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业务重蹈智能手机的覆辙?HTC刚有起色 这就松懈了

2016-08-30 11:28:27   来源:新浪VR

  尽管颇受诟病与争议,但不得不说,HTC Vive还是目前最成功的PC VR设备,7月份(4月-7月)的Steam硬件统计显示,其占有率高达64.71%,虽然相比6月份(4月-6月)时候的66%下滑了约1.29%,但 仍旧超过Oculus Rift(CV1)2倍。

Steam 7月硬件和软件调查Steam 7月硬件和软件调查
Steam 6月硬件和软件调查Steam 6月硬件和软件调查

  根据此前第三方的统计数据,HTC Vive的实际销量超过了10万台,综合其799美元(国行6888元人民币),仅此一项就大约为HTC带来了近1亿美元的收入。相比越来越差的智能手机业务,VR业务可谓是针强心剂,让HTC依然可以坚挺下去。

  对于业界来说,在感受了HTC Vive所带来的虚拟现实魅力之后,开始期待起后续的Vive 2.0,比如说更高的分辨率、更好的交互以及摆脱线缆束缚等等。当然,还包括更低廉的售价……

  不过,现在看来,期待中的Vive 2.0更像是业界的一厢情愿,因为,直到现在它还没有被HTC真正提上日程。

  据外媒报道,HTC虚拟现实新技术部门副总裁鲍永哲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所谓Vive 2.0目前依然处在规划阶段,还没有任何实质细节成型。这也就意味着,HTC内部还没有Vive 2.0的时间表,工程师们尚未就某个关键性新特性进行研究攻关,Vive 2.0还离的很远。

HTC虚拟现实新技术部门副总裁鲍永哲HTC虚拟现实新技术部门副总裁鲍永哲

  尽管见惯了大世面的鲍永哲在接受采访时看起来气定神闲,但VR正处于高速发展期,VR硬件产品的迭代亦是如此。不管之前的先发优势有多大,都有可能在一夜之间被颠覆。不管是看似“低迷”的Oculus,还是箭在弦上的SONY,都有机会颠覆HTC所取得的优势。

  一方面,Oculus Rift至今尚未向中国大陆地区销售,再加上配套的交互设备——Touch难产,出货量萎靡不振也在情理之中,但这些问题终究会被解决。

难产中的Oculus Touch难产中的Oculus Touch

  另一方面,虽然SONY的PS VR属于主机VR范畴,跟PC VR看似没有直接的竞争关系,但相对低廉的解决方案成本(PS4/NEO+PS VR)以及更适合家庭娱乐的形态,恐怕不仅会让一大部分PS4用户投入PS VR怀抱,同时也会带来一大批的新用户。在真正开售之前,这个量级现在还无法准确估量,但HTC Vive的区区十万台销量,恐怕分分钟被赶超。

即将汹汹袭来的PS VR即将汹汹袭来的PS VR

  对于HTC来说,在手机业务基本无可救药的情况下,VR业务已成为救命稻草,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品牌的兴衰与存亡。在这样一种境况下,HTC没有理由 不积极推进VR业务,但遗憾的是,不仅没有太多让人为之一振的动作,反而在前段时间陷入被Valve抛弃的传言当中。虽然事后HTC紧急辟谣,而且短期来 看双方应该还是会保持友好的关系,毕竟两者现阶段的合作属于各取所需。但长远来看,这夹杂着利益关系的江湖恩怨,谁又说的准呢?

  安卓系统刚兴起的时候,HTC在智能手机领域是何等如日中天,然而如今呢?希望在VR业务上,HTC别重蹈智能手机业务的覆辙,且行且珍惜。

  From: 极A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三星Gear VR国行将发行:价格1000元以上

日前,三星在北京召开Galaxy Note 7国行发布会,三星除了发布了Note 7之外,还展示了Gear VR眼镜和Gear 360全景照相机,这意味着...

相关摩托罗拉研发最新VR头显 堪称警察好帮手
2016-08-30 11:10:34 来自:硬件前沿

紧跟HTC Vive脚步 华硕高端VR头显杀到

据Steam硬件统计显示,HTC Vive在PC级VR设备中占比高达64.71%,老大位置不可撼动,这也为HTC带来了近1亿美元的收入。广阔的前景看...

相关HTC启动VIVEPORT全球内容大赛奖励创新VR应用及体验
2016-08-29 17:08:07 来自:硬件前沿

硬件念念碎:显卡拖后腿 浅析英特尔VR-Ready电脑背心

如火如荼的VR,少不了英特尔的身影,英特尔从布局未来发展新一代用于VR设备的Atom处理器,并且着眼现有硬件打造VR-Ready电脑背心...

相关VR小白讲堂:揭秘“VR Ready PC电脑”计划
2016-08-29 14:47:33 来自:硬件前沿

【VR游戏】科幻恐怖电影《白日末路》推出VR版本

世界被未知的邪恶力量入侵,欧迪亚大陆战火纷飞,无法抵御邪恶的入侵。人们召集勇士,前往神圣之地寻找能够抵御邪恶的方法。

相关科隆游戏展2016各奖项出炉PS VR最佳硬件奖
2016-08-29 14:33:22 来自:游戏预告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