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报告:VR/AR加速用户交互革命,手势语音等直觉化交互是未来

2017-08-25 18:04:15   来源:新浪VR

  德勤最近发布了2016年科技趋势报告,其中有一部分关于AR、VR和用户交互界面设计以及它们的相互影响。

  报告“指出了八种可能在18-24个月里会影响商业的趋势——从区块链到AR,物联网,科技应用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其它”。报告整体写得很棒,你可以看看。报告里也有一部分和AR以及VR有关,其中有一个特别的领域是我想在这篇文章里展开来讲的。

  德勤报告里的图表现了我们正经历的用户界面革命的精髓,即直觉化交互。这常常是用来指自然用户界面(NUI)。我们在电脑里开始命令行的地方,以前是打字输入,现在即将是图像用户界面,而不再由点、点击和打字输入组成。

  随着手机革命,图像用户界面会不断进化至包括触摸、滑动屏幕和我们熟悉的语音输入。但是,由于AR和VR的加速,自然用户界面的时代很快就会到来了。触摸屏幕很快会被手势取代,将来我们能够只用眼睛来交流和控制系统,而最重要的是,系统能基于用户的生物计量信息和(或)反应,来给出用户接受的反馈和答复。

  自然用户界面最大的影响和意义在于用户界面设计和3D空间的体验。命令行界面和图像界面交互以前使用的是2D交互,而目前的AR和VR硬件需要用在3D空间操作和交互。界面设计需要将交互融合入3D虚拟物体中,并且需要解决3D空间内的导航问题。Kinect已经能用手势和3D虚拟物品在3D中进行交互了,而其它的AR和VR硬件更多的是在研究三维空间映射。VR里,HTC Vive限定了VR交互的物理空间。AR里,Hololens可以投射3D虚拟物品到物理视场里,能通过姿势进行交互。

  直觉化交互是自然用户界面的核心,也告诉我们许多前瞻性的跨多科技公司在收购3D相机和姿势技术公司或进行大量投资。从以下的列表可以看到,这些公司很快就在自然用户界面中定位好了。

  微软发布的Kinect 1(Primsense 技术)需要Canesta的姿势识别,Kinect2也需要Canesta技术。HoleLens 现在已经对开发者开放了。

  Intel专注于感知运算,已经提供实感技术给不同的硬件产品

  苹果最近收购Primesense技术

  Sony收购了SoftKinetic技术

  谷歌已经有了Project Tango研究3D相机触摸板,同时对Magic Leap大量投资

  谷歌在2013年收购了姿势识别公司Flutter

  媒体称,Facebook将会收购Oculus Rift,而目前他们已经对Pebbles进行了收购,表明他们可能在姿势相关的技术更进一步

  所有列表上的行为都发生在过去6、7年内,我们可以确定自然用户界面时代会很快到来。对消费者来说,在AR方面可能要花更久一点的时间。而VR目前已经在尝试将姿势技术融入到VR头显中,使VR体验更加交互(或者说更有用)。但是对于企业来说,我们可能会看到AR的影响更大更快。或者正如德勤在报告里总结的一样:

  “使用未来的,似乎虚构现实的新兴技术会在企业内引发强烈反对。受Gene Roddenberry, George Lucas, and Michael Crichton 那一代人影响,经理们可能对AR和VR为何物感到好奇又怀疑,而最重要的是,这些技术会怎么影响业务。

  要知道AR和VR已经存在了,它们给企业带来的利益可能比消费者采用周期更大,因为AR和VR市场可能在2020年达到每年1500亿美元。是时候使用AR和VR了,让企业走到未来吧。

  from: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苹果AR眼镜要来了?库克或公布AR/VR领域新动作

8月25日消息,援引匿名消息源透露,当地时间本周四下午苹果现任CEO库克带领律师团队、学生和爱荷华州Apple Store员工在美国德州A...

相关VR CHINA JAM 2017 VR/AR纸书创新创意大赛三强出炉!
2017-08-25 16:59:14 来自:技术速递

VR CHINA JAM 2017 VR/AR纸书创新创意大赛三强出炉!

8月25日,由北京实创高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主办,StrongVR、微派空间、魔多科技协办的VR CHINA JAM 2017 VR/AR纸书创新创意大赛...

相关开发者快到碗里来!VR/AR纸书创新创意大赛正式揭幕
2017-08-25 16:16:09 来自:行业数据

一年招聘超70个岗位,谷歌AR/VR团队持续扩张中

过对谷歌今年招聘需求的分析,我们可以发现公司对VR和AR的投入是在不断增大的。

相关Oculus VR视频业务负责人宣布离职
2017-08-25 14:24:48 来自:技术速递

Oculus VR视频业务负责人宣布离职

Oculus 视频业务负责人Eugene Wei在其个人博客上宣布,已经离职Facebook。Wei在2015年加入Oculus,负责VR视频部门。此前他有过在...

相关出版行业的新机遇 VR/AR的新战场:图书遇上VR专题论坛干货整理
2017-08-25 12:09:06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