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中小VR游戏团队已经可以自己生存

2017-07-21 11:59:28   来源:新浪VR

  随着VR概念热度的下降,早期入场的Oculus VR目前把更多的投入放在了该平台的游戏上。Oculus认为,如今的VR市场已经足够大,可以支撑一些研发成本没那么昂贵、规模比较小的项目持续生存下去。

  Oculus公司内容部副总裁Jason Rubin表示,“即便没那么昂贵的游戏成功概率也很低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如今中小型的VR游戏团队即便没有Oculus的帮助,也能通过自己的产品获得盈利。

  他说,“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的投资就可以结束了,只是我们的投资往上游转移,所以过去的投资只是一两万美元支持小团队做研发,现在已经不再需要,因为这些开发者可以通过游戏获得收入了”。

  在去年10月的Oculus Connect大会上,Facebook决定投入2.5亿美元用于VR内容创造方面的投资,而此前该公司已经投入了2.5亿美元。所以,目前为止,Oculus仍然是VR市场最大的内容投资者。不过Rubin表示,如今该公司对于100万美元到500万美元的投资更感兴趣。

  在VR硬件销量特别少的时候,平台扶持开发商做内容是很有帮助,因为如果没有资金,这些小团队根本做不出游戏来。现在,Oculus已经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他说,“我们最终将会发展到大型主机硬件制造商的阶段,他们为内容投资达成特定目标,而不是因为不被投资这些团队就做不出游戏来”。

  近几天,Oculus还对Rift头盔、Touch手柄以及7款游戏进行打包促销,证明该公司希望进一步促进VR市场的增长,虽然只是短暂促销,但该公司在今年已经是第二次这么做了。Oculus公司并未公布具体的Rift销售数据,所以Rubin所说的安装量已经足够大到底是什么程度,我们仍不清楚。

  只不过,考虑到高昂的售价、体验的要求较高以及游戏数量的不足,普通消费者对于VR的态度仍不够热情,几乎所有人都不得不承认的现实是,高端VR市场仍然很难快速发展。2014年的时候,Facebook斥资20亿美元收购Oculus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做游戏,而是希望VR成为可以提高其社交网络优势的平台,短期内恐怕仍难实现。

  from:gamelook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Oculus夏日促销:推三款VR游戏套装

目前 Oculus Rift 和 Touch 正处于夏日促销活动,售价仅为 399 美元,比原本价格降低了 200 美元,该活动维持 6 周时间。

相关uSens公布新技术,为移动VR提供更好的6自由度位置追踪!
2017-07-20 10:06:28 来自:硬件前沿

Oculus Connect 4开发者大会开放申请,早鸟票可省100美金!

此次Oculus Connect 4开发者大会将于美国当地时间10月11日-12日在加州圣何塞McEnery会展中心举办,现已开放注册申请。

相关uSens公布新技术,为移动VR提供更好的6自由度位置追踪!
2017-07-20 09:49:30 来自:技术速递

Oculus降价过半,刺激十八禁VR游戏销量猛增

自从 Rift 降价后,相关 VR 游戏的销量明显上涨,例如《星际迷航:舰桥船员》、《攀登》、《亚利桑那阳光》等,销量均有明显升温...

相关“新活力 新机遇” 3E·2017北京国际AR&VR创新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7-07-17 10:31:43 来自:游戏资讯

Oculus公布VR内容营收:曾经的5亿,现在的成绩

Facebook 创始人扎克伯格在去年 10 月份召开的 Oculus Connect 3 大会上宣布将投资 5 亿美金促进 VR 内容发展。

相关今天开业啦!万代南梦宫携手HTC,打造日本最大VR乐园
2017-07-14 16:37:41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