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R「变现为王」新年第一会纪实:行业大咖传授2018年变现秘籍

2018-01-26 20:48:10   来源:新浪游戏

  2018年1月26日,新浪VR「变现为王」新年第一会在北京中关村虚拟现实产业园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我们邀请到了VR、AR、AI等科技领域知名企业及专家,共同展望新年趋势,商讨2018年度将如何发展、如何前进。下面是本次活动的干货总结:

  大会开始,新浪VR CEO陈星上台致辞,并对2017年和2018年新浪VR的主要业务进行了介绍与总结。目前新浪VR共有3个业务方向,媒体、软件研发、以及微博MCN,其中微博MCN包括,微博科技、微博摄影、微博游戏的三个领域。

  之后,陈星向大家展示了新浪VR在各微博MCN领域的成绩:新浪VR目前是互联网领域排名第一的MCN、微博全景已经进入微博摄影领域的前五、最近开启的微博潮玩则成功跻身游戏领域前十。同时,新浪VR三个MCN领域的月阅读总数已经超过20亿。另外,最近结束的微博全景创作大赛,也意味着新浪VR已经在微博完成一次完整的VR行业C端活动。

  接下来,创业公社执行总裁丁磊发表了名为“激活梦想与空间的城市更新服务商”的主题演讲。首先,他介绍了目前全国创业公社的基本情况。自2013年成立以来到2017年,创业公社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它的运营面积已经增长67倍达到20万平方米,总收入增长70倍达到1.5亿元,同时,企业服务数增长72倍达到13000家。

  未来,创业公社将继续为创业团队尤其是VR/AR相关的创业团队提供更加优质的创业环境,为他们提供政策支持、资金支持等全方位的服务。从变现的角度上来讲,创业公社不仅能为创业者省钱,还能够帮助大家找到变现点。

  随后,打扮家总裁崔健发表了名为“VR/AR家居,从概念到变现”的主题演讲。崔健表示,目前中国建材家居产业市场规模已经达到4万多亿,这意味VR/AR家装在该领域中有着巨大的机遇。而且,VR/AR家装能够有效解决传统家装行业中协作原始、高毛利低净利、信息不透明、用户不满意等问题。

  同时,崔健向大家分享了打扮家的盈利模式,这其中包括店面入住费用、交易分成、SaaS收入、供应链收入等。对于VR/AR家装领域来说,创业团队想要在获得变现和收入,更多的需要打造完整的产品生态链,在不断迭代产品形成核心竞争力的同时,选择好自己盈利模式。

  周同科技联合创始人董天宇在会上发表了名为“AI技术助力视频商业化变现”的主题演讲。首先,董天宇对目前周同科技的主要业务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周同科技是一家人工智能公司,以计算机视觉技术识别视频内容,构建大数据分析平台,并且使用AI技术代替人工进行视频内容标签标记,个性剪辑,视频内容创作与关联性广告投放,助力视频内容的分析,创作与变现。

  董天宇说到,关联性广告投放是视频变现的一种新途径。例如在电商领域,由于直播的互动体验,用户的购买意愿与冲动提升,激发客户潜在消费力,为客户创造购物的场景。视频推广的转化率较传统模式获得了极大提升,平均转化率能够达到1.5%,服饰、美妆等品类转化率可以高达10%。除此之外,信息流广告,视频原生植入广告等方法也是视频变现的好途径。最后,董天宇阐述了视频识别技术的便利性。成熟的技术可以大大提升速度,节省算力。

  枭龙科技的联合创始人兼COO吕云波在会上发表了“ARVR 变现为王”的主题演讲。吕云波认为,变现主要集中在广告、软件、服务、硬件、内容五大方面。

  关于软件,吕云波说到,AR技术将在以后多个环境下有所应用。基于特征点的图像识别、追踪、三维注册、云端存储等技术,AR SDK及AR云可以帮助客户轻松部署内容及APP。而在硬件上,硬件的开发者应该考虑多个方面,处理芯片,外壳材质,加工工艺等环节都需要打磨,如果消费者需求加大的话,硬件的需求将会随之加大。开发者应该做出自己的特色,加强自身产品素质,适应市场需求才会得到变现。

  吕天波认为,AR/VR等硬件给予用户的服务新体验将会是一个变现的机会。除此之外,广告也是一个很好的途径。“有调查表明,使用AR/VR硬件宣传广告,效果会比普通广告好出8倍左右,所以在今后投放广告等环节上,AR/VR行业将会有很大的变现空间。”

  最后是「变现为王」新年第一会的圆桌讨论环节。圆桌嘉宾分别是:新浪VR CEO陈星、盗梦空间CEO周道、汇界科技CMO张武龙、耐德佳COO段家喜、孚心科技CMO胡世豪。

  在圆桌讨论环节,大家除了介绍自家团队正在做的事情,还分享了2017年的创业历程和对2018年的行业展望。他们表示:随着VR一体机即将迎来的爆发期,2018年,VR游戏业务转向一体机的移动端平台,开发者带来更多的机遇;2018年,大家需要改变2017年不好的心态,在自己的领域里变得更加的专注,更加的务实;同时在对于AI领域来说,2017年硬件和软件平台的发展都相当迅速,2018年AI极有可能会迎来硬件和软件的爆发点。

  关于新浪VR「变现为王」主题活动:

  新浪VR于2017年7月起重磅推出了以「变现为王」为主题的高端行业沙龙。首期“变现为王”年中分享会、变现为王Q3分享会、年终盛典已经于2017年7月、9月、12月成功举办,并且获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新浪VR在努力打造「变现为王」品牌的同时,更是与行业诸多企业一起出谋划策,借助新浪VR的媒体影响力,为VR/AR企业获得更多的曝光和关注。新浪VR希望能够借助这些活动,启发「变现路上」的新思路,让更多的企业通过这些成功的经验寻得VR行业的变现之道。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打造行业金牌活动 新浪VR「变现为王」2018年度计划公布

对VR行业来说,‘变现’始终是一个不变的议题。在消费市场还未彻底打开之前,如何变现,更是所有VR创业团队都必须要面对的难题。

相关新浪VR「变现为王」年终盛典纪实:百位大咖齐聚一堂
2017-12-18 18:56:02 来自:热门活动

新浪VR「变现为王」年终盛典纪实:百位大咖齐聚一堂

12月15日,新浪VR「变现为王」年终盛典在新浪北京总部召开。

相关多位重量级嘉宾 新浪VR「变现为王」年终盛典12月15日召开
2017-12-16 00:19:03 来自:热门活动

新浪VR「变现为王」厦门分享会:行业大咖教你如何变现 实现长期发展

11月15日,「变现为王」新浪VR·Q4分享会在厦门国际会展酒店举办,数十位VR/AR行业大咖共聚一堂,深入分析了当前VR/AR行业发展状...

相关【VR全景】变现为王·Q3分享会 全景纪实
2017-11-17 18:12:23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