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辨率虚拟现实头显正进入商业应用市场

2018-04-15 19:44:16   来源:新浪游戏

  NVIDIA的 Quadro VG100 新型GPU的推出对VR头显来说无疑是好消息。它支持90HZ的高分辨率VR头戴式头显,同样,VG100支持NVIDIA最新的光线跟踪软件,可以实时提供逼真的渲染效果。诸如HTC Vive等高端VR头显平台可与现有的高端视频卡和游戏系统配合使用,已被用于商业应用。

  工业设计和培训系统等商业和工业VR应用通常需要更高分辨率的解决方案。去年在消费电子展上,Pimax的8K虚拟现实头显令人印象深刻。Pimax的头显支持3840×2160像素,200度FOV。Pimax表示,8K分辨率的像素点达到了1660万个。

  在今年的NVIDIA GPU技术大会上,Vrgineers VRHero 5K Plus 头显展出,它使用清晰的非菲涅耳透镜的OLED显示屏,拥有60-90HZ的刷新率,170度FOV,每眼分辨率为2560×1440像素。

  VRHero 5K Plus支持广泛的跟踪系统,它还具有内置的Leap Motion传感器,可以跟踪用户的双手,允许在许多VR应用程序中运行,而无需手动控制器。当然,使用手动控制器的用户可以拥有更好的控制和附加输入。

  在GTC 2018上展出的高分辨率VR头显HTC Vive Pro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它被用于许多展品中,包括NVIDIA Holodeck,支持多用户远程合作。参加者还能够使用Vive Pro进入“Ready Player One Escape Room”。用户必须在10分钟内解决一系列难题以逃离地下室。

  HTC Vive Pro将Vive的分辨率从2160×1200像素提升至2880×1600像素。两种版本的刷新频率均为90HZ,110度FOV,Vive Pro的跟踪面积增加了33英尺,此外,它从HDMI切换到DisplayPort 1.2。最重要的是,HTC Vive Pro还有一对前置摄像头,并支持Lighthouse 2.0激光跟踪系统。

  Vive Pro还具有可选的无线模块,并利用英特尔的WiGig无线技术,其双麦克风系统可以实现更好的主动噪音消除。

  虽然我们仍处于虚拟现实的初级阶段,但VR技术已经在市场爆发前做足准备,VR技术将继续改进,以处理从建筑和汽车设计到医疗保健等要求更高的应用。

  from:913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体验《星球大战:帝国的秘密》已经开启预售

《星球大战》是世界上最大的特许经营之一,拥有庞大而热情的粉丝群。这些粉丝们很快就有机会在遥远的银河系中成为星际战场的一份...

相关PowerBeatsVR:首个VR体感实时反馈健身系统
2018-04-14 11:09:11 来自:热点新闻

PowerBeatsVR:首个VR体感实时反馈健身系统

PowerBeatsVR VR健身系统由EMS健身服与VR头显组成。该系统支持六自由度(6Dof)的运动,在遍布健身服的20个触感神经元刺激作用下...

相关VR技术在改善情绪和认知状态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2018-04-14 11:02:16 来自:技术速递

VR技术在改善情绪和认知状态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SAE创意媒体研究院近日宣布与澳大利亚虚拟现实(VR)公司Liminal VR合作开发帮助治疗心理健康的应用程序。

相关“2018谢菲尔德国际纪录片电影节”最新公布三款VR设备
2018-04-14 11:00:20 来自:技术速递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马科威:用VR探路医疗

  从市场营销专业的老本行到完全陌生的医疗VR技术研发,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1995级校友、上海嘉奥信息科技发展公司...

相关: 暂无...
2018-04-13 15:48:37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