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宏观年度策略报告: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达到3.5%(可下载)

2019-12-23 11:00:28   来源:新浪VR

  获取《2020海外宏观年度策略报告:全球经济低增速模式与政策宽松延续》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互联网”,该报告编号为19bg0011。

  2019 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 并出现全球范围内的货币宽松浪潮 ,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 仍处于低利率环境下的低增长模式 ,或较2019年有小幅回升 。

  全球经济增速在 2019 年出现明显的疲软,全球主要央行大多通过降息的方式来提振经济。2019 年以贸易保护主义为代表的全球地缘政治风险仍然对全球经济增长造成了一定冲击,预计 2019 年全年全球 GDP 增速将进一步放缓至3.1%左右。考虑到 2020 年全球大概率仍然处于宽松的货币环境中,叠加全球贸易保护主义的暂缓因素,预计 2020 年全球经济增速达到 3.5%左右。

  今年三季度以来,美联储总共降息 3 次,每次降息 25BP,总共降息 75BP,最终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下调至 1.50%-1.75%。美联储从 2019 年 10 月中旬开始每月进行短债购买操作,并至少持续到 2020 年二季度。另外,美联储采取了隔夜回购和定期回购,美联储的一系列货币政策使得美债收益率曲线的倒挂有了明显的改善。去年年底出现的 5 年期和 2 年期、5 年期和 3 年期的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今年 3 月和今年 8 月出现的 10 年期和 3 个月、10 年期和 2 年期的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形势都得到明显的扭转。

  现阶段以美国和欧洲的发达经济体的增速开始明显放缓,另一方面降息的空间在这一轮周期中相对较为有限,若美国和欧洲没有实施其他有力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2020 年全球经济整体增速会受到一定影响。另外,2020 年一些新兴经济体的宽松货币政策可能会导致自身通货膨胀进一步升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2019《银行业用户体验大调研报告》解读:更谨慎的银行用户

  临近岁末,微众银行·银行用户联合体验实验室(以下称“实验室”)近期发布了2019《银行业用户体验大调研报告》, 从2017年起,...

相关: 暂无...
2019-12-23 10:50:32 来自:快讯专栏

2019年新能源汽车市场报告:全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57.7万台(可下载)

尼尔森发布新能源市场白皮书(《星辰大海,砥砺前行,2019年新能源市场及汽车需求研究报告》),这也是尼尔森基于对新能源的现有车...

相关VR/AR,敢问路在何方:到2023年全球VR设备年出货量超3500万(可下载)
2019-12-23 06:58:44 来自:行业数据

2019年营销技术报告:在线广告为增长最快的广告支出渠道(可下载)

自从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在1994年推出了第一个横幅广告以来,广告业就开始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广告技术的出现,新的渠道和设备开...

相关传媒2020年策略报告:VR/AR终端正加速产业化(可下载)
2019-12-23 06:40:41 来自:行业数据

2019年中国教育信息化行业报告:教育市场突破4300亿元(可下载)

《2019年中国教育信息化行业研究报告》是一份教育行业to B市场的行业研究报告,报告将研究视角聚焦于“教育信息化行业发展为什么...

相关传媒2020年策略报告:VR/AR终端正加速产业化(可下载)
2019-12-23 06:30:00 来自:行业数据

2019年数字经济报告:2022年全球互联网将达每秒15.07万千兆(可下载)

今年的《数字经济报告》(前称《信息经济报告》)审视了发展 中国家在数字经济中创造价值和捕获价值的空间。报告特别关注这些国家...

相关传媒2020年策略报告:VR/AR终端正加速产业化(可下载)
2019-12-22 15:24:44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