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合作引共振 87870发起VR+产业生态联盟组织倡议书

2017-03-20 14:42:59   来源:新浪VR

  2016年,VR风光无限。然而,即便VR被认为将成为下一代计算平台,国内外VR创企们在元年还是走得跌跌撞撞,不少公司更是走入了亏损、裁员、倒闭的深渊。尚处行业发展早期,与其上演争相烧钱、明争暗斗的戏码,携手合作,深挖市场潜力,或许是VR创企们更好的选择。

  由87870牵头的VR+产业生态联盟或许将引领VR行业携手合作的新潮流。3月16日,由87870主办,全球移动游戏联盟GMGC联合主办,新英才控股、场景实验室以及易观智库协办的VR+产业生态联盟大会暨第一届金平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

  大会现场,87870创始人蓝柏林、新英才控股集团董事长蓝春、爱奇艺副总裁王世颖、哲思科技CEO薛琰辉、风霆迅数娱执行总裁无忌、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卓凡、Realmax全球高级副总裁赖毅、北京未来媒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陈长伟、知子花教育总裁曹廷珲、北京未来媒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秦瑞共同发起了VR+产业生态联盟组织,致力构建中国乃至世界VR行业生态圈,并将在未来携手共同探索VR商业化应用道路。

  据悉,该联盟是涵盖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产业技术研发、跨行业应用、相关内容创作、行业人才培养与输送、技术引进及输出、企业创投融资等服务在内的全产业链合作联盟,是为推动中国VR产业发展而成立的专业机构。未来,VR+产业生态联盟将通过整合VR产业生态链中的硬件、内容及服务等,将高新技术应用链接至传统行业,满足传统行业创新发展需求,解决传统行业发展的瓶颈和经营困境,形成VR+传统行业的颠覆性全新业态。

  在现场演讲中,蓝柏林也吐露了87870牵头成立该联盟的初衷。蓝柏林表示,传统行业面临发展减缓、竞争激烈的难题,而VR技术具有促进传统行业产业升级和改造的力量。而VR C端市场尚未爆发,发力前景可观的B端市场也可帮助VR创企走出行业早期的发展困境。联盟的目的就是在行业发展过程中,联合大家依托诚信自律的精神,推出相应举措来保障传统企业的权益、VR企业的利益,为大家谋求更多的资金、业务等多方面的支持。 

  而87870发起该联盟就意在以媒体公正、公开的身份属性邀请VR相关企业共同推进产业的良性发展。拥有广泛资源和影响力的87870也将在其中发挥关键作用。蓝柏林强调,未来87870将在媒体服务、VR+项目对接、VR基金支持、人才服务以及咨询服务五大板块全面发力,扮演好VR行业沟通的桥梁。

  “具体来说,媒体服务是指依靠87870媒体平台为行业提供媒体报道、行业资讯获取以及展会活动组织等;VR+项目对接是指推动VR厂商和传统行业进行对接;VR基金是指设立2亿科技创新基金,通过VR+轻空间、VR众筹服务等方式帮助VR企业不断发展;人才服务是指为VR企业提供行业培训、人力资源等服务;而资讯服务是指为企业提供专业财务顾问、上下游行业应用资讯以及孵化器代运营等服务。”

  据悉,未来87870将会有专门的运营团队来负责具体的运作事宜,如对接国家的政策、国际性资源、前沿技术及商业性需求方等。作为一个定位全球的组织,87870VR+产业生态联盟组织也将助力中国及全球VR产业迈上新台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发布多款重量级新品,光辉城市开启VR+建筑设计新篇章

VR和AR技术的快速发展,不仅为人们在现实和虚拟世界之间的互动融合插上了想象的翅膀,也催生出“VR+”、“AR+”的新概念。对传统...

相关VR厨房全新体验 宜家让你在VR里煎饼
2017-03-20 12:15:56 来自:技术速递

迪士尼发布《美女与野兽》VR体验

由艾玛·沃特森主演的《美女与野兽》昨日已经在中国地区上映。而迪士尼也不例外地为该电影制作了一款 VR 体验《美女与野兽:鲁米...

相关高通首款VR一体机预计于今年下半年推出
2017-03-20 09:50:06 来自:热门活动

高通首款VR一体机预计于今年下半年推出

高通最新的VRDK头显是一种参考设计,该公司已定位为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基于高通的骁龙系列VR硬件,创建属于自己的头显。现在,...

相关VR厨房全新体验 宜家让你在VR里煎饼
2017-03-20 09:36:25 来自:硬件前沿

三星Gear VR 惊现天气应用,在VR里体验风雨雪

AccuWeather是美国一家媒体公司,提供商业性气象预报服务全球。现在AccuWeather在三星Gear VR上免费推出了AccuWeather-Weather F...

相关VR“五大”高层预测VR杀手应用 最后得出这些结论
2017-03-20 09:11:16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