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多款重量级新品,光辉城市开启VR+建筑设计新篇章

2017-03-20 12:15:56   来源:新浪VR

  VR和AR技术的快速发展,不仅为人们在现实和虚拟世界之间的互动融合插上了想象的翅膀,也催生出“VR+”、“AR+”的新概念。对传统行业来说,引入炙手可热的VR/AR技术,是更新商业模式,造就产业升级的良好方式。毫不夸张的说,VR/AR与每一个传统行业的结合,都是一次华丽的革命。

  目前,包括旅游、医疗、教育、娱乐、地产、军工等在内的诸多传统行业,都积极走在了与VR/AR技术结合的道路上。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建筑设计行业自然也不例外,光辉城市无疑就是这其中的先驱探索者。

  (光辉城市CEO宋晓宇)

  3月18日,专注于VR+建筑设计的光辉城市在北京筑中美术馆召开了主题为“让设计回归创意,把其它留给科技”的新品发布会。本次发布会,光辉城市针对传统建筑设计行业的痛点,结合最新潮的VR/AR技术,发布了建筑VR软件Mars、全景图编辑器Venus、“AR汇报神器”光辉城市APP等在内的多款新品。

  “

  VR,让建筑设计更简单

  ”

  当VR遇见传统的建筑设计行业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在遇到Mars之前,恐怕很难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

  在本次发布会上,光辉城市发布了Mars和Venus两款VR+建筑设计的产品,不仅能够颠覆建筑设计师的工作方式,更能快速推动VR+建筑设计快速向前发展。在这其中,作为本次发布会的最重磅产品,Mars完美诠释了“让设计回归创意,把其它留给科技”,堪称建筑设计行业的“神器”。

  (Mars模型实时效果)

  Mars全球首创的VR/PC双模编辑,在VR编辑模式下,配合HTC Vive等主流VR头盔,让建筑设计师可以直接把脑海中的三维蓝图通过同样拥有三个维度的VR编辑工具“所见即所得”的呈现出来。这种革命性设计方式的好处显而易见:

  VR所能提供的直观的视觉体验,有助于方案设计的修正及成果的确认,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沉浸在更加真实的设计体验中,建筑师的思维、创造力和灵感将被充分激发;

  “甲方”可以直接进入虚拟空间身临其境体验设计方案细节,后续的沟通和修改都非常便捷高效。

  除此之外,Mars内置的VR动态配景库可以提供大量可交互的植物、灯光、人物、动物,并支持定制符合中国审美的东方素材库,并且集成化的参数调节设计,让各项参数均可进行简便的可视化调整,所调即所见;内置的大师模版,让建筑像美图秀秀滤镜一样,也可一键达到“美颜”效果。

  (Mars的材质参数调整界面)

  Venus是一款全景图编辑器,可以配合Mars,也可独立使用。设计师通过Venus,能够将Mars导出的全景图片、建筑师采集的全景照片、绘制的图纸等等素材编辑成流畅的全景文件,通过具有逻辑性和引导性的展示流程,能更好地表达设计方案。

  (Venus输出成果)

  “

  AR,让方案汇报更形象

  ”

  除了VR建筑设计工具Mars之外,光辉城市还发布了一款应用了AR技术的产品——光辉城市APP。

  方案文本是每个建筑师进行设计汇报必备的材料,但纸质的方案文本早已不能满足设计传达的需求。光辉城市APP通过AR技术,让传统的方案文本融合多种表达形式,变成全新的“汇报神器”。  

  利用APP进行简单的制作后,“甲方”通过扫描文本中的各个图片,会在APP中看见虚拟场景叠加到现实的汇报文本中。

  (宋晓宇现场APP扫描文本,AR叠加模型)

  对于设计师来说,不仅能够节省汇报的时间,更能形象的表达设计意图;对于“甲方”来说,能够更快的理解设计师的设计理念。此次光辉城市将AR技术和建筑设计的完美结合,无疑为AR技术的落地拓展了全新的思路。相信在不久的未来,AR技术也将逐步应用于更多的传统行业。

  “

  VR+建筑设计还有更多可能

  ”

  为配套Mars的功能更好地发挥,在本次发布会上,光辉城市还联合英特尔、华硕推出设计师定制主机——VR Designer II,在一代机器VR Designer I的基础上,针对常规建筑软件、BIM、VR的硬件环境进行了深度优化,让性价比达到最高。

  (VR DesignerII各版本)

  除此之外,光辉城市也开始着手VR+建筑设计的更多可能。在发布会现场,光辉城市CEO宋晓宇表示,光辉城市也尝试将VR技术用于建筑教育和“虚拟到达”地产服务。

  在创办光辉城市之前,宋晓宇曾在重庆大学任建筑学教师10年之久,可以说建筑教育是他一直以来难以割舍的情怀。对于建筑学这个原本必须面对面看模型图纸、讲解交流的学科来说,借助VR技术,可以从根本上改变演示者和观看者的关系,并打破二者之间的时间、空间局限,教师和学生由此可以变为线上连接。建筑学的教育体系也随之有更广阔的想象空间,全国各地的建筑教师、建筑师都可以参与到同一个课程指导。

  (VR建筑教育“筑梦计划”)

  “虚拟到达”是光辉城市基于Mars、Venus提供的地产服务,通过一个二维码,就能够让开发商连接地产销售和潜在客户。不仅展示形式新颖,还可以让开发商掌握一系列后台数据:在什么时候,什么地点,用什么手机,看了哪部分,停留多长时间等等。房地产行业的竞争越来越趋向白热化,如何在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也就成了房地产营销的关键。通过“虚拟到达”能够让开发商获得精准的反馈,根据这些反馈可以及时调整营销策略,无疑相当于精准的把握了整个市场的核心脉络。

  “

  光辉城市开启VR+建筑设计新篇章

  ”

  在发布会的最后,宋晓宇表示:

  “建筑设计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行业之一,尽管软件化的操作已经让建筑师们不再需要伏案手绘,但他们仍未享受太多科技进步带来的福利。 ”

  科技为许多行业带来了革命性的改变与提高,是时候让它来帮助建筑师们了!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布局VR+建筑设计的公司,光辉城市以VR/AR等前沿技术为切入口,致力于借助先进科技生产力解决传统建筑行业痛点。从早前的VR样板间,解决房地产企业宣传和用户看房的实际需求;到VR内容生成平台Smart+,帮助建筑设计师将SU、3DMAX等模型一键生成VR,任意漫游;再到革命性的VR建筑设计工具Mars,开启VR+建筑设计的新篇章。

  (光辉城市发布会现场)

  虚拟与现实的碰撞,新兴与传统的结合,“VR+”的每一次蜕变都是一个行业的革命,这种革命所带来的效应丝毫不逊色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革命。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技术的日趋成熟,内容的日渐丰富,“VR+”将迎来更大的爆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厨房全新体验 宜家让你在VR里煎饼

到5月21日之前,体验者到宜家可以尝试两种体验。第一种,在宜家VR厨房煎饼,第二种:VR Kitchen Visualizer,非常有用的VR体验,...

相关三星Gear VR 惊现天气应用,在VR里体验风雨雪
2017-03-20 09:16:26 来自:热门活动

VR建筑应用Holobuilder获250万美元融资

Holobuilder作为VR领域的创始公司在第一年内就完成了250万美元的融资,其公司旨在为VR提供云端和移动端的软件来捕获建筑工地的场...

相关风投们从VR离场 华纳和可口可乐却在以色创立了创新孵化器
2017-03-08 09:24:21 来自:技术速递

提供VR建筑辅助工具的InsiteVR获150万美元融资

致力于为建筑行业提供设计辅助工具的InsiteVR最近就获得了15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投资方包括:Y Combinator、CyberAgent Ventur...

相关原生支持VR的Android 7.0正式版8月22日发布
2016-08-22 10:54:54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