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投们从VR离场 华纳和可口可乐却在以色创立了创新孵化器

2017-03-08 09:15:03   来源:新浪VR

  不跟硅谷了,有实力的老干部都自己组局了。

  创业公司要紧跟硅谷,传统企业要跟上新技术也得去找硅谷。

  然而,对于像时代华纳(Time Warner)和可口可乐(Coca-Cola )这样的“又老又大又有钱”的传统大牌企业决定不跟着硅谷瞎折腾了,自己玩。

  由华纳旗下的Turner Broadcasting公司(1996年被华纳收购的广播公司,拥有CNN等品牌)和可口可乐联手组建了一个可以称之为“技术孵化器”的公司:The Bridge。目的就是从硅谷以外的地方寻求新的技术初创公司或项目。通过提供技术和资金扶持,建设自己的“技术基地”。针对不同领域的商业项目提供技术解决方案。

  最令人惊喜的是,这个“技术孵化器”的基地在Tel Aviv——以色列第二大城市——因为其中大部分创业公司都来自以色列。三年来,The Bridge已经跟超过600多家技术公司建立了联系,考察了其中150家,并且成功邀请了其中30个团队(项目)入驻孵化器。

不跟硅谷了,有实力的老干部都自己组局了。

  我们看了一下这些被选中的公司,惊奇地发现里面居然还有此前我们报道过的、已经被Snapchat收购的那家以色列AR技术公司Cimagine(难怪这家公司的AR广告案例都是可口可乐)。

你可能不知道的VR/AR项目其实都已经拥有广大的市场

  你可能不知道的VR/AR项目其实都已经拥有广大的市场

  再看一下The Bridge孵化的VR/AR项目,都是拉出去即可在商业市场使用并且成本在可控范围内的。比如可口可乐的VR售卖机,以及奔驰的虚拟试驾体验的VR视频。这个孵化器中的技术项目并不仅限于制作VR/AR营销内容,甚至还包括了一个基于web的虚拟现实CMS平台Byond——大大降低了用户消费VR体验的门槛。CNN就正在使用这个VR内容管理平台和出版工具包。

  作为广播公司,Turner正在测试这个孵化器中的一个360度视频直播设备Pixellot:这套可以实现实时自动拼接的设备和直播技术解决方案,相对目前360度赛事直播的技术门槛和成本,实在是个“神器”,不仅可以多角度拍摄赛事现场,而且可以通过图像自动识别算法挑选和回放赛事的精彩瞬间,甚至可以实现无人操作的自动拍摄和自定义剪辑。

  事实上Pixellot已经在国内一些针对网络赛事直播的公司中大规模投入使用。当我们还在膜拜那些技术和成本都堪称天价的VR内容制作或者直播时,想不到两个传统企业以以色列为基地攒的这个技术孵化器却已经为真正商业市场提供了这么实际的VR/AR应用。

摒弃传统投资市场假大空的泡沫,做真正有利可图的买卖

  摒弃传统投资市场假大空的泡沫,做真正有利可图的买卖

  The Bridge项目负责人在解释这个孵化器的功能时说:The Bridge与传统投资机构不同的地方在于,风投们的目标是希望通过创业公司的不断增长的估值和最终上市来挣钱。而我们是想与真正的创新技术伙伴一起做业务。技术团队帮助我们实现业务创新,我们则为这些技术团队打开市场和实现盈利。

  作为回报,The Bridge不仅为创业公司和成长型的企业提供超过它们竞品的市场潜力,比如可口可乐或者华纳的客户;而且在技术和管理等方面提供培训。The Bridge提供的技术专家都不会接受这些创业公司的股份,以避免影响这些公司的技术发展方向。

  据说在孵化器中的创业团队能得到的最有价值的资料,就是一份潜在客户名单,这份名单有助于这些技术团队找到需要自己技术支持的客户,并且建立一个长期稳定的联系,以保持自身业务与市场需求上的一致。而通过与这些固定客户的合作,又会为这些初创团队带来更多其他的客户。

  The Bridge项目负责人说,我们发现能给予这些初创公司最大的支持就是帮助他们与客户沟通和讲好故事。而这正是许多初创公司最失败的地方。他们所有的精力往往都放在技术开发上,但却没有经验去向自己的投资者、潜在客户和自己的员工“讲故事”。而像可口可乐这样的公司在“讲故事”方面却有着悠久的历史,我们可以将这些领先市场的营销和管理经验用于对这些初创企业的培训,事实证明,这些公司在得到培训后的进步是惊人的。

  可口可乐全球IT创新技术的负责人表示,全球75%以上的投资集中在包括硅谷、旧金山、波士顿等少数几个城市,以色列的Tel Aviv也是其中之一。资本集中的地方也是创新基地集中的地方。可口可乐在以色列有长期的市场和研发基地,以当地创新为目标建立自己的技术研发基地,是一个有前途的事情。

老干部+小同学携手踏上技术革命之路

  老干部+小同学携手踏上技术革命之路

  必须说,相对于硅谷来说,这两个“又老又大又有钱”的企业在新技术投资上还是很有眼光的。以色列相对湾区来说,成本不知低了多少。而技术并不会因为从硅谷移到Tel Aviv就贬值。针对自己挑选出的团队的投资,不仅能保证都围绕自己的业务线发展,而且对自身占有未来市场的技术领先地位也是有利的。

  相对华尔街越来越少的“神话”诞生(自阿里巴巴之后华尔街只发射了Snapchat一个神兽),技术创新正在从风头们的“上市泡沫”慢慢变成脚踏实地的“生意”。是正经生意就需要在市场上成功多年的老司机带路和扶持,按照市场需求研发技术,做好了能上市,没做成那么大规模,至少还是一门能养活自己的买卖。相对那些E轮估值几百亿美元还没可能挣钱的“独角兽”(对,说的就是滴滴),以及那些融了几轮几千万还在不断死翘翘的“创业成功样板”们。每年踏踏实实做业务,发个几个月年终奖的公司,你选谁?

  时代华纳和可口可乐的这个组合,给传统公司的老干部们树了一个不错的案例:不用动不动就跟着硅谷瞎折腾,无论是玩技术还是玩技术泡沫都比不了硅谷。自己组队也能干创业基地。用自己的市场和经验养出来的技术团队,变现出售两相宜。带领“投资泡沫消失时代”的老干部和新同学一起踏上技术革命的新长征之路。

  from:IN2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IMAX公司CEO谈VR线下内容分发:模仿院线窗口期

自1月份试营业以来,IMAX在洛杉矶的VR体验中心已经有7000多名访客,同时透露考虑将好莱坞大片VR内容的线下分发模式参考院线窗口期...

相关7块钱1分钟:全球第一家IMAX VR 体验店原来是这样的
2017-03-08 09:06:26 来自:硬件前沿

VR+XXOO,用户的G点到底在哪里?

虽然大家都懂,但却没人这么做,挥一挥衣袖,只剩下饥渴难耐的消费者,和卖不出产品的厂商……

相关【VR美女】音乐精灵天海翼
2017-03-07 19:57:00 来自:新浪VR频道

三星Gear VR在亚马逊售价只要55美元

虽然目前市场上存在更新款的虚拟现实头显,但原来Gear VR仍然是一款优秀和价格亲民的入门版头显。去年,三星对设计进行了改进,而...

相关吉田修平:4月PSVR供货量会有较大提升、用VR看3D蓝光棒极了
2017-03-07 13:27:36 来自:硬件前沿

谷歌确认正在开发VR平台手机Pixel 2,将于年内发布

Google Pixel 是第一代支持谷歌 Daydream VR 平台的智能手机,其性能让 Daydream 在 VR 领域获得了广泛的认可。近日,谷歌硬件高...

相关谷歌VR眼镜Cardboard销量破1000万,应用下载量突破1亿6千万
2017-03-07 09:54:10 来自:硬件前沿

Oculus Story Studio:最好的VR故事就是在VR中讲的故事

起VR动画片的创作,绝对一个“浩大的工程”。不仅需要牛掰的艺术家和资深电影导演,更得配备强大的后期制作团队甚至电脑工程师团...

相关明日起 小米VR眼镜正式版售价提高至299元
2017-03-07 09:25:16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