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ADAS自动驾驶市场发展蓝皮书:摄像头安装增长71.7%(可下载)

2020-01-13 13:07:56   来源:新浪VR

  获取《2019年ADAS与自动驾驶市场发展蓝皮书》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汽车行业”,该报告编号为20bg0007。

  2019 年,自动驾驶(L3 以上)领域进入深耕细作期,头部企业吸收了更多的投资。由于技术难度远超预期,各大车厂和 Tier1 纷纷推后 L3、L4 的落地时间。而 ADAS 领域,则出现了快速的增长。以下是 ADAS 相关部分细分市场的发展速度。

  2018 年中国乘用车车载摄像头(包含前视、后视、侧视、内视、环视、行车记录仪摄像头等)前装市场的装车量达 2058.4 万颗,同比增长 14.9%。其中前视摄像头同比增长 28%,环视摄像头同比增长 30.1%,双目摄像头同比增长170.3%。

  中国乘用车市场前视摄像头需求以单目为主,2019 年 1-3 月前视单目摄像头安装量同比增长 71.7%。 其中安波福、博世、电装分列前三位,市场份额分别为21.3%,16.9%,13.0%。与毫米波雷达市场由 ABCD 四强垄断相比,中国国内厂商在 ADAS 摄像头领域,取得突破,Minieye 和恒润都进入了前视单目摄像头市场的前十,份额分别为2.5%和 1.5%。

  中国乘用车毫米波雷达市场从 2017 年开始明显加速,全年乘用车毫米波雷达出货量接近 232 万颗,同比增长 104.6%。2018 年上半年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下半年受汽车销量下滑影响,全年增速明显降低。 2018 年乘用车毫米波雷达实际出货量达 358 万颗,同比增长 54%。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高精地图+高精定位——实现自动驾驶、智慧交通的核心基础

  12月28日下午,2019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大会高精度定位技术研讨会在广州黄埔香岚王子明时酒店召开。本次论坛以“智能定位 ...

相关: 暂无...
2020-01-10 14:15:20 来自:快讯专栏

环宇智行布局自动驾驶,打造量产域控制器

  随着智能时代的来临,自动驾驶也离我们越来越近,其中涉及的感知、控制、决策系统的复杂性要求逐渐提高,与车身其它系统的交...

相关: 暂无...
2019-12-27 15:39:23 来自:快讯专栏

2018年全球自动驾驶政策研究:2025年要掌握自动驾驶总体及各项关键技术(可下载)

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具影响的交通议题。如今,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如自动巡航、碰撞预警、车道保持等技术已...

相关传媒2020年策略报告:VR/AR终端正加速产业化(可下载)
2019-12-21 18:43:15 来自:行业数据

5G典型应用案例集锦:2025年汽车L2自动驾驶装配率达25%(可下载)

中国移动研究院发布了一份报告——《5G典型应用案例集锦》,是基于当前国内外的5G实际应用情况及未来发展趋势,综合研究形成的一...

相关幻影星空VR游戏设备厂商2019文交会VR文旅高峰论坛等你来
2019-12-19 06:30:00 来自:财务报告(弃)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