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念念碎:显卡拖后腿 浅析英特尔VR-Ready电脑背心

2016-08-29 14:47:33   来源:新浪VR

  [新浪VR原创]
  如火如荼的VR,少不了英特尔的身影,英特尔从布局未来发展新一代用于VR设备的Atom处理器,并且着眼现有硬件打造VR-Ready电脑背心。不过从关键的硬件配置来看这款VR电脑,英特尔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英特尔在VR-Ready标准配置当中,占据核心一环--CPU处理器,有意思的还有英特尔自产的SSD固态硬盘。虽然Steam没有将SSD固态硬盘列入推荐配置,但是熟悉硬盘的Diy爱好者深知,VR-Ready主机如果装备传统机械硬盘,用户体验将受影响。

  由此看来,英特尔已占据VR-Ready主机的两大配件,并且它们的性能名列前茅。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英特尔在另一核心配件--显卡,竟然采用的是自家核芯显卡。这不得不让人忧虑英特尔VR-Ready电脑背心能否流畅运行“PC端VR头盔显示器”。

  由于英特尔Iris Pro580核芯显卡的性能,与Steam对VR电脑的最低要求显卡相比,两者性能相差甚远,甚至Iris Pro58运行大型3D游戏,都无法在高画质下流畅运行。但是英特尔为何采用自家核芯显卡,真正原因在于英特尔无线显示技术。

  编辑点评:从现在看英特尔的做法,它也许有不可思议的地方,核芯显卡应用在VR-Ready主机的举动,无异于“小水管下电影”。但从长远看,英特尔此举是发展趋势,一旦英特尔的核芯显卡达到VR-Ready标准,英特尔的劣势扭转为优势。

  此次英特尔推出的VR-Ready电脑背心,卖点在于无线链接VR头显;有明显的英特尔印记,除了内存之外,其它三大核心部件均为英特尔自产,有利于日后形成产业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小白讲堂:揭秘“VR Ready PC电脑”计划

传说中,买得起VR Ready PC的电脑达人,意味着走上人生巅峰,因为它好贵哒。贵有贵的道理,基于性能强大的电脑硬件配置,“VR Re...

相关硬件念念碎:GTX1080M来啦 玩家可自制简易VR背包电脑
2016-06-27 17:29:24 来自:硬件前沿

如何打造VR Ready主机:AMD还是英特尔 浅析CPU的选择

VR Ready主机需要处理变态的游戏画面渲染,对CPU、内存、硬盘、显卡提出高要求,尤其是显卡。今天我们主要介绍CPU处理器,并为读...

相关VR小白讲堂:揭秘“VR Ready PC电脑”计划
2016-06-28 15:02:01 来自:硬件前沿

如何打造VR Ready主机:SSD/HDD之争 分析硬盘的选购

没有硬盘的VR Ready主机,电脑无法装载VR游戏和操作系统,更别说火得不行的VR害羞羞片...时过境迁,如今的硬盘分为①传统机械硬盘...

相关如何打造VR Ready主机:VR游戏血洗显卡 解难显卡选购
2016-06-28 18:33:35 来自:硬件前沿

HTC惠普两大巨头强强联手 推出VR Ready电脑

根据HTC与惠普近期发布的合作协议,HTC将通过贴有Vive品牌标签的VR Ready硬件设备,再一次扩展其硬件产品组合。

相关【VR游戏】化身特工取情报《Always Higher》宣传片
2016-07-22 10:28:58 来自:硬件前沿

硬件念念碎:VR Ready配置烧包 小米游戏本卖多少钱?

小米在昨天发布两款轻薄本,主打便携、商务。不过这只是小米笔记本电脑的开始,今天小米生态链产品规划总监在微博上爆料,接下来...

相关: 暂无...
2016-07-28 18:46:41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