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壁VR产业,VR国际研究院及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在京成立

2016-07-22 18:31:45   来源:新浪VR

  如果评选2016年的年度热词,VR一定是热词中的“网红”。大家对于VR的热情,在2016年呈现出井喷的趋势。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老牌互联网企业紧随脚步,同时也涌现出了一大批VR产业的创新创业企业。面对空前高涨的VR产业热,无论是行业人才储备,还是相关产业规范,都亟待一个行业标准的出现。

  就在今天,中关村自主品牌协会与知名游戏公司北京火柴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了中关村国际VR研究院及中关村国际VR创新创业孵化中心,旨在从人才储备、技术研发、产品孵化等多个方面,共同推动中国VR产业的进步与发展。

  项目揭牌仪式在中关村自主品牌协会召开,国务院参事、协会高级顾问沈梦培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协会高级顾问周立伟先生,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国家创新战略办公室主任盖玉云先生,火柴互娱董事长王薇女士,副总裁聂莹先生,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卓军先生,中关村自主品牌协会秘书长伍海林先生,中关村自主品牌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狄倩女士悉数到场,并发表了关于此次成立中关村国际VR研究院及中关村国际VR创新创业孵化中心的意见及讲话。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国家创新战略办公室盖玉云主任在会上透露,中关村鼓励和支持VR企业技术创新和创业,目前已经研究制订和探索相关配套政策。盖主任表示,从支持前沿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与标准的创制、专利的申请、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搭建以及聚集区的建设,围绕着VR/AR的生态环境的构建等方面都将提供政策支持。

  火柴互娱董事长王薇女士介绍了火柴互娱在VR行业的深度布局,以及围绕着本次成立的一院一中心的未来发展方向。并阐述了行业人才储备与行业发展之间的重要关系。同时,火柴互娱副总裁聂莹先生也介绍了将在中关村落地的加拿大VR教育体系,此教育体系大大的填补了我国在VR实践教育领域的空白。

  会上同时还聘请王薇出任协会副会长,国际VR研究院院长,刘卓军会长和伍海林秘书长为王薇女士颁发聘书。随着众人将中关村国际VR研究院及中关村国际VR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大牌的掀起,中国VR产业将会翻开崭新的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