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o VP 祖昆仑年中分享:B端市场稳步增长 教育行业表现突出

2018-07-19 17:42:45   来源:新浪游戏

  2018年7月13日,新浪VR‘变现为王’2018年中分享会在新浪总部大厦成功举办。Pico VP祖昆仑在大会上进行了名为‘Pico市场策略分享’的主题演讲。下面是她的演讲实录。

  首先,祖昆仑对Pico进行了简单的介绍。Pico是一家专注于VR/AR产品研发,致力为用户提供完善优质的VR/AR体验的公司。目前同时通过对VR+AR+TOF 技术和产品布局,使Pico成为未来AI视觉的入口级公司。

  接下来祖昆仑对未来几年的VR市场进行了分析与预估。她预测在2021年,全球VR市场总复合年均增长率为28%,一体机则为140%。而中国VR市场总复合年均增长率则为66%,一体机则为95%。一体机市场将不断扩大,在销量上与PCVR持平

  在这之后,祖昆仑介绍了Pico最新的两款VR一体机产品——Pico Goblin、Pico Neo,并通过B2C、B2B两个方面对其销售情况进行了概述。

  B2C硬件方面,Pico具备如京东、天猫、苏宁易购等线上销售渠道,同时开设了全球超过300家的线下门店。2018年“618”当天,Pico获得了VR一体机京东&天猫总销量及销售额双料冠军。同时,在2016 Q4-2017 Q4财年之中,获得了国内市场第二名的销售成绩

  内容消费方面,以Pico Neo用户在HTC VIVEPORT应用商店的消费行为为例,在其中产生付费的用户占总体装载该应用商店用户的20.2%,付费人均收益为60.8元。其中86.3%的用户使用支付宝支付。

  祖昆仑讲到:“2019年C端的增长机会在于多人游戏、观影。”除此之外,她认为一体机的重量、高分辨率、流畅度、价格等硬件因素也同样是用户所关心的重要点。300g以下的重量,流畅度高的系统以及2000元左右的价格是目前消费者们体验最好、购买欲望最强的配置。

  在B2B方面,祖昆仑认为目前B端市场正在稳步增长,成为拉动VR增长的另一驾马车。2018年B端市场占总体出货量的24%,到2022年,将增长到占总体出货量的44.6%。而在这其中,教育与零售展览展示表现突出。据统计,2018年,在全球范围,与亚太地区(除日本)内,教育与零售展览展示均是最大的两个应用场景,两者销售额总体将分别在18年超过9.5亿美元、3.29亿美元(占全球的34.6%)。同时她还预测到,在未来5年内B端市场将出现更多细分领域。

  “Pico重视VR教育行业。目前已与国内300余所各地中小学有所合作,使知识可视化、技能场景化,从而提升教学效率与学习乐趣。”祖昆仑说,“同时,Pico还在澳洲、美国、新加坡等海外城市开拓教育项目,提供软硬件配合服务。”

  除此之外,Pico还积极在商业展览展示(汽车、保险、房地产)、艺术展览、运营商、医学临床、线下体验等多领域与国内外厂商寻求合作,谋求共赢。如今已有多项成功案例,其中包括丰田、大众、中国太平、中国人寿、蒙牛、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行业巨头公司。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新浪VR「变现为王」2018年中分享会纪实:业界大咖解读行业硬需求

2018年7月13日,新浪VR 2018年中分享会在北京新浪总部成功举行。此次大会,我们邀请到了多位VR、AR等科技领域知名企业及专家,为...

相关新浪VR「变现为王」2018年中分享会 7月13日掀起新一轮行业变现风暴
2018-07-13 21:48:50 来自:热门活动

变现有道,胜者为王 新浪VR「变现为王」新年第一会视频回顾

2018年1月26日,新浪VR「变现为王」新年第一会在北京中关村虚拟现实产业园举行。

相关新浪VR「变现为王」新年第一会纪实:行业大咖传授2018年变现秘籍
2018-01-30 19:59:16 来自:热门活动

新浪VR「变现为王」2018年中分享会 7月13日掀起新一轮行业变现风暴

新浪VR自2017年7月起重磅推出以「变现为王」为主题的高端行业沙龙以来,目前已经成为行业中最接地气、干货最多的主题分享活动。

相关变现有道,胜者为王 新浪VR「变现为王」新年第一会视频回顾
2018-06-22 14:20:24 来自:热门活动

新浪VR「变现为王」新年第一会纪实:行业大咖传授2018年变现秘籍

2018年1月26日,新浪VR「变现为王」新年第一会在北京中关村虚拟现实产业园成功举行。

相关打造行业金牌活动 新浪VR「变现为王」2018年度计划公布
2018-01-26 20:48:10 来自:热门活动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