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e Data手套为Oculus带来新的触觉体验

作者:新浪VR    2019-10-28 09:51:41

  2018年1月,BeBop Sensors在CES2018上首次展示了Forte Data手套。该公司在展会上展示了其“smart fabric”技术,模拟了虚拟空间中的触感;简而言之,这种高科技手套让用户在沉浸于虚拟现实体验的同时“感受”虚拟物体。

  自从首次亮相以来,BeBop传感器就一直在不停地开发它的企业级触觉技术。现在其全尺寸最新版本的Forte数据手套可以现在与Oculus Quest控制器可以搭配使用,通过BeBop的手部跟踪技术与Quest的3D跟踪技术相结合 ,这两个技术系统连同BeBop sensor SDK一起,允许你在VR中体验力、位置、尺寸、重量、弯曲、扭转以及其他各种尺寸、分辨率和几何形状。

  根据Bebop Sensors的就是,我们在现实世界的动作和在VR中发生的事情之间的延迟实际上是不可察觉的。当我们移动手指或伸手去抓一个物体时,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之间的响应时间只有不到6毫秒,这都要归功于160Hz的高速传感器和6个全范围触觉执行器。

  为了方便起见,手套本身可以装入一个小袋子,可以在几分钟内通过蓝牙或USB连接到系统上。这款手套采用独特的开放式手掌设计,具有良好的透气性,比其他触感手套更容易清洗。内部传感器也是防水的,可以保护它们免受在激烈VR训练期间发汗手掌的伤害,考虑到该设备15小时的电池续航时间,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

  BeBop sensor的Forte数据手套可能会改变沉浸式技术领域的多个行业,从企业,娱乐,到电子竞技和社交VR。不过,根据BeBop sensor的说法,Forte Data Glove的主要目的是重塑企业培训的方式。随着越来越多的行业在劳动力培训中继续探索VR/AR技术,人们对学习者在虚拟世界中体验的期望也越来越高。

  一些CLO(首席学习官(Chief Learning Officer)的缩写)和培训经理已经看到了通过VR和AR进行培训的好处。在沉浸式技术的帮助下,员工不仅在更短的时间内保留了更多的信息,而且他们犯的错误代价也更低,这些错误既小又危及生命。仿真越逼真,训练越有效。这对所有参与者来说都是很好的收获。

  除了一些基本的震动之外,Quest的触摸控制器,以及所有消费者可以使用的VR控制器,仍然缺乏现实意义上的触摸反馈。BeBop传感器的Forte数据手套,实际上可以把这一层缺失的虚拟现实。

  据悉,目前,这款手套已经被《财富》500强企业的多家客户用于培训、医疗试验与康复、机器人与无人机控制、VR CAD设计与审查等领域。

  BeBop传感器产品获得了Red Herring奖、时代杂志最佳发明奖、IDTechEx可穿戴设备奖、Frost & Sullivan北美技术创新奖和Gartner Cool Vendor奖。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推荐
相关新闻

《虚拟现实技术VR全景实拍基础教程》正式出炉

国内首本虚拟现实技术专业国家级教材——《虚拟现实技术VR全景实拍基础教程》正式出炉。

相关: 暂无...
2019-10-25 16:56:19 来自:VR/AR

惠普亮相南昌世界VR产业大会,推进VR商用行业再升级

  2019年10月25日,南昌——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VR+5G,开启感知新时代”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在...

相关: 暂无...
2019-10-25 15:05:23 来自:快讯专栏

VR健身游戏BoxVR PS VR实体版11月19日登陆北美

今年5月,FitXR发布了专注于健身的虚拟现实(VR)游戏《BoxVR》,通过拳击提供了充满活力的健身活动。今年夏天,该工作室曾透露与...

相关圆周率科技Pilot Era智慧全景相机荣获世界VR产业大会年度创新大奖
2019-10-25 12:20:46 来自:VR/AR
收起

对比栏(0/4)

对比 对比

清空对比栏

请添加商品

对比

4

硬件榜单

热卖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资料: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