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VR创企总融资超5.33亿美元

2016-11-21 10:27:27   来源:新浪VR

  投资数据分析公司Tracxn的一份报告指出,虚拟现实领域中的初创公司在今年已经募集了5.33亿美元。另外,在2015年发生了153起针对初创公司的投资,总额达到6.9亿美元。YiVian从报告发现对VR初创企业的投资在2015年大幅增长了277%,从2014年的1.83亿美元增长到6.90亿美元。

  大部分投资来自早期阶段,其次是晚期阶段。早期供资在2016年为4亿美元,后期供资为8500万美元,而种子轮投资仅为4600万美元。

  其中早期阶段的B轮投资最高,达到3180万美元。

  在2016年,最大额投资来自Hinduja Group,该公司在2月份向初创公司MindMaze投资了1亿美元。另外,初创公司NextVR在8月份完成了8000万美元的融资,由网易和中信国安领投。

  VR领域中最活跃的投资者是Rothenberg Ventures,他们已经投资了JauntVR和Matterport等创业公司。Boost VC、Techstarts、英特尔投资和高通创投也十分积极。

  电子巨头三星也一直在密切关注这个领域,三星风投已经投资了7家初创公司,包括Wevr、Replay Technologies、Bubl和FOVE。

  另一方面,英特尔更倾向于收购而不是投资。 在今年9月,英特尔收购了移动视频处理器芯片公司Movidius,总额为8650万美元。另外,英特尔在今年3月还以1.75亿美元收购了Replay Technologies。

  Snapchat也收购了两家VR初创公司Obvious Engineering和Seene,但未透露具体金额。苹果公司在今年11月也收购了Faceshift,同样未透露具体金额。

  from: yivian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又一款二次元VR大作 《Project Lux》更多细节曝光

日本的游戏网站4Gamer在近日发布了一个支仓冻砂和他与SpicyTails的新作《Project Lux》。在这一采访当中,支仓冻砂将这款游戏描绘...

相关VR游戏公司nDreams融资250万美元
2016-11-21 10:01:36 来自:游戏资讯

微博爆料:199元的小米VR眼镜双12开卖

小米VR眼镜一直神龙见首不见尾,进入11月份,华为VR眼镜借Mate9强势发售,小米的另一强大竞争对手vivo也发布VR眼镜。不过小米VR眼...

相关小米VR眼镜500套可预约 11月25日前将发货
2016-11-18 19:37:05 来自:新闻

Google Earth VR 上线,让你足不出户看世界

谷歌联手 HTC Vive 推出 VR 版的谷歌地球应用 Google Earth,这才是真正地足不出户环游世界。

相关EA高层:VR是难得的机会,眩晕和处理速度是难关
2016-11-17 11:31:19 来自:游戏资讯

罗技公司:下一步将要进军VR/AR设备

电脑鼠标制造的先驱公司罗技还没准备好放弃个人电脑业务,但公司CEO一直在思考如何进入快速增长的配件市场。

相关HTC联手Autodesk,打造VR版专业设计应用
2016-11-17 10:51:36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