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小白讲堂:揭秘“VR Ready PC电脑”计划

2016-06-27 17:29:24   来源:新浪VR

  [新浪VR原创]

  传说中,买得起VR Ready PC的电脑达人,意味着走上人生巅峰,因为它好贵哒。贵有贵的道理,基于性能强大的电脑硬件配置,“VR Ready PC电脑”能带得动PC端VR头盔显示器(HTC Vive、Oculus Rift)。

  本期要点:VR Ready PC电脑是一台能带得动PC端VR头盔显示器(HTC Vive、Oculus Rift)的台式机/笔记本电脑,也许还可能叫VR背包电脑。

性能强劲的VR Ready PC电脑主机

  最早引入VR Ready概念的是游戏工作室Valve,它在Steam平台推出“SteamVR Performance Test”测试程序,帮助用户快速判断电脑配置是否需要升级。

你的个人电脑为虚拟现实准备好了吗?

  Steam官网当中的一句话成为经典:“Is your PC VR Ready?”(你的个人电脑为虚拟现实准备好了吗?)。

  随后NVIDIA、AMD推出各自的VR Ready计划,各个PC厂家打造VR Ready PC电脑机型(包括相对应的台式机 、笔记本电脑)。

  海外调研机构声称,当前仅有1%的PC电脑符合PC端VR头显的硬件要求。它究竟需要性能多么强大的电脑硬件?

  以Steam对VR Ready PC电脑的系统/硬件需求为例:

  下载地址:http://store.steampowered.com/app/323910/

Steam对VR Ready PC电脑的系统/硬件需求

  SteamVR 性能测试将通过一段2分钟由 Valve 所制作的《光圈科技机器人维修VR展示》来评估您计算机的渲染力。在收集相关数据后,它将判断您所使用的系统能否维持在90fps 的帧率运作以及VR内容的视觉保真能否够校调至推荐的水平标准。对于未达水平的系统,它能协助辨别硬件上的限制是来自于显卡、处理器或两者皆有。

NVIDIA“GTX Geforce VR Ready”计划

  VR Ready PC电脑由传统PC电脑硬件组成,英特尔i5四核、NVIDIA GTX 970显卡已表明这台PC电脑属于中高端配置。如果用户想要流畅运行,8GB内存和SSD固态硬盘是少不了的,这样的一台电脑,Diy费用不低于6000元。

AMD VR Ready Premium计划

  随着价格更低的新一代AMD RX 480、NVIDIA尚未发布的GTX 1060为主的VR游戏显卡先后推出,以及SSD固态硬盘的不断降价,用户的VR Ready PC电脑的整体购置费用将不断降低,并且整体性能得到提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硬件念念碎:GTX1080M来啦 玩家可自制简易VR背包电脑

要是一台笔记本电脑具备高端台式机电脑的性能,玩家是不是可以把笔记本电脑装进自己的背包,打造一款简易VR背包电脑,带动VR眼镜...

相关硬件念念碎:魔镜啊魔镜 VR游戏显卡到底啥时候降价?
2016-06-22 17:32:13 来自:硬件前沿

VR带我去战斗 歪果仁捷足先登用上VR背包电脑

都说VR头盔显示器率先用在军事领域,可惜网友们都是平民,上哪去体验VR虚拟战场?也许您会说,我们可以研究研究三体,畅想未来。...

相关一次看个够 曝光配置的外星人VR背包电脑长啥样?
2016-06-14 18:38:38 来自:硬件前沿

一次看个够 曝光配置的外星人VR背包电脑长啥样?

北京时间6月14日,戴尔在E3展前大会发布旗下Alienware(外星人)VR Ready主机,这是一款VR背包式电脑,其配置曝光,下面我们一探...

相关外星人发布背负式虚拟现实主机
2016-06-14 17:13:52 来自:硬件前沿

PC电脑都给比下去 微软下一代Xbox显卡揭秘

微软在本次Xbox新品发布会上,宣布下一代Xbox的存在,它的代号为“天蝎”,其整体性能暴增,它的硬件构架较之现在的Xbox One系列...

相关2TB硬盘真不是SSD 小幅升级版的微软Xbox One S发布
2016-06-14 12:13:19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