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我们坚信VR会对人类生活产生巨大影响

2018-10-19 13:23:53   来源:新浪VR

  马云一开始对江西能够如此重视VR产业而感到十分高兴。他说到,江西十分有远见、有行动力,短短几个月江西在城市建设中迅速接入了互联网,如此快速的行动力让我们对江西充满了信心。

  曾有人质疑江西没有VR专家。对此马云表示,世界上本就没有VR专家,现在江西所做的就是为未来培养人才。一切都完美的话,也就不需要创业了。因为有理想、有担当才会有未来。

  接下来,马云说到了未来互联网时代数据的重要性。他说,互联网时代数据是生产资料,计算是生产力,互联网是生产关系。未来技术将会改变传统的制造业、零售业、甚至是人们的思考方式。每个人都需要改变自己的思考方式,这样才能够适应未来的技术,不被机器所淘汰。

  “而VR正是这样一项可以改变人们思考方式的技术。它可以让人类的能力向前延伸一步,到达了以前到不了的地方,这是一项非常了不起的技术。我们坚信,VR将在未来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如同AI等技术一样VR也是技术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近些年来,我们也一直关注VR行业,能够将零散的VR企业聚集在一起,南昌是第一次。”

  接下来,马云表示VR要和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相结合,才能从一个玩具变成解决实际问题的核心技术,否则只是一个新奇的应用。同时,我们对VR改变教育、改变医疗充满了期待。

  此外VR行业要和实体经济紧密结合,虚的技术一定要做实,这样VR行业才能有未来。如果一项技术不能让人们变得更加健康,那么这样的技术就毫无意义。

  针对VR行业投资退潮,马云也表示对于行业来说是一件好事,只有在这种情况下,真正的技术和价值才能够显露出来。

  “VR技术的核心竞争力,不是你看到的东西,而是背后的创造思想,创新的体验、精致的感受和强大的服务力。在几年前,我们投资了Magic Leap。在8年后,它们终于推出了自己的第一款产品。然而和当时的投资预期有着很大的区别。但我们觉得很正常,看不清楚的才是真正的未来。”

  “在19年前的电子商务和现在完全不一样。在这19年来,阿里巴巴经历了190次以上电子商务变革、1900次以上的失败和19000次以上的失业。这就和此次对Magic Leap的投资一样,我们明白在这个前进的道路上,技术的创新充满着曲折和困难,不可能轻而易举的成功,否则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技术。技术的创新就是要抱着失败的准备来追求成功。”

  最后马云认为,江西最宝贵的是VR产业背后的变革思想,面向未来的思想。江西今天靠的是对未来的担当,对人民的担当。相信20年后的江西会为今天兴奋而骄傲。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联动世界,智能VR全民健身仓亮相世界VR产业大会

  2018世界VR产业大会于10月19日在南昌开幕,来自国内外VR(虚拟现实)领域的领军人物、专家学者、企业高管、行业组织负责人以...

相关: 暂无...
2018-10-19 11:07:42 来自:快讯专栏

英国切斯特一家医院获45万英镑资助 探索VR治疗中风患者

在英国的切斯特,一家NHS医院已收到超过40万英镑的赞助资金。这家医院将会使用这笔资助,探索利用虚拟现实(VR)来帮助中风患者。

相关习近平总书记向2018世界VR产业大会致贺信
2018-10-19 10:32:29 来自:技术速递

习近平总书记向2018世界VR产业大会致贺信

10月19日上午9时,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盛大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

相关世界VR产业大会推介会在日本东京顺利举办
2018-10-19 10:03:34 来自:热门活动

非常贴心 英特尔推出具有VR功能的技术学习实验室用于虚拟现实教育

从2017年VR/AR开始快速发展后,许多大学,学校和教育机构就开始尝试使用VR技术,用以提高和改善学生的教育体验。这些尝试非常成功...

相关USens创始人岳飞博士在VR战略会议上讨论3D骨架手控技术
2018-10-19 08:33:19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