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I Research调查:美国商业机构对VR兴趣浓厚

2017-08-28 08:04:54   来源:新浪VR

  VR/AR技术有用于诸多商业和企业应用的潜力。美国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的一份报告显示,大部分美国企业都对VR技术有兴趣。

  ABI Research调查了美国9个行业市场的455家公司,发现只有4%的公司运用了VR系统,而85%的公司对VR的运用还处于早期阶段。此外,调查还发现,企业对VR要比对其他像AI这样的技术更感兴趣。

  ABI Research首席分析师Michael Inouye表示:“VR作为一项新技术,还存在一些显而易见的不足,但调查结果却显示,企业和商业领域很多公司对VR很感兴趣,这超出我们预期。相比于消费者市场,B2B市场需要更长时间的培育,但VR在B2B市场,至少在美国B2B市场的扩张速度超出我们此前的预计。”

  对VR技术最感兴趣的行业有医疗、零售、汽车/运输以及消费品包装等。此外,VR在培训、测试和营销等领域也有应用的潜力。

  ABI Research的董事总经理兼副总裁Sam Rosen则表示:“对于需要深度沉浸体验的应用,VR常常是不二之选。我们已经能看到一些VR扩大其应用边界的早期尝试,比如VR头显与摄像头结合,可以创造出融合现实的体验,就大大扩展了VR的应用范围。预计在未来的五年内,消费级市场仍然会占据VR市场最大的收入份额,但我们预计,最终B2B市场将超过消费级市场,特别是VR和相关技术结合成为下一代计算平台的时候。”

  编译自:VRFocus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HTC要卖VR业务,BAT三巨头有意接盘

前几日,彭博社爆料,HTC正在考虑引入战略投资,考虑出售或者剥离VR业务,甚至可能将公司整体打包售卖。

相关重磅:如何释放IP的价值,将IP与VR/AR新技术融合?
2017-08-28 06:31:43 来自:行业数据

重磅:如何释放IP的价值,将IP与VR/AR新技术融合?

8月26日, 在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节的数字互动体验展区,由VR网和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主办的“IP的力量”专题论...

相关专访京东方VR销售负责人肖爽:高响应速度、高ppi才是用户想要的屏幕
2017-08-27 22:18:57 来自:热门活动

专访京东方VR销售负责人肖爽:高响应速度、高ppi才是用户想要的屏幕

随着AR/VR市场扩大,用户对于显示屏幕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高ppi、视角广、反应速度快成为这个行业的重要需求。

相关德勤报告:VR/AR加速用户交互革命,手势语音等直觉化交互是未来
2017-08-25 23:04:15 来自:人物专访

德勤报告:VR/AR加速用户交互革命,手势语音等直觉化交互是未来

德勤最近发布了2016年科技趋势报告,其中有一部分关于AR、VR和用户交互界面设计以及它们的相互影响。

相关苹果AR眼镜要来了?库克或公布AR/VR领域新动作
2017-08-25 18:04:15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