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谈FB未来10年,称AR技术落后VR 5-10年

2016-07-25 10:53:47   来源:新浪VR

  作为互联网社交的龙头老大,Facebook可以说是混的风生水起,全球每月活跃用户达16.5亿,广告业务也一直在急速扩张。同样,在新的科技趋势领域,如AI,虚拟现实等领域也有非常大的布局。

  对于未来十年的Facebook,扎克伯格怎么看?小扎日前在接受科技媒体The Verge记者凯西·牛顿的采访中,对Facebook在接下来10年时间里的布局进行了展望。小编摘取了VR/AR方面的关键要点。而对于当前热闹的VR和AR,扎克伯格则表示AR技术落后VR技术5-10年。如下:

  关于虚拟现实

  2014年,Facebook砸了20亿美刀收购VR设备初创公司Oculus。现在,几乎一提到VR,就不能绕开发展得越来越像VR界龙头老大的Oculus。哪怕是消费级产品明星三星Gear VR也是抱了Oculus的大腿。

  凯西·牛顿:VR意味着什么?当然我是说解决分辨率和延迟问题的情况下。

  扎克伯格:VR的重要性有几个方面。首先我们让每个人有能力提升自己的体验到最佳,帮助每个人了解这个世界正在发生着什么。经济在发展,科技也会随之进步的。想想10-15年前,我们上网的主要内容还是文本,后来有了图像,现在你上传视频花不了几分钟,观看一段视频不再需要30秒的加载时间了。视频体验越做越好,逐渐成为人们上网互动和消费的主要内容。

  甚至,我们体验的视频不再是简单的2D画面了,而是3D的,用数字化的方式呈现出来,甚至在游戏中捕捉你的定位。这种体验,我觉得是更符合自然的人机交互模式。我相信在下一个阶段,人们会戴着VR头显在Facebook、Messenger和WhatsApp界面中表达自己、体验世界。就跟我们现在的全景视频似的,但远不止是这样。

  另一个趋势是,每过10到15年,就会出现一个新的主流计算机样式。这往往取决于其交互模式。比如20世纪80年代的大型服务器、90年代的台式电脑、本世纪初的网络、以及现在的智能手机。我们现在很喜欢智能手机,但这并不是发展的终点。

  我们现在打电话用手机很自然,我们以后用VR和AR会更自然,你出门都不需要有个口袋来装手机,可能戴个眼镜,甚至是隐形眼镜就可以了,你可以看到周围现实环境的同时与虚拟信息进行交互。我觉得这是很自然的一个发展趋势,我只是做了个推手。

  凯西·牛顿:你好像说了很多VR的计划,但没怎么提AR。Facebook在这方面有什么打算呢?

  扎克伯格:相对于AR,VR有着比较成熟的技术基础,因此更利于推进和普及,你可以推出一个价格亲民的产品,而且人们也已经开始接受和使用VR头显了。它可以和手机配套使用,即便是比较贵的Rift,也只是数百美元,不过千,不上万。而AR方面,我认为这一技术将在未来5-10年内发展到现在Oculus Rift的水平,这也是Facebook正在努力的方向,同时,Facebook也在非常认真地研究AR技术。

  From: 智东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索尼PS VR国行真的来了!发布会海报首曝

从去年发布PS VR设备迎来观众的高度关注,今年E3展上又是放出50款搭配PS VR设备的虚拟现实游戏,而近日又放出索尼PS VR国行预告海...

相关Oculus高管呼吁为VR设立内容标准格式及规范
2016-07-25 10:47:14 来自:硬件前沿

破壁VR产业,VR国际研究院及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在京成立

  如果评选2016年的年度热词,VR一定是热词中的“网红”。大家对于VR的热情,在2016年呈现出井喷的趋势。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老...

相关: 暂无...
2016-07-22 18:31:45 来自:行业数据

黑桃成立VR产品部门 首款VR游戏即将上线

从VR游戏推出到大火,前前后后有无数厂商杀向了这个领域,让人有一种大事将成的感觉,翘首以盼的大家等了半天,发现雷声特别大,...

相关VR网购时代来临 淘宝造物节Buy+体验今日开放
2016-07-22 11:45:14 来自:热门活动

索尼称PS VR支持226寸巨屏体验

据PlayStation官方博客显示,当用户坐在自己的虚拟影院中时,有三种屏幕可供选择:117寸、163寸、226寸。

相关HTC惠普两大巨头强强联手 推出VR Ready电脑
2016-07-22 10:35:48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