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操刀+葛优站台,看SoReal如何把VR体验店开上天

2017-05-02 18:54:31   来源:新浪VR

  前些天,一则“葛优王府井玩VR”的新闻想必大家都已经知晓。为什么葛大爷会跑到一家VR体验店站台还亲自为VR带盐?难道是葛大爷“瘫”够了想活动活动再趁机赶个时髦?就算真的如此,又有谁有这么大的面儿能够请得动葛大爷呢?答案就是站在SoReal身后的男人——张艺谋!

  据悉,SoReal品牌隶属于当红齐天集团,而张艺谋则正是当红齐天集团背后的联合创始人兼艺术总监。目前,这家位于王府井的VR体验店就是SoReal旗下的首家体验店,号称是全球面积最大的多人自由行走VR游戏场所。

  除了由张艺谋亲自操刀再加上葛优亲自站台以外,SoReal的票价也与它的背景一样高大上。从60RMB/10min的《英雄萨姆》到498RMB的超级套票来看,SoReal的定位已经与商场门口的小型体验店完全位于两个不同的次元,着实已经开到了“天上”。

  难道就因为是张艺谋的店,葛大爷也来玩过,所以票价就能卖到这么贵?当然,在进店体验之前,你也可以先看看SoReal的宣传视频感受一下:

  为了能够亲身体验一番,笔者与VR姐等一行三人来到了位于王府井大街301号新燕莎购物金街B2-MB210A的SoReal。随后,当红齐天集团子公司齐乐无穷公司副总经理谢家蕙亲自接待了我们,并带着我们体验了一圈这家传说中的SoReal。

  SoReal的装潢设计皆出于名师之手,由《变形金刚》、《星际迷航》、《美国队长》等好莱坞电影等概念设计师,美国艺术中心首席创意官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的建造团队共同打造。不说别的,只需要看一眼,就能感受到SoReal与其他VR体验店的不同之处。红银两色为主的配色,辅以昏暗的灯光,再配上店内陈设的摩托车,颇有一种科技与时代感的互相碰撞的赶脚。除此之外,店内的装潢也多采用镜面的设计,在天花板和地面的精致线条的衬托下,有种行走在“西部世界”的错觉,似乎每扇门都能通向一个未知的世界,神秘感爆棚。

  除了神秘感,SoReal的科技感也体现地淋漓尽致,比如上图中吧台的接待员——一个能自动煮咖啡的机器人。让机器人为你煮上一杯咖啡,先别管好不好喝,只是看,都能使你大开眼界!

  说完装潢及陈设,接下来,笔者就开始了真正的虚拟世界之旅。

  SoReal分为了A、B、C、D、E、F六个体验区。A区为大规模多人互动VR体验《星际方舟》,B区是射击游戏《使命行动》和多人大空间互动体验《超时空探秘》,C区是超体剧院飞行体验《天空传奇》,D区是单人射击体验《疾速特攻》,E区是单人射击体验《英雄萨姆》,F区则是单人恐怖逃生体验《末班地铁》。

  首先是A区可进行多人互动的VR体验项目《星际方舟》。据介绍,《星际方舟》由当红齐天集团出品,联合ifgames游戏工作室共同研发,耗时两年。该游戏最多可支持4人进行体验,游戏时长25分钟,属于射击生存类游戏。在工作人员进行专门的解说后,体验室的大门便会开启,允许你进入挑选装备的房间。在这个大概十平方米的屋子内,陈列着四套VR装备,包括头显、背包电脑和枪械等,穿戴齐全后,即可进入《星际方舟》的虚拟世界。在游戏中,体验者的形象是一个并不怎么好看的“外星人”,玩家可以自由移动并通过协作抵御敌人,当然,还要当心不要碰到身旁与你一起体验的队友。

  神奇的是,因为游戏体验足够沉浸并且震撼,体验者会不自觉地在虚拟世界中行走很长一段距离,最后当笔者摘下头显返回真实世界的时候,笔者与VR姐等人发现自己仍然处于一个相对狭小的房间内。据介绍,《星际方舟》项目共使用了三个房间,其中一个用于体验者自由行走的房间达到了600㎡,当游戏开始并最终结束时,玩家都将回到约10㎡的房间中,该设计相当巧妙。当然,如果能够采用与The Void类似的重定向行走技术,相信还可以进一步节省该体验项目的空间占用。

  B区的《超时空探秘》同样是多人大空间互动体验,最多支持4人,游戏时长8分钟,以观赏为主。在体验区内,会有工作人员引导并帮助你穿戴设备,体验过程中同样可以看到队友的虚拟形象。玩家可乘坐时光机穿梭时空,抵达万物的始点——宇宙大爆炸,当体验者沉浸于海底世界、古生物世界,亲临侏罗纪恐龙时代的演变过程,虽然无法跟《星际方舟》这样震撼的体验相比,但《超时空探秘》所带来的临场感,却能让体验者感受VR的另一种魅力。

  B区的另外一个体验项目《使命行动》由于设备仍在调试,目前还没有对外开放。

  C区的体验内容是《天空传奇》,时长15分钟,属于飞行观赏类。这个体验区的光线极暗,只有隐约的蓝光,室内23台类似蛋椅的设备以圆形分散排列,最多可供23人同时体验。各设备之间互不影响,体验独立,所以,《天空传奇》是专门为单人设计的“一个人的旅行”。当笔者穿戴好设备开始体验后,配合着剧情中的飞翔,座椅也会呈一定的角度倾斜,不时还有微风吹过,体验非常逼真。该体验项目与B区的《超时空探秘》类似,能够让体验者身临其境地感受山河的变迁与技术进步的过程,不失为一个优秀的VR科普内容。

  而说到SoReal对于细节的执着,不仅体现在装潢设计、服务态度以及硬件设备,还有对特殊顾客的关怀。虽然头显设备采用均具有近视调节功能的HTC Vive和Oculus Rift,但设备的自动调焦效果仍然很难符合某些近视人群的需要,所以,SoReal还特意为近视人群准备了近视镜片,非常贴心。

  在经过了15分钟的“飞行”体验之后,笔者和VR姐等人已经有些力不从心,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我们在SoReal的休息区稍作休息。令人倍感欣慰的事,在休息区,甚至还有跳棋等消遣玩具!

  随后,我们来到了SoReal的D区及E区。这两个体验区都以单人射击生存游戏为主,场地也不像A、B、C区那么大,每个游戏空间大概有5㎡的样子,只需戴上头盔,拿上手柄即可进行体验。

  D区的《疾速特攻》游戏时长20分钟,是与好莱坞合作的限时独家VR游戏,该游戏以基努·里维斯继《黑客帝国》之后的巅峰重生之作为原型开发,延续电影剧情,玩家在VR的世界中将扮演基努·里维斯所饰演的杀手John Wick,通过四把枪+无限的弹夹来抵御敌人。在游戏的过程中,你将面对很多挑战,甚至还会有人会向你仍闪光弹,所以,想要获得高分就必须调动全身的运动细胞,投入到这场“真实”的游戏体验当中。

  E区的《英雄萨姆》游戏时长10分钟,场面相对《疾速特攻》更加恐怖。在异界的战场,你将化身“英雄萨姆”与怪兽展开殊死搏斗,这款游戏更加适合战斗欲望强烈的男性玩家或是女汉纸。

  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搭乘地铁来到了F区。看到眼前的这副景象,笔者很容易就能联想到电影《釜山行》中的片段,根据工作人员的介绍,我们接下来要体验的项目也正和《釜山行》相似——《末班地铁》。在体验过程中,你将一个人身处地铁之中,当你拖着疲惫的身体打算回家,却发现地铁中空无一人,灯光不断闪烁,地铁的出口也已经被封死,隐约还听到隧道那边传来粗重的吼声……当玩家费力地挪动脚步,结果却发现脚下一片冰凉,仔细一看,原来是血液!就是在这样恐怖的氛围下,你还要打死所有的“行尸走肉”以求生存,这个游戏非常考验心脏,恐怖指数满分!

  以上便是目前SoReal体验店的全部体验项目。另外还有一处没有对外开放的区域,也就是可对人物进行3D扫描的屋子,这是一个大概只有一平米的小房间,非常刺眼,装了数目众多的摄像头,可对人身进行扫描并实现3D建模。根据谢家蕙副总的介绍,在此体验项目全部建成之后,可将扫描好的人物形象传到玻璃的投影处并显示人物信息,还可以使用3D建模的个人形象在游戏中驰骋。比如下面这两个还原度颇高的玩偶,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完成创建:

  当笔者与VR姐等人完成对SoReal的体验之后,可以深刻地感受到SoReal在硬件设备、服务及装潢设计上的“高大上”。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在内容的丰富程度上还有可提升的空间,对此,笔者也向谢家蕙副总表明了自己的看法,根据她的回应,目前我们所能体验到的游戏均为SoReal独家,属于短期合作。在未来,SoReal的内容也会进行快速迭代,目前的周期在三个月左右,随后还将进一步缩短,理想的效果是一个星期更换一次体验内容。

  据工作人员介绍,SoReal的人流主要集中在周末和节假日以及工作日的晚间,平均一天的人流量可达200人左右,每玩一个项目都需要排很长的队,可以说是人满为患。而对于大家最关心的门票价格,因为采用了通票制,看起来价格偏高,但平摊到游戏时间上,其实还是非常超值的。

  如果你是一名VR的爱好者,那么,SoReal就是目前中国最值得“消费”的VR体验店之一,能有张艺谋操刀+葛优站台,除了门票价格有点贵以外,你还想要什么自行车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HTC Vive无线套件TPCAST推多人商用版,或大幅提升VR体验店坪效比

北京传送科技日前在美国发布了其给HTC Vive VR头盔打造的新一代TPCAST无线套件BE版(商务版)。去年双十一期间,传送科技推出其基...

相关如何理解可预测追踪技术,以及该技术对VR/AR的重要性?
2017-04-28 09:59:42 来自:硬件前沿

万代南梦宫的第二家VR体验店4月15号开业 将是日本最大的VR游乐场所

继 The Viod 跑到迪拜开新的 VR 体验中心后,万代南梦宫(Bandai Namco)也要在日本东京新宿的歌舞伎町一番街开设第二家“VR Zon...

相关最新的HTC Vive发货:调整了基站,重新设计了包装 VR头显没有变化
2017-04-14 10:47:47 来自:热门活动

VR体验店品牌超级队长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2017年3月,国内基于AR/VR技术的科技娱乐运营商超级队长完成了由珠海诚丰集团领投,福建东湖科技资本有限公司跟投的数千万A轮融资...

相关Unity正式发布5.6版本:支持谷歌VR,带来高性能和低延迟
2017-04-05 13:56:42 来自:行业数据

本来想去泰国看人妖,却被他们的VR体验店教做人

自从泰国也搞起了VR,很多人妖就都失业了,因为游客们发现,VR竟然比人妖还销魂!

相关风投们从VR离场 华纳和可口可乐却在以色创立了创新孵化器
2017-03-08 16:35:07 来自:新闻

7块钱1分钟:全球第一家IMAX VR 体验店原来是这样的

本周,我们来到了位于洛杉矶的IMAX VR旗舰体验中心,详细地了解了他们今年体验店的推出计划,该计划包括了遍布全球的VR体验中心。...

相关国内VR类APP下载排名,半数以上1k+开外
2017-02-20 08:03:40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