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五大”高层预测VR杀手应用 最后得出这些结论

2017-03-20 09:05:15   来源:新浪VR

  有人说目前VR处于iPhone第一代的时候,当然,对于目前VR的情况,也有人说连大哥大的时代都还没到。不过,这不妨碍已经“入坑”的同学们纷纷猜测,VR的“杀手级应用”应该出自谁家,应该是什么类型。在刚结束的GDC大会上,有媒体前后采访了Oculus、索尼、三星、HTC和Epic games的5位高层,让他们预测了一下VR杀手应用的类型和出现日期,得出了如下结论。

  “VR五大”公司受访者

  Oculus:Jason Rubin,O记内容主管。

  Sony:Richard Marks,索尼PlayStation Magic Lab主管

  三星:Nick DiCarlo,沉浸产品及VR副总

  HTC:汪丛青,Vive中国区总裁

  Epic:Nick Whiting,VR及AR技术主管

问题1。 VR杀手应用应该具备的特点

  问题1。 VR杀手应用应该具备的特点

  Oculus:在这款杀手应用出来之前,我确实不知道它应该有怎样的特性。直觉上来说,我认为像魔兽世界那样大型联网游戏或者社交是有希望的,不过任何一个探索出VR体验独特特性的应用,能够颠覆上面所有的猜测。“杀手应用”不是创造出来的,而是不断进化出来的,就像《古墓丽影》、《侠盗猎车》这些经典游戏不是一开始就是杀手游戏的。

  Sony:VR这个媒介太广大,不会只有1个杀手级应用,每个应用方向都有可能出现一个杀手级应用。我不太相信杀手级应用,我相信会有一批“英雄级应用”,他们会带领VR走进大众市场。

  三星:VR的特性是超越时空限制的“临场感”,杀手级应用必须能利用VR的这个特性,就像ESPN因为24小时播放诞生;Instagram因为摄像头而诞生。要让VR像手机一样普及,VR能提供的服务必须能和大众的日常生活相关。

  HTC:不会只有一个杀手级应用,VR媒介太大了。虽然现在VR还是很多游戏粉丝的爱好,但是很快VR就会有其他应用,并且有高质量的内容出现。

  Epic:杀手级应用必须利用VR的特性,VR的特性在于“沉浸式互动”,用户不仅能在虚拟环境中左右看,而且能够和物体互动,杀手应用应该有动作追踪。另一个特性是社交,在VR中人与人的互动是其他媒体无法比拟的。

  结论:

  1。 不会只有一个杀手级VR应用

  2。 杀手应用应该充分利用VR的沉浸感和互动

问题2:最可能出现杀手级VR应用的领域

  问题2:最可能出现杀手级VR应用的领域

  Oculus:在PC端,我猜是一款游戏,因为目前大部分用户是游戏玩家。在移动端范围要更广阔一些,应该是体验和游戏的综合体。

  Sony:在娱乐领域,包括游戏可能会出现最早的杀手级应用,因为目前大部分尝试都在这个领域进行的。从《生化危机7》等VR游戏能看出来,恐怖类体验能很好的利用VR的特性。同时,具有社交属性的游戏也将会是社交应用中最成功的。

  三星:不会只出现在一个领域,会出现在游戏、训练、社交、教育等多个领域。

  HTC:虽然相信不会只有一个杀手级应用/内容,但是最容易成功的可能是一款VR多人在线游戏(VR MMO)。其次,360°视频直播也很有潜力。其次是VR教育以及和工作及生产力相关的VR应用,例如VR办公/会议。

  Epic:取决于你对杀手级应用的定义了,很多建筑和制造业已经开始使用VR应用了,这些可是在切实推高VR的普及率。很多工程和设计也开始关注VR,所以我觉得这些方面可以当之无愧的称为杀手应用。

  结论:

  1。 游戏、娱乐领域可能最早诞生杀手级应用

  2。 带有社交元素的游戏有很大潜力

  3。 和生产力相关的VR应用,已经可被称为杀手应用

问题3:杀手级应用是否会在今年出现?

  问题3:杀手级应用是否会在今年出现?

  Oculus:VR开发者套件已经问世2年了,按理说开发者有足够时间来打造一款优秀的VR体验了。不过,这样优秀的体验是否会出现,咱们还得看情况。如果不出现,那大家就得继续等明年,或者后年,毕竟VR还在非常早期的发展阶段。

  Sony:一定会出现一款充分利用VR媒介特性的英雄级应用/游戏,超越我们之前的体验。

  三星:2017年刚开始,已经有体验超越了2016年我们认为最棒的VR体验。以手机为例,VR还处在翻盖手机的时期,手机的发展经历了15年以上的时间,iPhone诞生之后几年的手机,和我们现在在用的手机都有区别。我们会在今年看到很棒的VR体验,但是它会随着时间继续进化。

  HTC:2017年年末可能会出现杀手级应用的雏形,不过要等这些应用真的普及,可能要到2018年下边年或者2019年,这个和VR硬件普及度以及价格都有关系。

  Epic:我们制作的《Robo Recall》已经发售,对于2017年出现杀手级内容保持乐观。但是要注意,消费级VR设备去年才发售,很多大公司真正开始涉足VR还不到一年。优秀的内容可能需要2-3年时间来打造,所以2018年我们可能会看到大量优秀的VR内容,希望其中就藏着杀手级应用。

  结论:

  1。 今年会有不错的内容/应用出现,但杀手级应用就够呛了

  2。 2018年-2019年可能会有杀手级应用

  3。 和VR硬件、价格等因素有关,这个时间可能还会拉长。

  后记

  看了VR“五大”高层的回答,我们放下了一颗心,因为关于“VR杀手应用”这样一个话题,基本上大厂的负责人也是乱枪打鸟,没人能给出一个准确的答案。虽说这样的“预测类问题”,因为很容易打脸而被受访者排斥,让后者不得不尽量铺满所有方向,但几位高管的回答,基本也证实VR初级发展时期的迷茫,别说小厂了,大厂也是五脸懵逼的。所以,同学们,尽量开发脑洞,沿着“如何能充分挖掘VR特性”的道路,去开发自己的应用吧,说不定就成了杀手级应用呐!

  from:IN2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50%以上开发者在做PC游戏 那究竟有多少人在开发VR游戏

来自statista的一个针对视频游戏的调查显示:2017年,整个视频游戏行业,超过53%的从业者集中在PC/Mac端,接下来是手游38%,然后...

相关硬件念念碎:AMD中端VR处理器 Ryzen5价格并不亲民
2017-03-20 08:58:27 来自:技术速递

硬件念念碎:AMD中端VR处理器 Ryzen5价格并不亲民

昨日发布的锐龙 AMD 的第二个系列——Ryzen 5系列处理器,并不如它的旗舰级Ryzen 7那样惊艳。虽然AMD没有将它具体归类到VR处理器...

相关曝英特尔将与AMD合作 发布集成AMD GPU的新Intel处理器
2017-03-17 21:03:08 来自:硬件前沿

《VR女友》新增毕业剧情并放出调查问卷

I社今天公布了《VR女友(VR Kanojo)》将要迎来的新更新,同时放出了一份调查问卷,想问一问老司机还需要什么玩法。

相关又一款雄心勃勃的VR艺术应用,即将上线两大主流平台
2017-03-17 16:13:42 来自:游戏资讯

Immerex与伯克利成立VR联合实验室 电影级VR产品获伯克利全“芯”支持

3月9日,来自硅谷的虚拟现实公司Immerex宣布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创办AR/VR联合实验室。该实验室将命名为Immerex虚拟现实实验室。

相关immerex亮相2016TGS东京电玩展 VR设备惊艳全场备受追捧
2017-03-17 11:52:03 来自:厂商新闻

印度VR/AR内容平台ShilpMIS获天使轮融资

ShilpMIS Technologies是一家致力于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技术的合资企业,近日,通过IvyCamp投资平台从投资者Puneet Gupta...

相关洞见分析: 娱乐交互才是VR直播的未来
2017-03-17 11:05:51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