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收购“AI抠图”公司AIMatter,助力VR/AR业务

2017-08-18 11:47:48   来源:新浪VR

  计算机视觉属于人造智能的分支,这项技术能让计算机“看到”并处理图像,就像人类一样(通常比我们人类更好),然后使用这些图像来帮助运行程序。谷歌本周在计算机视觉领域进行了一项收购,以帮助其在这一领域的发展。

  搜索引擎和安卓巨头谷歌已经收购了白俄罗斯初创公司AIMatter。这家公司已经开发了基于神经网络的AI平台和SDK,能够支持移动设备快速检测和处理图像。另外,AIMatter推出了一款作为概念证明的图片和视频编辑应用Fabby。

  Fabby和谷歌已经确认了这一笔交易,相信AIMatter官网上很快就会发布有关消息的声明。双方并未透露具体条款,但下载量已超过200万次的Fabby将继续运营,而大多数AIMatter的员工都会留在谷歌大家庭。AIMatter旗下的员工分布在白俄罗斯明斯克,美国湾区和瑞士苏黎世(瑞士在计算机视觉技术方面特别强大)。但目前尚不清楚相关工作人员是否将留在原地工作,以及他们将为谷歌负责的内容。

  Fabby已经从投资者身上完成了大约200万美元的融资,其中包括支持人工智能初创公司的风投基金Haxus;AIMatter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Yuri Melnichek(他同时创办了Maps.me,并且是前谷歌员工);以及AIMatter执行总监Andrei Kulik。

  值得一提的是,Haxus也投资了已被Facebook收购的MSQRD;被Mail.ru收购的Maps.me;以及可以把任何图片或视频变成一副“画作”的热门应用Prisma。

  目前尚不清楚谷歌将如何使用这项技术。这家科技巨头一直以来都把目光放在如何更多地参与到下一代的社交应用中,他们希望不仅只是为这些平台带来更多的受众,同时也能利用它们来打造广告业务的新领域。

  鉴于Snapchat的照片滤镜技术对其商业战略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所以这可能是谷歌有望切入的一个领域。但需要注意的是,谷歌同时在发力VR和AR领域,而计算机视觉对VR/AR存在很大的应用。简而言之,这存在很多的可能性。

  from: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PS可以画360度VR全景图了!你们想知道的绘画教程都在这里了

从2016年以来,360全景视频、动画、图片开始越开越普及。擅长画场景的盆友们!恭喜你们又有了新的发挥空间!

相关I社《VR女友》登录Steam青睐之光 R18尺度绅士福利
2017-08-18 11:27:00 来自:技术速递

ABI报告:2022年将有2/3 VR头显支持4K分辨率

ABI最新的报告显示,全球对于VR设备的采用率的提升正在大量促进对于高质量显示屏的需求。据估测,到2022年,将会有三分之二(66%...

相关Neurable推出一款意念控制VR游戏:让你完成任务,逃出生天
2017-08-17 14:30:22 来自:硬件前沿

高通新款深度感应摄像头可以用于VR以及面部扫描

高通的Spectra Module摄像头又添加了一些新的功能,如深度检测和生物认证,用户可以通过虹膜扫描来解锁认证。

相关V+直播体验报告--V+完成了每个玩家心中最渴望的那件事
2017-08-16 14:12:12 来自:技术速递

VR+工业培训公司Serious Labs获500万美元A轮融资

VR+工业培训企业Serious Labs近日完成A轮500万美元融资,资金来自United Rentals和Brick and Mortar Ventrues。

相关VR版上古卷轴!超华丽RPG《灵魂守护者》上线
2017-08-15 14:18:12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