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tude 8 SDK发布 可创建私有的微共享AR云体验

2018-06-03 09:45:23   来源:新浪游戏

  尽管许多初创公司都在竞相将AR云从幻想转成现实,但Wikitude公司正在考虑推出最新版的增强现实SDK来实现这一幻想。

  周四在圣克拉拉的增强世界博览会上,该公司发布了Wikitude SDK 8的测试版,已经可以下载。Wikitude SDK 8为应用开发者提供了多种特性的功能,比如共享、实时的AR体验、持续不间断的内容和即时的本地化,这些特性组成了AR云的全部功能,并让个人的体验上升到社交体验的高度。

  “到目前为止,AR仍只能提供单一的体验,我们将提升AR的协作体验作为切入点。”Wikitude的首席执行官马丁•赫迪纳(Martin Herdina)表示:“展望未来,我确信,我们在使用信息、相互沟通和合作方面的方式将发生根本性的转变。”

  然而,尽管AR云的概念可以做到在任何地点立即获得共享的体验和持久的内容,Wikitude仍希望同时让消费者和企业可以自助选择隐私,这一概念被称之为“微AR云”。

  AR云的概念显然需要你的设备能够无缝地跟踪周围所有环境。Wikitude的首席技术官Philipp Nagele在最近的一篇博客中写道。“但问题是我很确定,在你的客厅或任何其他私人空间里发生的事情,你都不想与世界其他地方分享更不要说把它上传到一个公共的AR云提供商那,这样每个人都可以搜索它,因此AR云需要首先确保消费者的隐私。”

  相反,Wikitude 8 SDK支持一种方法,这种方法可以让用户决定共享什么,与谁共享,共享信息将出现在哪里,以及谁有权长期共享它。这样,一个核心设计团队就可以在会议室中合作开发一款新产品,在离开时隐藏它,在返回时恢复它。或者在一场大型多人AR游戏可以在两队之间持续一段时间,而不会有一个中途加入的Leroy Jenkins冲锋陷阵。

  “AR云的概念对于许多应用程序和用例都很有用。但是,它们中的许多不会被AR云捕获,而AR云可以绘制更为详细的公共世界里的地图,并将其作为AR体验的基准,”Nagele写道,“通过保存、加载和共享增强体验,增强现实最终成为它从一开始就承诺的样子:一种克服所有已知的时间和空间限制的技术。”

  另外,Wikitude 8 SDK还引入了扩展对象跟踪的功能。这使得应用程序能够在相机视图离开标记或完全离开位置后触发内容。

  而场景识别技术可以准确识别出房间、机器、建筑物、工业中心或者广阔的景观,增加了加载内容的能力。与谷歌和Blippar的其他视觉定位系统类似,场景识别提供了比GPS更高的精度,并使应用程序更好的叠加到了现实世界。

  最后,通过使用户保存和共享AR体验(而不仅仅是单个交互的图像或视频),使多个用户能够实时添加体验,从而实现体验分享。Instant Targets与iOS和Android以及通用Windows平台兼容。

  有了 Wikitude 8 SDK, 就可以直接访问微AR云功能。然而,由于ARKit 2.0预计将在下周作为测试版发布,该功能何时上线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from:8787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Schenker成为TPCAST 无线VR系统商业版本欧洲经销商

TPCAST正在开发无线虚拟现实(VR)系统的商业版本,并宣布商业版将由德国Schenker Technologies公司在欧洲发行。

相关VR爆款游戏《节奏光剑》首月销量已超过10万
2018-06-03 09:35:28 来自:硬件前沿

《黑客帝国》主演雨果·维文即将参演一部长篇VR电影

雨果·维文可能因其在《黑客帝国》三部曲中饰演的特工史密斯和《指环王》电影中的埃尔隆德被为人所知,但现在看起来他将出演第一...

相关与时俱进《VR教会》应用颠覆传统观念
2018-06-03 09:40:25 来自:热点新闻

VIVEPORT开发者大赛行业应用获奖团队新作《新能源汽车VR》

由VR龙头HTC举办的第二届VIVEPORT全球开发者大赛(VDA2)经过数月激烈的作品角逐,已于前端时间评选结束,相应奖项也已公布。其中...

相关HTC召开VEC2018新生态大会展示手机与VR创新联动
2018-06-03 09:06:11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