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新款深度感应摄像头可以用于VR以及面部扫描

2017-08-16 14:12:12   来源:新浪VR

  高通的Spectra Module摄像头又添加了一些新的功能,如深度检测和生物认证,用户可以通过虹膜扫描来解锁认证。

  目前市面上的双摄像头主要被用于AR产品。通常情况下第二个摄像头被用于第一个摄像头的补充,通过远摄变焦或者通过黑白传感器来提高图像的质量。

  目前深度感应相机较引人注目。被动版本主要是入门级产品,主要用于增强图像捕获。它能够监测到两个不同的景深,并且为背景添加一个虚化的效果,同时保持聚焦。高通公司表示,和以往的安卓相机相比,Spectra Module能够更加精确地检测到两个不同的场景,而以往的安卓手机摄像头则很难做到。

  在demo中,这样高端的深度传感器可以实现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该系统使用到了3个相机模块,包括红外发射器和

  红外摄像机。发射器可以发出一系列点,这些点可以被相机所检测到,由此就创造出了景深。在demo中,高通团队人员正在弹钢琴,并且能够在钢琴上创造出微妙的压力。

  当然,更实际的应用还包括了人脸识别和生物认证。这类认证不易被伪造。VR和AR产品也可以通过集成这类摄像头而获得更多的潜力。它不仅适合高端手机,同样适合VR系统。

  除了Spectra Module之外,高通也推出了VR 835工业设计参考,让OEM厂商能够基于该工业参考设计出更加优秀的VR一体机。

  毫无疑问,高通在这方面的时机是深思熟虑的。Spectra Module的推出应该是针对秋季即将上市的iPhone 8。iPhone 8的深度感应摄像头被寄予了厚望。苹果希望该摄像头能够在照片效果、面部扫描和AR上有所成就。

  from:913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直播体验报告--V+完成了每个玩家心中最渴望的那件事

2017ChinaJoy又如火如荼的在火热般地上海如期举行了,作为一个敬业的媒体工作者(其实只对游戏感兴趣)怎能错过这样一场盛会呢?...

相关庆祝建军90周年,南昌建军雕塑广场上线VR/AR展示平台
2017-07-31 13:53:18 来自:热门活动

超级队长2017ChinaJoy发布新品小凯乐园(Hello[V])

国内头部VR/AR技术的科技娱乐运营商,超级队长于2017年上海ChinaJoy上发布全国首例以“亲子陪伴”为主题的儿童科技乐园——小凯...

相关Chinajoy VR厂商“锐减”2/3!能否“秀”出新意是关键
2017-07-27 17:36:28 来自:行业数据

“白日梦”友军又多了!LG V30或将支持谷歌Daydream

新消息显示,LG即将发布的智能手机V30或将支持谷歌Daydream。

相关VR Fund发布AR行业报告:苹果入局,影响深远!
2017-07-21 10:45:29 来自:硬件前沿

V360推360度视频编辑软件,让你在手机端就能编辑全景内容!

随着越来越多的360度相机问世,用户创建的360度视频内容日益增多。V360发布基于智能手机的编辑视频,让用户编辑360度视频更便捷。

相关大众汽车推新VR协作平台,实现跨品牌、跨机构合作
2017-07-11 11:45:02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