头显曝光

欧洲最大的应用研发机构Fraunhofer上周在慕尼黑举办的增强型世界博览会(AWE)上推出了一款新的VR头显原型,通过使用高分辨率微型...

相关意大利学生利用VR修复古建筑
2018-10-23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活跃用户太少 EVE:Valkyrie开发商CCP Games再次宣布退出VR市场

CCP Games首席执行官HilmarVeigarPétursson最近告诉Destructoid,该公司曾预计VR头显的销售会增加很多,VR的规模将是目前的两到...

相关意大利学生利用VR修复古建筑
2018-10-23 06:30:00 来自:游戏资讯

南昌距离真正的VR之都还有多远?

2018年10月19日,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正式举行。如此盛大VR产业大会不仅吸引了全世界的世界的目光,南昌也以“VR之都”的形象在...

相关意大利学生利用VR修复古建筑
2018-10-22 22:47:43 来自:热点新闻

意大利学生利用VR修复古建筑

除了娱乐,游戏和景点外,VR还被用于各个领域。比如从VR数据中复制被破坏的废墟并记录它的一切,通过VR复原古建筑物群,以便远程...

相关《Zen Studios VR》系列宣布推出免费DLC
2018-10-22 16:30:26 来自:新浪VR频道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