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黑将网络CEO姜钧:黑将与中国科幻IP的未来之约

2017-07-25 21:16:55   来源:新浪VR

  7月25日,神秘的国产3A级VR游戏大作《Reboant源震》首次揭露真容,亮相于冰穹未来航线及产品发布会现场(天宴秀场)。作为本次活动最为重要的环节之一,黑将网络的CEO,也就是VR游戏《Reboant源震》的制作人姜钧先生自然也就成为了本次活动的焦点。

  为此,我们在发布会现场专访了黑将网络CEO姜钧,一起深入了解了一下这款备受期待的VR游戏大作背后有怎样的故事。

上海黑将网络CEO姜钧(右)上海黑将网络CEO姜钧(右)

  姜钧,上海黑将网络CEO,《Reboant源震》游戏制作人兼艺术总监。曾任喂啊科技CEO并担任VR游戏《黑盾》制作人兼艺术总监,该游戏获得HTC首届VR大赛最高奖项:最佳Vive作品奖。

  Q:在刚刚的发布会上,《Reboant源震》并没有透露太多的产品细节,那么能不能请你再为我们介绍一下这款3A电影级的大作?

  姜钧:由于游戏目前还未正式全渠道上线,一些具体的产品内核我们将陆续展示给大家。但《Reboant源震》绝对是一款绝对令人值得期待的重磅产品。无论是从产品的玩法、交互、围绕故事情节进行的关卡设计等,都将拥有更加震撼的效果、更加沉浸的体验、还原更加逼真的电影级别VR游戏,从玩法、移动方式及武器系统等方面,都进行了全面原创的大胆尝试。目前已经试玩过我们产品的合作伙伴和业界朋友,都对该作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Q:作为一款VR游戏大作,《Reboant源震》有哪些特色及游戏设计上的创新点?

  Q:作为一款VR游戏大作,《Reboant源震》有哪些特色及游戏设计上的创新点?

  姜钧:其实刚刚也说到了《Reboant源震》的全新玩法,有非常多的原创和颠覆尝试。

  移动方式上,我们会加入VR游戏中全新的移动模式。目前所有的VR游戏,移动一直是一大难题,大部分游戏都采用了非常传统的主机游戏方式,即用手柄来控制移动,但这种方式无法控制人体的移动,会产生晕眩感。第二种方式,即采用常规的瞬移方式,但这种操作会使玩家失去方向感,中间的过程也会缺失。在《Reboant源震》中,我们采用了全新且升级了的移动方式2.0版 ,我们保留了整个移动方式的过程,过程平滑自然,代入感极强,用机器手臂进行操作,就能体验到如超级英雄般飞檐走壁的移动快感。我们很早之前发布的版本中,也体现了这种方式。也许也会有一些模仿者,但对于这种全新模式的尝试,我们也欢迎大家一起来探索,黑将作为先行者有义务也很愿意,与大家一起分享经验。

  武器系统上,《Reboant源震》中的每一把武器都有多种深度变化性的玩法。举个例子,人类角色使用的来复枪,换弹的方式上的直觉式换弹,就避免了过度繁琐,在群战中会非常过瘾。这把枪还有三种操作形态,第一种是单持模式,可以随意射击近距离目标简单操作;第二种是双持模式,可以减小后坐力,击杀中远目标;第三种模式,在双持模式的情况下,将枪举起靠近头部,来复枪的狙击镜将自动触发,可以进行远程的狙击式。

  技能系统上,我们先卖个关子吧,后续随着产品的大规模上线,一定会给大家带来非常多的惊喜。

Q:现在《Reboant源震》已经开发到哪个阶段了,目前投入了多少人力和财力?

  Q:现在《Reboant源震》已经开发到哪个阶段了,目前投入了多少人力和财力?

  姜钧:目前已经有一个不错的DEMO版本上线了,发布会大家都在排队体验。未来的话,我们的完整版也很快会与大家见面。现在,我们的团队已经有39人了,到目前为止整个研发支出已经超过千万。但重要的是,我们现在的人员配置非常合理,整个团队的游戏开发经验都在七年以上,也有来自其他行业的精英,这样的碰撞也有利于我们的游戏研发。另外,为了保证产品的质量,核心内容制作我们并没有找外包,全靠自己一步一个脚印来做。

  Q:你认为什么样的VR游戏才是适合玩家的?VR游戏的爆发点又在哪里?

  姜钧:实际上,现在VR玩家是分成两种的。一种是初次接触VR的体验者,面对体验者,我们会设计专门的五到十分钟的线下版本,这种版本将以VR游戏体验为主,利用沉浸式的玩法和高质量的游戏画面来吸引他们。另一种则是传统的游戏玩家,这类玩家对于游戏的各个方面都非常挑剔,他们有很多3A游戏的经历,所以我们要做好万全的准备,这也正是我们所面临的挑战。

  关于VR游戏的爆发点,我只能说,未来就在那里,VR游戏的爆发点也在那里。我们相信VR游戏市场的潜力,而我们也时刻准备着。

Q:《Reboant源震》是如何诞生的?是什么触发了游戏制作的灵感?

  Q:《Reboant源震》是如何诞生的?是什么触发了游戏制作的灵感?

  姜钧:从十年前,我踏足泛娱乐这个行业,其实是由影视切入的,那时候就梦想打造一个自己的IP。包括《Reboant源震》,其最初是有一个很模糊的世界观,但是并没有完全展示出来,后来又经过重新整理和梳理,花了蛮久的时间形成现在产品的完整故事框架和价值体系。恰逢VR游戏是一个很好的很切入点,可以更佳深刻的展示和诉说。接下来我希望通过黑将的努力,让这款产品能够成为国人值得骄傲的国际级别IP。

  Q:接下来你的个人梦想和愿景是什么?

  姜钧:其实我的梦想就是黑将的梦想,我想以《Reboant源震》原点开始打造出更多的精品内容:科幻、奇幻、卡通等不同类型的值得国人骄傲的IP。并在未来,在中国创造自己的娱乐帝国。

  Q:你怎么看待黑将和冰穹的合作? 

  姜钧:黑将在VR游戏的内容部署,与冰穹互娱布局VR游戏领域的战略不谋而合。冰穹从去年提出泛娱乐化以来,冰穹互娱一直走在战略转型的快车道上。VR领域作为新兴市场,前景广阔,虽然现在大部分厂商都在观望中,但是冰穹将义无反顾的投身其中,并坚信和规划了虚拟现实的未来布局,也正证明冰穹的“无所畏,有所为”的态度。冰穹将打造VR游戏矩阵,搭建VR游戏金字塔。而且不仅局限于VR游戏内容发布的领域,还会致力于拓宽VR多链条的每一个消费环节,使冰穹互娱成为国内一流的VR内容发行商。那黑将作为国内顶级的内容制作团队,与冰穹的这次合作自然也是强强联合,共同出击VR领域市场。

Q:黑将对《Reboant源震》这款产品未来城的规划和发展策略是什么样的?

  Q:黑将对《Reboant源震》这款产品未来城的规划和发展策略是什么样的?

  姜钧:我用了十年磨的时间累计和酝酿,并由黑将为之骄傲的优秀团队倾情打造了这款产品。《Reboant源震》是一个大胆的尝试,首发的VR版将拉开游戏全栈式系列作品的序幕。在这个版本的游戏中,我们结合了最前沿的引擎技术和创新的互动体验及玩法实现了真正电影级的游戏体验。《Reboant源震》的庞大世界观在宏观上展现了多个文明,跨越数亿年的冲突与融合。微观上体现了人物角色间人性与命运的碰撞。其完整的故事框架和价值体系,为黑将后续展开范娱乐商业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围绕《Reboant源震》的一些列情节展开,我们将部署:大电影、动画、动漫、小说、剧集 ,打造全生态的泛娱乐+多媒体商业模式。

  Q:黑将在后续商业模式中如何布局?

  姜钧:黑将的未来,会始终以内容为核心,致力于打造科幻题材的泛娱乐顶级国际IP。希望通过一系列精品内容让所有的受众无论在游戏或影视中得到快感和冲击的同时,也愿景填补中国在自主科幻题材的原创内容几十年来的空白。通过黑将的不断探索和努力,打造出真正属于国人的大IP概念。并最终打造出泛娱乐+多媒体的全生态链商业模式。

  Q:VR内容资本趋于理性,市场还有待发展的当下,黑将是如何杀出重围,打造精品的?

  姜钧:VR不是融资的工具,它的使命是展现创意,讲述好的故事,用一种全行的形式去表达游戏内容本身。所以即使在整个VR资本趋冷、人才匮乏、市场浮躁、内容品质滥造的时刻,想要有所作为,就越需要沉淀和坚定信念和无畏前行。做好产品,做好游戏。

点击“阅读原文”访问专题 - 「ChinaJoy2017全程报道」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专访万代南梦宫VR ZONE团队:放眼全球,暂时并无竞争对手!

带你走进万代南梦宫的VR ZONE体验店!

相关Oculus降价过半,刺激十八禁VR游戏销量猛增
2017-07-17 18:12:43 来自:人物专访

专访开为科技COO杨宽:致力于AR/AI,要做中国版的Snapchat!

当自拍遇上AR,各种AR美颜特效及滤镜就层出不穷,从国外的Snapchat到国内的美颜相机,随着技术的进步,AR相机也在逐渐成为创业者...

相关调查:近八成开发者认为AR与MR将比VR更受欢迎
2017-07-03 19:51:51 来自:人物专访

独家专访Multiverse范威洋:聊聊数千万美金融资背后的故事

Multiverse属于VR游戏开发商中比较低调的一个,平时默默做研发,然后一出现就是一个大新闻。

相关VR游戏开发商Multiverse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2017-06-22 22:57:48 来自:人物专访

专访中科创达张书涛:移动VR或将改变产业曲线

MWC大会期间,我们有幸采访到中科创达副总裁&创通联达CEO张书涛先生,他也向我们介绍了更多关于TurboX™VR开发平台的信息。

相关专访开为科技COO杨宽:致力于AR/AI,要做中国版的Snapchat!
2017-07-05 17:44:57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