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可以画360度VR全景图了!你们想知道的绘画教程都在这里了

2017-08-18 11:27:00   来源:新浪VR

  这张看着很酷的360°全景图画其实是由PS绘制的。

  并且可以通过VR设备观看。

  从2016年以来,360全景视频、动画、图片开始越开越普及。擅长画场景的盆友们!恭喜你们又有了新的发挥空间!

  看完是不是觉得跃跃欲试呢,怎样才可以画出这样的全景图?

  Anipie发现有两种不同的实现方法,首先来给大家介绍第一种方法,也是PS新版本自带的非常方便的一种方法。

  其实原理非常简单,就是在PS里载入一张360°全景透视网格图,然后把移动图片的模式从平移改成VR视角的移动。接下来照着透视网格画就好啦。

  下面来说说如何具体操作吧。

  黑白全景图的作者是ART STATION 网站上的概念艺术家Jama Jurabaev,以下的第一种绘制方法的教程也来自他本人在youtube上的讲解视频。

  1. 首先你要有PS 2015.5以上的版本,然后一定要创建一个比例为2:1的画布。(在示例中Jama设置的是宽2高1)

  2. 创建一个空白图层。

  3. 在菜单栏中选择 3D - New Mesh form Layer - Mesh preset - spherical panprama

  4. 然后会弹出一个小窗口问你是不是要换到3D操作界面,在这里选No。

  5. 这时你会发现图层上出现了一个3D的小图标。代表它已经是3D图层了。移动画面的图标也跟着变了。

  6. 这时设置已经差不多Ok了。你可以画两笔试试。关于画笔的设置点击菜单栏 3D - Paint System - Projection 可以修复画笔和显示粗细不统一的问题。

  7. 接下来只要在PS里载入一张360全景透视网格,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如何绘制场景和人物了。善用PS菜单里的编辑-变换功能也可以给你带来很大的帮助。(透视和美术基础并不好的同学不要太难过,去厕所哭一哭就好了,Anipie表示永远在你身边。)

  8. 当你完成之后,效果就会非常振奋人心了。PS中的全景效果只是预览效果,如果你想知道你的全景图最终的样子,点击3D面板,双击你的3D图层,点击edit texture,接下来你就能看到整幅作品完整的样子了。

  9. 接下来就是保存啦。在上一步点击edit texture之后,PS会加载出你画的全景图的平面版本。然后直接保存这张图片。 接下来你只需要找到那些支持360VR全景图的网站平台,或者app,然后直接上传这张图片就行了。

  以上就是使用PS绘制全景图的第一种方法。

  第二种方法

  如果你的PS没法装以上功能的时候可以尝试的,来自外国艺术家LAI。这个方法也可以有助于你从另一个角度更加的理解360全景绘画。

  大部分我们看到的360全景图像的算法和原理其实就是把一张图卷成一个盒子包裹摄像机,给人营造出一种真实的360°场景的感觉。

  所以在这里我们可以把这个盒子展开,在它所展开的平面上绘画。——所以说其实好的艺术家都是表演精湛的魔术师。

  只要你一旦掌握这个概念,那么你就可以根据这个原理创作各种各样的全景图画了。

  准备工作:

  1. 我是用PS软件画图。用其他的其实也可以。

  2. 图片转换插件——我用过的至今为止最好的插件Flexify2.0,官网地址:

  (http://www.flamingpear.com/flexify-2.html),我用的是试用版。这个插件可以做各种全景图转换。但在我的例子中,我们只需要把Equirectangular(圆柱图)转化为Horizontal Grid(视平线网格)。

  3. 360预览——你需要一个可以预览你的360全景作品的网站或者应用,例如pannellum.org等。

  接下来就可以开始了!

  步骤1: 用Flexify2.0软件存储出需要的网格图。具体参数如下:

  步骤2:在展开的网格图上作画。

  小贴士:在每个立方体的边缘开始或结束绘画的时候,你要想象从这个角度看过去的新的单点透视。下面这个动图是举例说明。

  步骤3:图画完成后,使用Flexify2.0把你的展开图合成为全景图。

  步骤4:下载一个XMP Template插件到PS,接下来你就可以使用这个插件导出全景图片了。

  在Facebook和Artstation,youtube这些网站都可以上传360全景图片和视频了,只需要鼠标拖动或者带上配套设备就可以观看。但是不知道天朝什么时候能跟上这个节奏了。

  最后附上JAMA的PS全景绘画视频。

  各位美术大大们赶紧试起来吧!

  from:动画派AniPie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I社《VR女友》登录Steam青睐之光 R18尺度绅士福利

在某个领域堪称元老级的游戏公司Illusion在近日推出了一款名为《VR女友》的游戏,游戏正如其名,vr+女友是其最大卖点,如今这款虚...

相关养成游戏《美少女梦工厂VR》明年发售 VR里面养女儿
2016-11-17 18:04:35 来自:游戏资讯

通过VR带你亲身体验《星战》 和R2D2并肩战斗

  想要亲身进入《星球大战》的世界吗?VR或许能够帮到你。卢卡斯影业最近放出了一段视频展示如何通过HTC Vive的VR设备来虚拟探...

相关: 暂无...
2016-03-18 15:02:57 来自:厂商新闻

多人VR游戏《Terminal 17》上线 可支持本地8名玩家

LBE领域领先的VR解决方案供应商VRstudios前不久宣布了一款多人应用游戏——《Terminal 17》。《Terminal 17》是一款多人冒险游戏...

相关纽约要在10月份举办美国东海岸最大规模VR/AR展会:纽约VR博览会
2017-08-18 07:12:31 来自:游戏资讯

高通下一代深度感知相机技术,专为VR和人脸扫描设计

随着VR/AR和深度感知相机的流行,高通最近推出了Spectra Module Camera项目

相关ABI报告:2022年将有2/3 VR头显支持4K分辨率
2017-08-17 15:29:47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