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HTC Vive发货:调整了基站,重新设计了包装 VR头显没有变化

2017-04-14 10:18:30   来源:新浪VR

  虽然 HTC 没有暗示过 Vive2,但自从 2016 年 4 月份以来,该公司正在继续对其头显进行微妙的改进。除了重量减少 15% 外,最新的头显还包含进行调整过的 SteamVR 跟踪基站和重新设计的包装。

  HTC 上周刚刚庆祝了 Vive 上市一周年的纪念,提供降价 100 美元的 Vive 系统。如果你参加了此次的周年纪念活动,你甚至有可能拿到最新款的 Vive 头显。

  上周我们也报道过,最新的 Vive 头显把发布时重量降低 15%。现在我们还了解到最新头显的一些额外变化。据 Roadtovr 确认,最新的 Vive 头显包含了调整过的基站。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基站并不是 Valve 今年所说的重新设计的基站,而是对 SteamVR 跟踪系统运行所必需的红外 LED 阵列的微妙设计。

  就V我们观察,Vive 之前配佩基站有一个 15-LED 阵列,如果仔细观察基站的黑色透明面板,你可以发现它们。调整过的基站具有严格对齐的 9-LED 阵列。除此之外,我们还没有发现任何其他的视觉上的差异,也许可能有一些内部的差异我们还没有发现。

  为什么要改变?我们咨询了 HTC 这个问题,但他们还没有给我们一个具体的答案。

  当我们询问基站的变化时,HTC 发言人告诉我们:“您可能知道,我们不断更新硬件,但没有具体发布公告。”

  一个猜测是,红外 LED 可能更亮,这可能意味着增加了跟踪范围。但在实际比对中我们发现新的 LED 实际并不是很亮,而只是在可见光谱中发出更多的光。

  设计 SteamVR 跟踪系统的 Valve 工程师 Alan Yates 曾说过,系统的跟踪范围瓶颈是 LED(闪光灯作为一个同步脉冲,可以作为一致性时间基准,这是跟踪计算的关键部分)。

  在保证眼睛安全的情况下,激光可以发射很远的距离,但 LED 不行,不清楚是因为眼睛安全问题还是 LED 本身问题。

  得益于开发人员 Craig Albert 的帮助,我们能够使用新的基站进行基本测距,我们拿着 Vive 控制器往基站后边移动,直到跟踪失败。在测试过程中,新的基站似乎比旧基站多出一个脚印的追踪距离,但考虑到测试的不严谨性,我们怀疑有可能这只是测试的误差导致。

  即使跟踪范围没什么变化,但另一个潜在的变化可能是降低成本。我们可以看到,使用的 LED 更少,再加上更少地焊接到电路板,这些成本将降低。比如说每个 LED 花费需要 2 美分购买和焊接,当基站有 15 个 LED,售出 50 万套 Vive 时,已经花费了 30 万美元用于 LED。如果是 9 个 LED,那么成本将降低 12 万美元。

  在创建跟踪系统时,SteamVR 跟踪基站已经看到了许多设计迭代(包括改变 LED 计数和布局),上面图片展示了三种不同配置的预发布原型。

  from:VRsat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鸟人》导演VR作品戛纳展映 《肉与沙》创纪录

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刚刚开完发布会公布今年片单,科波拉、洪尚秀、哈内克、奉俊昊等知名导演的新作全部榜上有名,但是最让我们...

相关Google Earth将推最新版本 猜猜会是VR地理课还是AR博物馆?
2017-04-14 09:56:56 来自:热门活动

Google Earth将推最新版本 猜猜会是VR地理课还是AR博物馆?

自从去年年底在Steam上线了Google Earth VR,瞬间收获了业界大量口碑,被称为继Tilt Brush之后的又一款“杀手应用”。

相关致敬经典、拥抱VR未来,小霸王王者归来
2017-04-14 09:48:19 来自:技术速递

ReelFX推独立VR部门 《神奇飞书》导演加盟

对于好莱坞公司来说,成立一个VR部门/新技术部门已经是很常见了,从20世纪福斯到索尼哥伦比亚,都是如此。像ReelFX这样已经推出过...

相关致敬经典、拥抱VR未来,小霸王王者归来
2017-04-14 09:37:06 来自:技术速递

致敬经典、拥抱VR未来,小霸王王者归来

2016年3月,美国最大的半导体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游戏芯片供应商与小霸王签约,共同开发一款基于VR技术应用的高端游戏芯片。这也是...

相关个性需展现!MindMaze推出VR表情检测工具
2017-04-13 11:14:03 来自:硬件前沿

个性需展现!MindMaze推出VR表情检测工具

目前好的 VR 体验就是让用户能够把他们现实生活中的肢体语言呈现到虚拟现实中。MindMaze 想让这种沉浸式的体验扩展到用户的面部表...

相关VR社交+演唱会,获400万美元融资的TheWaveVR 发布测试版软件
2017-04-13 09:58:39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