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ns公布新技术,为移动VR提供更好的6自由度位置追踪!

2017-07-20 08:23:43   来源:新浪VR

  uSens公司去年公布了为基于智能手机的VR头显提供位置追踪及手势追踪输入的SDK。现在,该公司公布了一项新技术,能够通过SLAM技术(同步定位与建图技术)提供更好的Inside-out移动位置追踪。

  uSens公司中文名叫凌感科技,成立于2013底,总部位于硅谷,开发前沿的Inside-out 追踪技术解决方案,致力于为AR/VR提供最自然的三维人机交互解决方案。此次uSens公布的新的SLAM算法不需要手柄/外设的手势交互或者外部追踪设备,只需要借助智能手机的摄像头,就可以渲染出用户周围环境的虚拟地图,然后精确反映出手机在真实世界中的位置。往前移动的话,手机会继续扫描环境,记录下变化然后对渲染出的虚拟图像做相应改动。这一技术提供的是6自由度位置追踪。

  该公司去年融资了2000万美金开发这项技术,此外该公司还公布了Fingo系列光学追踪模组,能够提供6自由度位置追踪及26自由度手势追踪。过去,该公司只能通过基于PC的头显展示其追踪技术,而现在只需要借助智能手机的摄像头即可,还提升了追踪速度,降低了功耗。

  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费越表示,要在VR/AR里实现定位,不仅仅需要追踪一个局部,而是要追踪你所处的整个环境,这样才能确定你的位置。现在市场上还有其他的通过智能手机实现位置追踪的方案,比如苹果的ARKit,虽然可能不是针对VR的,但已经有人用它对位置追踪做了相关的尝试;谷歌Tango也用技术达到类似效果。那uSens如何与这些第一方的解决方案竞争呢?

  费越表示:”秘密武器当然是算法。我们每天都能收到对于SLAM表现的反馈,我们的算法每天也都在迭代改进。我们的解决方案与Tango或者ARKit等很大不同之处在于,我们同时支持SLAM和3D手势跟踪。把SLAM与我们的手势追踪结合起来,为沉浸式VR/AR解决方案做了贡献。”

  费越还透露,去年Fingo在销售和使用情况都实现了“季对季的稳定增长”,但他没有透露具体的官方数据。但他透露,今年晚些时候,公司在软硬件方面都会有一个“大的升级”。而新的SLAM SDK会在未来两个月或三个月内推出,该技术会于8月初在Siggraph大会展示,感兴趣的开发者或者用户届时可以去展会一探究竟。

  编译自:upload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NHK和Wonder Vision实验室研发无需头显的8K VR体验技术

日本的NHK电视台和Wonder Vision技术实验室合作开发了一种半球型的8K VR显示技术。

相关南航首建VR联合实验室
2017-07-20 07:36:29 来自:技术速递

VR技术能让自动驾驶汽车变得有“人味儿”?

据外媒报道,德国研究人员在《行为神经科学前沿》杂志(Frontiers in Behavioural Neuroscience)发表了一项研究,即利用虚拟现实...

相关国内首个VR熊猫乐园将在成都建成
2017-07-19 16:11:40 来自:技术速递

这家初创公司欲在中国建立两个VR主题公园

梦工厂动画公司(DreamWorks Animation SKG, Inc.)获得了3950万美元的融资,这些融资来自美国、日本和中国地区的投资者。梦工厂...

相关当手游只剩下《王者荣耀》在扑腾 是时候转型去做VR游戏了
2017-07-19 14:55:50 来自:技术速递

网上零售商Mobiles调查显示:消费者对VR需求激增300%

网上零售商Mobiles.co.uk近期的调查显示,消费者对VR/AR的需求激增。

相关IKinema为大型VR游戏带来全身运动技术
2017-07-19 11:28:48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