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联手Autodesk,打造VR版专业设计应用

2016-11-17 10:40:48   来源:新浪VR

  昨日2016年Autodesk大学年度用户大会在拉斯维加斯开幕,这个设计软件巨头毫不二话地在VR方面搞出了几个大新闻。

  鉴于有些读者可能还不认识他们,Autodesk打造了很多工业领域的专业级软件,包括3D建模软件、渲染软件等。他们有些服务已经可以支持VR环境下浏览了,但是显然Autodesk不愿止步于此。他们的云端开发者平台Forge将会通过Viveport平台登录HTC Vive,这一举动将让设计师和建筑师在VR下设计自己的产品以及向他人展示。

  CTO Jeff Kowalski在Autodesk大学的一次演讲中讲到了VR对公司的重要性。“在虚拟现实环境下,用户和数据的连接更为紧密,更细致,更富有感情和意义。”他还提到了在“人的尺度”上和数据交互、在正确的产品尺寸下设计椅子甚至建筑等有趣的概念。

  “我们的最终目的是真正在虚拟现实环境下进行设计,我们正在打造让你从零开始在VR下建模和模拟的工具。”在大会下周的议程上,公司将用一个例子来展示Forge在VR上的潜力。

  有了Forge,HTC和Autodesk正把野心放在打造一个VR产品设计和建筑设计等专业上的的主流平台。Forge在Viveport上的发布日期还未宣布,但是它的价格方面可能会延续之前的模式:12月免费试用,但是云数据存储空间有限,以及500美元/月的正式版(约合人民币3439元)。暂时并不确定Forge将会是Vive专属,还是说它也会陆续在Rift和Touch上上线,笔者仍在获取信息中。

  这周的会议上还有另一个关于VR的消息:IrisVR也宣布了自己的VR产品。

  from: 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游戏公司nDreams融资250万美元

已推出4款VR游戏的英国公司nDreams今日宣布获得重大投资。到目前为止,nDreams为每一款主流头盔产品都发行过VR游戏,该公司在本轮...

相关Adobe推出VR绘图工具,VR版Photoshop诞生
2016-11-17 10:31:54 来自:技术速递

继DOTA2后 CS:GO和LOL将首次采用VR技术直播

观看电竞比赛已成为游戏玩家的一大乐趣,包括《英雄联盟》、《DOTA2》等众多游戏都已经有了自己固定的大型电竞赛事。随着VR的兴起...

相关天猫双十一VR销量排行榜来了,9.9元塑料VR盒子销量超10万
2016-11-16 17:40:29 来自:游戏资讯

天猫双十一VR销量排行榜来了,9.9元塑料VR盒子销量超10万

2016年的“双11”与2015年的“双11”有好多不同,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1207亿的销售新纪录。

相关佳能推出VR模拟器 足不出户就能体验镜头之间的差异
2016-11-16 15:53:26 来自:行业数据

WorldViz推VR合作平台,欲取代视频会议

对于经常需要远程团队协作、尤其是办公室分出两地的公司来说,单靠电话、视频会议可能有时候很难解决问题——特别是牵扯到设计方...

相关HTC:VR电竞还很遥远 毫无精确度可言!
2016-11-16 10:57:39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