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宇智行布局自动驾驶,打造量产域控制器

2019-12-27 15:39:23   来源:新浪VR

  随着智能时代的来临,自动驾驶也离我们越来越近,其中涉及的感知、控制、决策系统的复杂性要求逐渐提高,与车身其它系统的交互、控制也越来越多,各方都希望能变成一个模块化、可移植和便于管理的汽车子系统。因此,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就应运而生了。

  2014年4月环宇智行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创始人兼CEO李明以及他的自动驾驶域控制器项目,在努力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与落地上,并一步步向量产靠近。

  环宇智行自动驾驶技术起源于2010年的基金委无人驾驶未来挑战赛的综合测试第一名,2013年创造东风第一台自动驾驶样车,2015年在武汉东三环密集车流中真实路测,2016年通过交通部网联自动驾驶系统汇报,2017年实现L3自动驾驶总成商业样件,并于2018年推出了TITAN 3 + ATHENA软硬件一体的自动驾驶系统,2019年推出5G网联自动驾驶商用车和最新一代自动驾驶控制器TITAN 4。目前方案和部件已经被多家主机厂和IT互联网公司采用, 用于商业演示和应用示范。

  今年五月,TITAN 4(泰坦)自动驾驶控制器首次亮相全球智慧物流峰会。TITAN 4是环宇智行科技推出的TITAN系列自动驾驶车辆控制器第四代产品;使用NVIDIA最新研发的Xavier芯片,总算力达60TOPS。支持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惯导等多种传感器的接入;支持USB、CAN、LIN、FlexRay、RS485/RS232、Ethernet、IO、AD/DA等多种硬件接口;支持NVMe硬盘存储;内置4G通信模块、高精度定位模块;支持搭载传感器同步模块;支持同步信号输入和输出等。

  NVIDIA的Xavier芯片已经通过ISO26262验证,为道路车辆的系统、硬件和软件的功能安全提供了权威评测,这也说明环宇智行的TITAN 4自动驾驶已是车规级标准,和英伟达原厂提供给奔驰无人出租车版本同步,可提供更高的处理能力。

  TITAN 4自动驾驶控制器有丰富的接口,多达16路摄像头,10路CAN总线,多路1000M车规级T1网络接口;同时计算能力强、可靠性高、集成度高、功耗低、易布署等特点。除了高性能计算单元外,TITAN 4也搭载了ASIL-D级微控制器,整体设计符合功能安全。

  自动驾驶控制器因为有强大的硬件计算能力与丰富的软件接口支持,使得更多核心功能模块集中于域控制器内,系统功能集成度也大大提高。

  TITAN 4自动驾驶控制器可搭载环宇智行研发的软件系统ATHENA(雅典娜软件系统),它可以支持高精地图,路径动态规划等功能,再配合相应的传感器,可以进行多传感器融合,实现车道线识别及车辆、行人识别和避障、一键招车、自主泊车、以及编队行驶等功能。

  环宇智行推出的TITAN系列自动驾驶控制器,完全可以满足当前对于自动驾驶的需求。也已经与一些大客户建立长期联系,同时控已经获得了国内两家主机厂的量产订单,实现了自动驾驶的安全落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